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到底是隕石坑還是超級火山口

2022-08-18 23:15:27 字數 4290 閱讀 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最佳答案在背書,只能表示呵呵。

四川盆地即是隕石坑,也是超級火山口,兩者是一先一後的關係:巨型隕石墜落在四川盆地這個位置後,壓碎地殼,地幔岩漿噴發,是一個超級火山口。噴發期間熔岩溢流形成南方山地、秦嶺山脈、雲貴高原等。

後火山停止噴發,冷卻,內縮,形成盆地。再經過萬億年的雨水彙集,形成內陸湖。爾後湖水洩去,露出當下的模樣。

2樓:石來好運

四川盆地可能是個遠古隕石坑,也有可能是造山運動引起的,兩者的可能性不應該排除。如果是隕石坑,大一點的主隕石溶入地殼內部。小①點的散落一地。

請在沒有找到隕石的情況下不要一口咬定四川盆地就是隕石坑。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盆地屬揚子準地臺四川臺坳。古生代時相對隆起,缺乏泥盆系和石炭系。印支運動轉換為大型拗陷,晚燕山運動,特別是喜馬拉雅運動後發生褶皺隆起。

盆地的格局主要受北東點—南西向及北西向兩條構造線控制,構成了典型的菱形盆地,廣元、雅安、敘永、雲陽為菱形的四頂點,東西兩邊稍長,為380~430公里,南北兩邊略短,為310~330公里。以上菱形四頂點的連線與盆地內650~750米的等高線大體相當,盆地底部與邊緣山地也以此為分界。四川盆地在距今1.

4億年以前,還是內陸湖盆。至距今6.6千萬年時,盆地邊緣山地迅速隆升,長江中上游水系開始溝通。

盆地內湖水東瀉奠定了現今之地貌形態。

4樓:

都不是,是地質運動形成的

地理和地球科學有什麼區別分類裡

5樓:

地球科學是隻要和地球各圈層有關的都叫地球科學,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而地理學研究的是地球表面這個同人類息息相關的地理環境.

地理學偏重於地球表面,及與人生存相關的環境,有點偏重於人文方面.而地質學研究地球各圈層的物理化學狀態及運動變化,更偏重於自然.

因此許多大學在高招時,地理學招文科畢業生,地質學、地球物理、地球化學、海洋、地球物理等專業招的是理科畢業生.

地球科學包括地理嗎?

6樓:

包括地理,你的問題的產業是因為高中和大學對地理的分類不同。在大學的專業裡,地理是屬於理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地理老師就講過,在中學地理是文科,到了大學,地理是理科,所以對高中學地理的學生來講,選大學專業有些尷尬【orz...

扯遠了= =】

7樓:丿淺灬丨步調巛

應該是地理包括地球科學吧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8樓:八個王子

地球科學包括很多門類:天文,氣象,地理等等:

文科,理科,這東西只是人為的去劃定的,並沒有嚴格的界限,學理科的依然可以熱愛地理,只是在高中時學的大多屬於一些記憶性的東西,偏向於文科故把它歸於文科,其實但大學以後隨著研究的深入,很多的資料是需要嚴格的計算的,又將地理歸於理科,地理學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9樓:王珞瑤

包括地理,大學地理是屬於理科的,如果喜歡地理的話,在高中就準備一下理科的知識,不然到大學之後會很尷尬的

地球科學和地理學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理學是關於地球與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仰以觀於天文,俯以察於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

地理教育屬於地球科學專業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學的時候,地理科學專業又叫地理教育。地球科學?好像偏地質類吧。地理科學是師範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地理,學

生從事反概念,地理是一個重要的地球科學地理學分支,學生究竟是誰的地理和地質,水文綁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地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區域地理,地理資訊和地理環境。

你問地球科學,是研究自然地理的一個方面,如岩石,水文,大氣,土壤。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用途數學,物理等方法來研究地球本身的運動,與太陽系中的其他星體,人文,我不說,城市,經濟,農業,工業。

