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芽和蝦可以一起煮嗎,豬肝和黃豆芽能一起吃嗎

2021-07-31 01:19:44 字數 975 閱讀 1638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一起煮,如海鮮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豆腐:50克、西葫蘆:

50克、黃豆芽:50克、黑木耳:40克、蝦:

3只、蛤蜊:100克、蔥段:5克、鹽:

2克、香油:5克。

1、豆腐洗淨切塊,西葫蘆洗淨切塊,蔥洗淨切段、蝦洗淨、黑木耳泡發、蛤蜊洗淨備用。

2、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然後加入黃豆芽、豆腐、黑木耳、西葫蘆轉小火煮10分鐘。

3、加入蝦,蛤蜊,鹽,繼續煮5分鐘。

4、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香油,然後撒上蔥花。

5、用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把煮好的海鮮湯盛出即可享用。

2樓:昆莫狼

豆芽可以和蝦一起吃,以”黑豆芽炒蝦仁“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黑豆芽

輔料:油適量,鹽一勺,辣椒油少許,青椒一個,姜2片,紅椒一個步驟:1.原料準備好。

2.黑豆芽洗淨開水焯一下去掉一部分的豆腥味,過涼水備用。

3.熱鍋涼油先炒蝦。

4.蝦變紅後放入青紅椒和姜。

5.再放一些自制的辣椒油。

6.倒入焯過水的黑豆芽。

7.適量鹽調味。

8.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豬肝和黃豆芽能一起吃嗎

3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主料:豆芽400克,豬肝100克,澱粉10克,花生油,鹽,醬油,醋,料酒,味精各適量專。

豆芽炒豬肝的做法屬

豆芽去須、根,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一下,撈出,控淨水。

豬肝洗淨,切薄片。

澱粉放入大碗裡,加適量水,調稠糊,將切好的豬肝片放入,攪拌均勻。

鍋置火上,燒熱後,放花生油,加鹽,待油熱後,將豆芽倒入,翻炒幾下,滴入幾滴醋,炒勻,盛入盤中。

鍋置火上,倒入花生油,待油燒至七成熱,倒入豬肝片炒散,加醬油、料酒,翻炒幾下,再將炒好的豆芽倒入鍋裡,加味精,翻炒均勻,裝盤即成。

豬肝和梨能一起吃嗎,豬肝和黃豆芽能一起吃嗎

可以,豬肝和梨不相剋,與豬肝相剋食物如下 1 山藥 豬肝不能與山藥同吃。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 鐵 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2 鉚魚 豬肝不宜與鉚魚同食。鉚魚中含多種牛物活性物質,和豬肝同食,可降低豬肝的營養價值,並容易導致...

豬肝和豆芽能一起吃嗎,豆芽和豬肝能一起吃嗎

豆芽也稱豆芽苗,是各種穀類 豆類 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 芽菜 也稱 活體蔬菜 常見的芽苗菜有 香椿芽苗菜 蕎麥芽苗菜 苜蓿芽苗菜 花椒芽苗菜 綠色黑豆芽苗菜 相思豆芽苗菜 葵花籽芽苗菜 蘿蔔芽苗菜 龍鬚豆芽苗菜 花生芽苗菜 蠶豆芽苗菜等30多個品種。品種豐富,營養全面,是常見的蔬菜。食用的主要...

海帶可以和豆芽一起煮來吃嗎,海帶可以和豆芽一起煮來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海帶黃豆芽湯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黃豆芽 150g 海帶結 200g 魚頭魚皮魚骨 70g 味精 適量 韓式大醬 15g 蔥薑絲 15g 鹽 1g 料酒 10g 小蔥末 5g。1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魚頭魚皮魚骨洗乾淨放入鍋中煮。2 然後將海帶結清洗乾淨,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