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排名為什麼那麼靠前,四川大學可以排到全國前十嗎?

2022-02-01 07:15:07 字數 4092 閱讀 6491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參考大學排名,且不可太認真。

國內大學排行榜,都比較注重規模,其次主要因素就是自設口徑的科研**數量。這種情況下,專業或特色型的高校排名多不會靠前。還有,很多排行榜採取的科研100分、人才培養100分,聲譽100分,這樣的權重科學嗎?

聲譽得分怎麼來?本身就有這些排行榜吹捧的因素。

大學排行榜採取口徑不同,得出排名都不一樣。也就是說,如果你自己想做一個排行榜,找三兩個指標去比較,也可以弄一個排行榜來。

總體,川大屬於綜合實力比較強的高校,但排名不必當真。

ps:中國人民大學排行榜上,川大處於國內第21位。武版排行榜川大第8位。網大版川大第21位。這些排行榜的不同,差異都挺大的。

2樓:石家莊

川大的學科多,而且廣,而且有不少學科排名靠前。現在的排名是要根據大學所有學科的排名,師資,發表**,學生質量等等,所以對於綜合性大學,排名是比較有優勢的,比如吉林大學和中山大學,排名就很靠前,但是像北京郵電大學的本科生生源質量很好,但是由於學校規模小,所以排名比他們都靠後。

四川大學可以排到全國前十嗎? 10

3樓:

這個不好說,川大、華西醫、成都科大3所211強強合併,合併高校比較均衡綜合實力不容小覷。在全國絕對是拍的上號的,但是在排名上經常被低估,很少見它入選前十,但絕對有前十的實力,四川大學一個農學院分出來都是211,實力擺在這

四川大學排名這麼高,為啥分數這麼低? 50

4樓:jierrr旋

地理位置不是很好,上海除了復旦交大都是因為地理位置好分數才那麼高

5樓:

因為中國大學都不咋地

四川大學全國排名第幾?

6樓:小朋學長

四川大學在2021全國大學排名中列於第12名。

四川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佈局在中國西部的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綜合大學。四川大學由原四川大學、原成都科技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三所全國重點大學經過兩次合併而成。

四川大學地處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國」的成都,有望江、華西和江安三個校區,佔地面積7050畝,校舍建築面積269.4萬平方米。校園環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讀書治學的理想園地。

合作交流:

四川大學堅持開放辦學,不斷推進國際交流與合作,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顯著提升。目前,學校不斷深化與國(境)外高水平大學開展 「2+2」「3+1」「3+1+1」等模式的聯合培養專案,與34個國家和地區的268所知名大學、科研機構建立了交流合作關係。

學校與香港理工大學共建了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與美國匹茲堡大學共建了四川大學匹茲堡學院。

以上內容參考:四川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7樓:安於天命

四川大學2023年排名第18名,2023年排名第14名,排名下降了4名。在四川省內大學排名中,四川大學2023年排名第1名,排在四川大學後面的兩所大學是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南交通大學。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坐落於四川省會成都,是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211工程、985工程,入選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強基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

學校由原四川大學、原成都科技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三所全國重點大學經過兩次合併而成。原四川大學起始於2023年四川總督鹿傳霖奉光緒特旨創辦的四川中西學堂,是西南地區最早的近代高等學校;原成都科技大學是新中國院系調整時組建的第一批多科型工科院校。

8樓:iqoo酷客官方

四川大學排名全國第9,西部第一,世界學術排名第196,全國科技貢獻力第8,本科生培養排名5,國家985工程,211工程,教育部2011工程,111工程,珠峰計劃等的首批高校,中國文科五強(北大、復旦、南大、川大、北師),已經有116年曆史了。口腔醫學、道學、藏學世界第一!民俗、專門史、法醫、皮革等全國第一!

朱元帥、江姐、巴金、郭沫若、王小丫、張靚穎、韓三平、流沙河、戴秉國、鄭強、內地首富李氏夫婦等全部是川大畢業生。

9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以下是四川大學歷年在全國排名以及四川省內排名情況

四川大學排名前幾名科目

10樓:啾啾啾樂園

口腔,臨床,化學,文新都很不錯···

貼上一段:如果你是一個尖子生,想選擇川大最好的專業,那麼推薦你: 理科:

口腔醫學七年制(國內霸主,金牌專業) 高分子材料工程 (國內鼻祖,實力強勁) 法醫學(國內三甲,新興王牌) 數學基地班(川大理學支柱,出國保研皆佳) 臨床醫學八年制(華西老牌專業,成就醫生夢想) 生物醫學工程(工科新貴,國內三甲,發展前景好) 文科:新聞學(國家特色學科,老牌文科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基地班(文學一級國家重點5所之一,實力強勁) 對外漢語(新興學科,實力發展迅猛,前景廣闊) 如果你成績優秀,想選擇川大較強勢的學科,那麼推薦你: 理科:

