四川大學的應用心理學考研,四川大學的應用心理學考研 20

2021-06-17 09:21:16 字數 4802 閱讀 9920

1樓:

這兩個專業是應用心理學的一個方向,初試都是統考,考試科目是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是可以跨考的,而且大部分的考生都是跨考,好好複習考上是很有可能的,心理學專業課需要的參考書有:《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社會心理學》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發展心理學》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教育測量》張厚粲 暨南大學出版社。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心理學在四川屬於公共管理學院,碩士和學術大師的2專業課程是全國統考,一個碩士招生比例大約三個,以之一,設計碩已被在招生,碩士是不是,你也可以交換專門碩。測試的行業,相對來說,成功率是比較大的,也有很多人測試四川省行業的多學科零的基礎上,開始籌備。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精神疾病,所以行業仍然是樂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長,我是16的,想要諮詢有關川大應用心理學相關情況~拜託了

四川大學心理學考研

4樓:匿名使用者

近兩年的沒有公佈,

給你截至2023年的,

如下:可見,現在錄取錄升高了,

原因是報考的人數不踴躍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比例比較高,考得人比較少,我是相對重點院校心理學專業來說哈,不過面試通過率不高

川大347應用心理考研有規定的參考書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普通心理學參考教材

(1)《普通心理學》(第四版)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對比第3版(修訂版)來。

點評:考研必備教材,每年統考選擇題絕大部分知識點,簡答論述,至少60%考查內容可以找到。10年以前統考題目絕大多數考查點都出自該教材,近幾年比重有所降低。

另12年出了第四版,刪去很多內容同時留意新增內容。特別要留意新增知識點,代表該學科發展前沿,重點考查物件,連續兩年考大題。13年考情緒智力,14年工作記憶,都是30分。

第四版刪除的一些內容為以前考查過,建議第三版也不可不看,而且還應該重點來看。

(2)《心理學導論》 樑寧建

點評:講解內容細緻,有社會心理學章節,對於一些理論講解不及彭本,可以作為參照教材。該書一套配套習題是非常不錯的章節習題。

(3)《普通心理學》 葉奕乾,樑寧建,何存道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些內容跟彭本不同,可以作為參考。在認知部分講解細緻。

(4)《普通心理學》 孟昭蘭 北京大學出版社

屬於老一輩心理學家對感知覺、情緒講解仔細,尤其情緒。

(5)《心理學導論》 黃希庭 人民教育出版社

相對而言該書出版較早,一些內容已經過時,且帶有比較明顯的政治色彩。不過,它在人格部分寫得不錯。

(6)《心理學與生活》菲利浦津巴多

該書可以作為入門讀物,有助於前期瞭解心理學培養興趣。接近生活,很好的做到了應用。在考研前期可以來讀。

另外,準備複試時候可以拿出這本教材的英文版,對於一些專業英語要求的院校可以作為複試準備書目。

二、社會心理學參考教材

1、《社會心理學》侯玉波 北京大學出版社

貼近大綱,內容較少,非常適合於考研備考。就統考而言,這一本教材基本足夠。

2.《社會心理學》戴維邁爾斯

非常貼近生活,非常優秀的一本書。可以在前期讀,平時閱讀讀物。

三、實驗心理學

1、《實驗心理學》郭秀豔

對實驗邏輯的梳理是精華。

2、《實驗心理學》(朱瀅)北京大學出版社

實驗設計部分是精華。重點參看前五章,後面研究實驗部分可理解。

3.、《實驗心理學》(孟慶茂)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該書出版較早,作為前兩本的補充看。

4、《實驗心理學》張學民 舒華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該書出版較晚,比較貼近統考大綱,在實驗操作部分寫得比較好,但理論部分比較簡略。一些內容結合了統計軟體的使用。

四、心理統計學教材

1、《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貼近大綱,統計公式較多對於初學者有一定難度。

2、《行為科學統計概要》(格拉維特)

重點看中心極限定理部分,作為張厚粲版的補充。適合於無統計基礎同學或文科生,受很多人追捧。

3、《心理與教育研究中的多因素實驗設計》(舒華)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助於梳理方差分析方法,對於實驗設計與方差分析的結合講解細緻。後面所涉及多因素部分,可以不看。

五、發展心理學教材

1、《發展心理學》(林崇德)

國內發展心理學最權威的版本。

2、《兒童發展心理學》(劉金花)——作為前者的補充,二兩者年齡劃分的不一致之處。該教材的優勢在於它的體系,,而是按照各發展的方面來劃分章節而非按照年齡來劃分章節,它可以和林的書相互補充。

六、教育心理學

1、《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介紹細緻,包含大綱絕大多數內容。理論部分有點亂,尤其是在建構主義部分,需要自己提煉總結。

2、《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這本書比較全。不過,理論部分劃分細緻。

七、測量心理學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2023年第三版)

