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盆地四川盆地和北邊的準噶爾盆地有什麼不同嗎

2021-07-23 03:50:52 字數 679 閱讀 4806

1樓:

同樣是盆地,四川盆地和北邊的準噶爾盆地是存在一定的不同的。

2樓:小小凸凸

四川盆地屬於溫帶季風氣候,海拔較低,夏季炎熱多雨,準噶爾盆地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海拔較高,日氣溫差較大。

3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然是有區別,四川這個地方比較好發展。所以特別的有生氣,也比較適合居住的。

4樓:為啥不吃飽

準噶爾盆地屬於非季風區四川盆地屬於季風區。準格爾盆地產石油四川盆地主要產天然氣。

5樓:取個名都好難

有很多不同,比如四川盆地屬於季風區,沒有準格爾盆地的綠洲農業,而準格爾盆地屬於內流區域,有相應的綠洲農業,其次四川盆地沒有沙漠,而準格爾卻有接近5萬平方公里的沙漠地區

6樓:毋盛祥

答:有區別,四川盆地是中國唯一溼潤的盆地,自然環境及氣候和長江中下游平原相似沒有多大差異,而準噶爾盆地是乾旱地區,盆地裡是乾旱沙漠。

新疆的準噶爾盆地、塔里木盆地和四川盆地的自然環境是相反的,四川盆地的自然環境是盆地內部舒適適合定居,塔里木盆地、準噶爾盆地的自然環境是盆地的四面邊緣上面適合定居。四川盆地的四面邊緣環境較差,尤其是四川盆地的西部、北部。塔里木盆地、準噶爾盆地的內部是乾旱沙漠根本就不適合長久停滯。

四川盆地被稱為盆地,主要的農作物是

四川盆地,面積約16.5萬平方千米,因為地表多出露紫紅色砂頁岩,所以有 紫色盆地 之稱 四川盆地位於秦嶺 淮河以南的東部季風區,以 帶季風氣候為主,這裡氣候溫暖,降水較多,河網稠密,土壤肥沃,是我國水稻 甘蔗 油菜等作物的主要產區 小麥 高粱的主要產區位於北方地區 故答案為 紫色 水稻 四川盆地的物...

四川盆地可考察的地理知識

盆地構成 四川盆地聚居著四川省和重慶市大部分人口。是中國和蜀中都江堰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區域之一。中國著名紅層盆地,中國各大盆地中形態最典型 緯度最南 海拔最低的盆地。位於長江上游地區,海拔500米左右,長江把它和東海一脈相連,它是中國最大的外流盆地。四川盆地的面積約26萬餘平方千米,佔四川省面積的46...

四川盆地也稱什麼色盆地西部有較大的成都平原農業發達物產豐富有

四川盆地 也稱 紫色盆地 西部有面積較大的成都平原,農業發達,物產豐富,有 天 府之國 的美譽。希望能幫到你 四川盆地又稱為信封盆地 紫色盆地 紅色盆地,是中國四大盆地之一 她由連結的山脈環繞而成,位於亞洲大陸中南部,中國腹心地帶和中國大西部東緣中段,囊括四川省中東部和重慶市小部 總面積約26萬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