口腔醫學五年制(錄取線極高的金牌專業) 核科學與核技術(即將獨立成院,就業發展前景廣闊) 生物學基地班、生命科學基地班、生物科學類(錄取分高,就業不佳,適合能潛心搞基礎研究的同學) 基礎醫學基地班、物理學基地班、化學基地班(新增的三個基地班,實力上很***) 水利類(國家重點學科、實驗室、特色學科於一身,強大) 輕化工程(就是皮革專業,國內霸主,但鑑於研究環境惡劣退到第二檔) 臨床醫學五年制(熱門醫學專業,分高質優) 文科:國際經濟與**(文科錄取分王牌,生源好,就業好) 金融學、金融工程(熱門文科專業,價效比高) 工商管理類(大類招生,識才教育,人力資源管理乃王牌) 廣播電視新聞學(文科熱門、分高質優) 經濟學(基礎學科,經濟學院中師資最好專業,前景廣闊) 歷史學基地班(實力強,但就業不佳,適合搞基礎研究) 法語(文科熱門、分高) 廣告學(文科熱門) 如果你成績較好,想選擇川大價效比好的學科,那麼推薦你: 理科:

電氣資訊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招生大戶,就業極佳) 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發展迅猛,就業佳) 資訊保安(國家特色專業) 建築類、土建類(價效比很高,就業前景佳) 工業設計(分低,但前景遠大) 化學工程與工藝(國家重點學科,就業佳)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實力一般,但就業好) 材料類(一級國家重點學科,實力強大) 口腔修復工藝學(金牌衍伸專業,國內獨有) 藥學(國家重點學科,實力保障) 文科:國民經濟管理(國內開設較少的專業,未來前景好) 法學(就業不佳,錄取分也一般,但屬文科熱門) 財政學(文科熱門之一) 動畫(藝術類國家特色學科) 舞蹈學(藝術類專業,實力強) 日語、英語(價效比高) 考古學(很有特色,西南最佳,適合有這方面興趣的同學) 國際政治(新興專業,發展前景好) 如果你你成績一般,想選擇川大能入學就讀就好,那麼推薦你: 以下都是保底的專業 理科:

工程力學、勞動與社會保障、食品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園林、紡織工程、安全工程、工業工程、護理學、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公共事業管理等; 文科:編輯出版學、檔案學、俄語、資訊資源管理、哲學等。:

四川大學的排名

11樓:

2012中國大學排行榜"出爐 川大排名升第9位 也就是武書連那個版本的排名

在其他的排名上川大也是十名左右吧

這兩年四川大學在校長的帶領下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在各省錄取分數也有所增長。

成都原來有六所重點高校,後來只有四所了,醫學巨牛的華西醫科大學併入了川大,還有工科超強的成都科技大學(曾經與中科大,浙大同直屬於中科院)也加入了川大,老川大的文科是非常強的,所以三所強校合併,川大這幾年發展很快,只是身處西南內陸,地理位置上輸了一大截,這是一所價效比很高的學校,外國香港臺灣承認學歷的大陸學校之一,所以出國交換的機會很多,211和985絕對不會差,校園的風景能排全國前十,所以分數不是太高的話報川大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12樓:大海_看海

四川大學排在全國前十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10邊邊上晃,8.9那個位置跳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10位左右。注意是左右

15樓:汀雨萱

貌似比湖南大學,山東大學厲害些,比中山大學差。跟重慶大學比呢,我也不知道。

四川大學哪些專業好,成都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

四川大學好的專業 醫學 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前身是華西醫科大學牙學院,建於1917年,是我國現代口腔醫學高等教育發源地。口腔醫學院 口腔醫院 口腔醫學研究所三位一體,也是國內口腔醫學方面最系統最全面的研究基地,其下屬的醫學工程 基礎醫學2個專業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遺傳學 法醫學 婦產科學 腫瘤學...

關於四川大學自考,關於四川大學自考

直接諮詢四川大學的繼續教育學院的老師就可以了。如何正確選擇專套本 什麼是專套本?專套本也就是常說的業餘制自考,是指具有專科學籍或者專科學歷的學生,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的限制,均可依照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 的規定參加普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最後頒發的學歷是高等教育 畢業證上蓋有自學考試委員會...

四川大學美術在川內排名怎樣

排名不知bai道 師資應該算好的du 老師全是研究zhi生畢業的 哪個專業好吧 dao不知道內 川大的還不錯 在川內有前幾名的 那裡的環藝不錯 就業就要看你自己學得怎麼樣了 估分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你可以參考去年的 我個人認為美術專業的話川音比較好些 其實川師的美術也很不錯的 川內美術專業第一肯定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