測量的經典教材,內容與大綱比較吻合。連續兩年的統考測量大題都來自該書的課後習題。

四川大學 心理學研究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書是:

普通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修訂版)》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一本足矣,十三版塊都要以大綱為準,細看。

實驗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普通高等教育出版社郭秀豔的書較好,可以多投精力,推薦後者,按大綱章節來細看。其他,可以作為了解,提高自己的能力來看。

發展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兒童發展心理學》 桑標 上海教育出版社《兒童社會性發展》 張文新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前兩本應該是主要的,後者只需要看心理理論或其他所感興趣的這一部分。

教育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要按去年大綱來看。兩者互為補充,大綱有的重點領會,反之,瞭解。

心理統計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行為科學統計》甘怡群 北京大學出版社後者推薦細看,前者作為難點補充,因前者,內容較多,初次複習統計,要把統計脈絡的學習作為重點,通看《心理與行為科學統計》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兩門書的體系稍有不同,建議多琢磨一下。

心理測量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崎 暨南大學出版社這一本書就足夠了~~~~ 建議 先複習 統計實驗測量 再複習普心發展教育

考試結構分散式

普心 100分

發展教育70分

實驗 60分

統計測量 70分

但是 實驗統計 經常最後一道30分論述題出現 力度很大 建議先複習

8樓:文都金榜考研

四川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目錄及參考書

***碼、名稱及研究方向

招生人數

指導老師

考試科目

複試科目及備註

040203應用心理學

2001 精神分析與心理**

霍大同秦 偉

複試科目:01方向考普通邏輯學與訓詁學;02方向考綜合測試

招收本科畢業生

02 管理與社會心理學

陳昌文宋紹峰

胡炳霜在讀研究生聯合推薦參考書籍:

365普通心理學與心理學史

1、《心理學的體系和理論》 (美)查普林等 商務印書館

2、《實驗心理學史》 (美)波林 商務印書館

3、《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 (美)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4、《普通心理學》 孟昭蘭 北京大學出版社或者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5、《現代心理學史》 (美)舒爾茨 人民教育出版社

6、《心理學史導論》 (美)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7、《近代心理學歷史導引》 (美)墨菲 商務印書館

8、《西方近代心理學史》 高覺敷 人民教育出版社

9、《西方心理學的新發展》 高覺敷 人民教育出版社

466管理與社會心理學基礎

10、《社會心理學》 (美)弗裡德曼 黑龍江教育出版社

11、《組織行為學》 (美)羅賓斯 清華大學出版社

12、《管理心理學》 李明德 四川大學出版社

13、《管理心理學》 蘇東水 復旦大學出版社

14、《社會心理學》 候玉波 北京大學出版社或者 《社會心理學》 周曉紅 南京大學出版社

467精神分析概論

15、《精神分析引論》 (奧)弗洛伊德 商務印書館

16、《精神分析引論新編》 (奧)弗洛伊德 商務印書館

17、《心理諮詢與心理**》 錢銘怡 北京大學出版社

18、《釋夢》 (奧)弗洛伊德 商務印書館

19、《拉康》 文化藝術或上海外研社

20、《拉康--映象階段》 河北教育出版社

更多考研資訊可以去文都金榜考研網上看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的心理學很不錯的,有霍大同在主持大局,在精神分析方面很好的餓,它是985,又是211,是自主劃線的,分數不會很高,每年大概會是在330左右,但是在複試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它要求在複試的時候帶上念研的**的提綱。

跨專業考四川大學應用心理學好考嗎

西南大學心理學考研,西南大學和四川大學哪個心理學考研難考

西南大學心理學作為西南大學重點研究型學科,要求較高,申請較多,不過對於成績相對優秀的學生,還是比較好考的。西南大學各學bai院 研究所 中心 du學術型碩zhi士招生專業及聯絡電 dao話 306心理學院 回040201 基礎心理學 040202 發展答與教育心理學 040203應用心理學 聯絡 0...

四川大學哪些專業好,成都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

四川大學好的專業 醫學 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前身是華西醫科大學牙學院,建於1917年,是我國現代口腔醫學高等教育發源地。口腔醫學院 口腔醫院 口腔醫學研究所三位一體,也是國內口腔醫學方面最系統最全面的研究基地,其下屬的醫學工程 基礎醫學2個專業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遺傳學 法醫學 婦產科學 腫瘤學...

四川大學哲學系考研問題,四川大學哲學系考研問題

哲學通論 大問題 簡略哲學導論 羅伯特 所羅門著,張卜天譯,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哲學史 中國哲學史 鍾泰著,東方出版社 中國哲學史 上下冊,馮友蘭著 中國哲學文獻選編 陳榮捷編著,江蘇教育出版社複試參考書目 朱熹 四書章句集註 中華書局繁體豎排本 皮錫瑞 經學歷史 中華書局 古文觀止 中華書局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