記住,作為一個地理的人必須清楚自己學科的組成,沒有犯這個錯誤,鬧這樣的笑話。地理這三個字是最大的一類

地理,地球科學方面的**選什麼投稿好啊

13樓:科學喵喵喵白羊

地球科學前沿,有關地理,地球環境之類的都行

地理資訊科學和地球空間資訊科學的差異

14樓:花自無芯碎自憐

地理資訊系統既是管理和分析空間資料的應用工程技術,又是跨越地球科學、資訊科學和空間科學的應用基礎學科。其技術系統由計算機硬體、軟體和相關的方法過程所組成,用以支援空間資料的採集、管理、處理、分析、建模和顯示,以便解決複雜的規劃和管理問題。 而遙感是指非接觸的,遠距離的探測技術。

一般指運用感測器/遙感器對物體的電磁波的輻射、反射特性的探測,並根據其特性對物體的性質、特徵和狀態進行分析的理論、方法和應用的科學技術。本質還是區別的

地球科學,等同於地理學嗎

15樓: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等分支學科。

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理學可以說是地球科學的一個分支,是研究人與地理環境關係的學科,研究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開發和保護地球表面的自然資源,協調自然與人類的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地球科學的範圍應該比地理科學要大

什麼是地球科學?

17樓:心藍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等分支學科。

簡單點說就是巨集觀上研究地球和太陽系的學科。

地理主要是研究自然的(氣候,地質等等),屬於自然科學的範疇,而非人文社科類科目。大學裡面地理的相關專業可以證明這一點,相對中學而言,大學的知識範圍更廣,更全面,更具實踐價值,由此得出,地理研究的屬於自然科學,所以是理科。

但是在中學階段,我們把地理歸於文科,文理分科的高考也是文科學生才考地理,但是到了大學,地理卻被歸為理科,相關專業都是地址勘探,遙感測繪之類的理科專業.

至於地球科學,我能肯定的告訴你它算人文學科,因為我就是地球科學系的-_-#!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文科是沒有地理的,後來為了文理的平衡,所以把地理加到了文科(當年文綜只考政治和歷史,各一百五十分)

但是地理科學要求懂物理,化學,數學```文科生在這些方面是很薄弱的`````````

19樓:皋磬雲笛

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伊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的重力收縮,才使地球溫度逐漸增加。隨著溫度的升高,地球內部物質也就具有越來越大的可塑性,且有區域性熔融現象。

這時,在重力作用下物質分異開始,地球外部較重的物質逐漸下沉,地球內部較輕的物質逐漸上升,一些重的元素(如液態鐵)沉到地球中心,形成一個密度較大的地核(**波的觀測表明,地球外核是液態的)。物質的對流伴隨著大規模的化學分離,最後地球就逐漸形成現今的地殼、地幔和地核等層次。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四川盆地適合種植香蕉嗎四川盆地可以種植香蕉菠蘿等熱帶水果嗎?為什麼?

香蕉適生於熱帶溼熱地區,為熱帶水果。四川盆地不適合經濟種植。香蕉主要分佈在東 西 南半球南北緯度30 以內的熱帶 帶地區。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國家有130個,以中美洲產量最多,其次是亞洲。中國香蕉主要分佈在廣東 廣西 福建 臺灣 雲南和海南等地。其中以中國廣東,廣西,福建,臺灣,海南產量最多。生長習性 ...

夢見四川盆地是什麼意思,四川盆地被稱為什麼

四川盆地 容易降夜雨是因為四川盆地地形閉塞,而且盆地內比較溼潤,到夜晚專的時候氣溫下屬降,而飽和水汽含量和溫度成正相關,也就是溫度高時,能容納的水汽量就大,溫度低時,空氣中能容納的水汽就少,所以當溫度下降,空氣中的水汽就會超飽和。夢見四川盆地是什麼意思?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見四川盆地是你想去四川盆地...

四川盆地西北部有哪些城市四川盆地西北部有哪些城市

四川盆地西北部城市有 德陽 綿陽,下面這張圖比較清晰 四川盆地西北部 也就是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那裡 阿壩州位於四川省西北部,緊鄰成都平原,北部與青海 甘肅省相鄰,東南西三面分別與成都 綿陽 德陽 雅安 甘孜等市州接壤。是四川少數民族自治地方中距省會城市最近的地方,具有相對較好的區位優勢。1953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