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好點?白菜用什麼藥殺蟲最好

2023-04-29 01:35:09 字數 2515 閱讀 9755

1樓:農醫生

白鏽病(葉片反面有白色漆狀孢狀物),建議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乙磷鋁錳鋅等等交替使用(霜黴病農藥同時可以防治白鏽病),葉片光滑不沾藥,最好混合有機矽助劑。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2樓:包子你讓我懂

發病初期時,噴灑25%甲霜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甲霜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 或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畝地噴灑50-60l的藥液,每隔10-15天噴灑1次,一共噴灑1-2次。

3樓:丹的葵奎

、整地播種,合理輪作,及時清除前茬作物殘留物,儘早耕曬白,清潔田園,深耕田地,澆水保墒,施足基肥(畝施入優質腐熟有機肥4000~5000公斤、磷酸二銨25公斤、氯化鉀20公斤);用新高脂膜拌種後適時播種,播種時應做到適量播種,並用齒耙輕耙表土,使種子播入土。

2、苗期管理,出苗齊,應在子葉期、拉十字期、3~4葉期進行的間苗、補苗,間苗補苗後應及時澆水、追肥(注意氮肥含量),防止因苗根系搖動而萎蔫。並適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以有效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使幼苗健康成長。

3、移栽定植,移栽前大田應澆透水、施足基肥(每畝屬腐熟的豬牛糞1000公斤,注意平衡土壤中氮、磷、鉀元素),適時移栽,合理密植,栽後立即澆水,並及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縮短緩苗期,可使幼苗快速適應新環境)以後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連續3-4天。

4、田間管理,緩苗期結束後,應適時中耕保墒、澆水追肥(畝施入複合肥15-20公斤,蓮座期大可畝施尿素15-20公斤,過磷酸鈣10~15公斤),並配合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提高養肥利用率;在大白菜蓮座期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天然品味濃。同時可提升抗災害能力,減少農藥化肥用量,降低殘毒。

5、病害防治:大白菜3大病害是指白菜霜黴病、軟腐病和病毒病。

大白菜軟腐病俗稱「爛疙瘩」、「腐爛病」,硫酸鏈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新高脂膜800倍液噴施進行防治;病毒病主要由蚜蟲傳播,只要控制好蚜蟲,就可有效地防治該病。可用蚜蝨淨+新高脂膜800倍液噴施防治。對已經染病開始出現症狀的,要及時拔除病株並銷燬,控制病源,對健壯株用20%病毒a500~700倍液噴霧,每5~7天1次,連續2~3次;霜黴病是一種氣傳性病害,發生和傳播需要較高的溼度。

因此,防治該病,重點是控溼,發病初期清除病葉和中心病株,並及時用68%金雷、72%克露可溼性粉劑、抑快淨或40%乙磷鋁可溼性粉劑+新高脂膜800倍液噴施,於發病前或發病初期噴霧,每10天1次,連續2~3次。

白菜用什麼藥殺蟲最好

大白菜鐵鏽病怎樣防治?

4樓:匿名使用者

1、清潔田園。白菜收穫後,及時清除病株、病殘體,集中銷燬,以減少田間病原。

2、輪作倒茬。重病地儘量能與非十字花科蔬菜進行2~3年的輪作。合理密植,實施高壟或高畦栽培。

3、合理施肥。科學配方施肥,避免偏施氮肥,並注意雨後及時排除田間積水。

4、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噴施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53%精甲霜靈·錳鋅水分散粒劑600倍液,或25%嘧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或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64%防毒礬500倍液,或40%乙磷鋁200倍液,或69%安克錳鋅800倍液等。每隔10天1次,連續2-3次即可。

5樓:帳號已登出

大白菜的甜用並小芳制的話,那麼就可以大白菜。一些病蟲害治理進行的買一些,防止天又變得一些藥物。

白菜腐爛病用什麼藥治

6樓:夏末蔚曳

白菜患上腐爛病,可以在發病初期噴灑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來防治,如果病情嚴重,需要使用69%的安克錳鋅可溼性粉劑900倍液灌根,為了預防白菜出現腐爛病,要選擇抗病性強的品種進行栽種,等到作物收穫後,要對土壤進行深耕。

白菜患上腐爛病,可以在發病初期噴灑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來防治,如果病情嚴重,需要使用69%的安克錳鋅可溼性粉劑900倍液灌根,每株要灌75-100毫升的藥劑。

白菜感染腐爛病後,從包心期開始發病,植株底部會產生半透明狀的浸潤斑,然後病斑逐漸擴大變為灰白色,病情嚴重時,葉片萎焉脫落,葉球會暴露出來,最後出現整株死亡的情況,腐爛病是一種細菌性病害,經常在春季氣溫低,溼度大時出現,7月氣溫回暖後,大白菜開始進行結球期,此時腐爛病也進入了高發期,9月之後,降水增多,從而導致田間的溼度增大,腐爛病進入到了發生高峰期。

預防白菜出現腐爛病,要選擇抗病性強的品種進行栽種,等到作物收穫後,需要對土壤進行深耕,加快病殘體的腐爛分解速度,同時要注意不能讓田間產生積水,否則需要及時將多餘的水分排出。

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好點,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最好

白菜白鏽病是大白菜的主要病害之一,既影響白菜的產量又降低白菜的品質。一 症狀表現 白鏽病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初期,在葉片正面,出現褪綠的小斑點,邊緣不清晰,以後發展成黃色病斑,最後呈褐色壞死。在葉背則產生略隆起的白色近圓形至不規則形的皰斑。皰斑表面光滑,有時一片葉子上的皰斑可多達幾十個。隨病情發展,皰...

大白菜得白繡病用什麼藥,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最好

白菜白鏽病,發病初期噴灑25 甲霜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 甲霜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8 甲霜靈 錳鋅可溼性粉劑500 倍液,或64 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畝噴藥液50 60升,隔10 15天1次,防治1至2次。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最好 老師 大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大白菜白鏽病復,...

玉米鏽病用什麼藥,玉米鏽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玉米的鏽病,玉米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害,感染後,發病的玉米葉子上有一個個凸點隆起的點,皰子,還可以看到或摸到紅色粉末。防治玉米鏽病可用 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丙環唑,己唑醇等藥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 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6 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個人推薦用藥 苯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