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可以和豆芽一起煮來吃嗎,海帶可以和豆芽一起煮來吃嗎

2021-07-31 01:20:47 字數 2240 閱讀 2780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海帶黃豆芽湯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黃豆芽 150g、海帶結 200g、魚頭魚皮魚骨 70g、味精 適量、韓式大醬 15g、蔥薑絲 15g、鹽 1g、料酒 10g、小蔥末 5g。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魚頭魚皮魚骨洗乾淨放入鍋中煮。

2、然後將海帶結清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3、鍋裡放入蔥薑絲,繼續煮。

4、放入料酒,韓式大醬和海帶結煮20分鐘。

5、然後放入黃豆芽繼續煮5分鐘。

6、最後加鹽,味精調味,攪拌均勻。

7、攪拌均勻後出鍋盛出,這樣海帶黃豆芽湯就做好了。

2樓:拾萬里之外

海帶可以和豆芽一起煮來吃,沒有不良反應。

海帶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海帶+豬血:一起吃會便祕。

2、海帶+柿子:胃腸不適。

海帶別名:昆布、江白菜、綸布、海昆布、海馬藺、海帶菜、海草。

禁忌人群:甲狀腺功能亢進、懷孕、胃寒、腸胃炎患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缺碘、甲狀腺腫大、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營養不良性貧血以及頭髮稀疏者及肝硬化腹水和神經衰弱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什麼科學依據。**是個長期過程不是靠吃什麼就能減得。

4樓:judy最愛

還不如海帶和蓮藕一起煮著吃,我想你這個是**用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可不可以,不過綠豆海帶糖水(綠豆沙)就吃過不少。

很象涼拌菜裡都有這兩種放在一起的。

海帶能和黃豆芽同吃嗎

6樓:

海帶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所以兩者可以同食。

1、海帶和柿子相剋:兩者同吃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可能導致胃腸道不適。

2、海帶和茶相剋:腸胃不適。

3、海帶和酸澀水果相剋:腸胃不適。

4、海帶和豬血相剋:兩者同吃不利於消化吸收,導致便祕。

5、海帶不宜同甘草同食。

海帶和綠豆芽能同食嗎

7樓:周小小小亞

海帶和豆芽能同食,可以做海帶絲拌豆芽。

做法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海帶絲1把、綠豆芽1把。

2、輔料:胡蘿蔔、大蒜2瓣、植物油2勺、鹽1勺、糖半勺、辣椒碎、熟芝麻。

第一步:先將大蒜切成蒜末備用。

第二步:將海帶絲放入冷水中,大火煮2、3分鐘左右,撈出,瀝淨水分備用。

第三步:然後將胡蘿蔔切成細稍粗的絲。

第四步:將綠豆芽掐去根部,放入煮開後關火的熱水中,焯十幾秒左右撈出。

第五步:炒鍋中倒少許油,爆香蒜碎後,倒入胡蘿蔔絲稍炒幾下。

第六步:再倒入辣椒碎炒出紅油。

第七步:將海帶絲用剪刀剪成長段,和豆芽都倒進拌菜盆,加入鹽、糖拌勻。

第八步:再倒入剛才爆香的蒜末,胡蘿蔔絲,拌勻後撒少許熟芝麻即可。

第九步:成品圖如下。

8樓:拾萬里之外

海帶和綠豆芽能同食,做法如下:

做法:1.將綠豆清洗乾淨,用冷水浸泡;浸泡3小時以上。

2.將深海小海帶浸泡3小時,洗乾淨;將小海帶切成條。

3.將泡好的海帶和綠豆放入湯鍋內,添入足量的清水;蓋好蓋,大火煮開轉小火20分鐘。

4.加入冰糖,繼續煮10分鐘即可。

9樓:文竹的根

可以。海帶:味鹹,性寒。能輕堅散結,消痰,利水。

綠豆:味甘,性涼。能清熱除煩,利小便,解毒。

1、綠豆海帶粥:綠豆、海帶各100克,大米適量。將海帶切碎與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長期當晚餐食用。可降血壓。

2、綠豆海帶粥:綠豆30克,水發海帶50克,紅糖適量,糯米適量。水煮綠豆、糯米成粥,調入切碎的海帶末,再煮3分鐘加入紅糖即可。

功能:清熱解毒,利水滲溼。此為溼疹的食療方。

3、取海帶30克,生地18克,綠豆100克,陳皮3克,瘦豬肉100克。將海帶洗淨泡發切絲,豬肉、陳皮洗淨切絲,與生地、綠豆同置砂鍋內,加水適量用小火煲2小時,加食鹽少許即可食用。此藥膳具有清熱解毒、涼血養陰之功效,常服可**粉刺反**作。

4、海帶綠豆湯: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藥同煮後,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適用於防治痤瘡。

山藥能和海帶一起燉湯嗎,山藥可以和海帶一起燉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排骨海帶山藥湯。準備材料 排骨 500克 海帶根 100克 山藥 200克 胡蘿蔔 一根 水煮花生米 50克 鹽 適量 胡椒粉 3克 味精 3克 糖 3克。一 第一步將新鮮豬小排500克洗淨,如下圖所示。二 涼水進鍋,加大料,幹辣椒,香葉,大蔥,姜,鹽進去。三 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改...

南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海帶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在食物性味上,海帶性寒,而南瓜性溫,味甘,兩者同食可以起到中和性味的作用。在食物成分上,海帶主要含有水分 蛋白質 膠質 纖維素 維生素 以及碘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而南瓜富含水分,澱粉 纖維素 維生素 胡蘿蔔素以及鈣 磷 鉀等微量元素,兩者成分互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海帶南瓜蒸排...

牛肉可以和海帶一起吃嗎,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

可以,舉例bai如下 牛肉燉海帶 材料 牛du肉50克,水zhi發海帶80 克,蔥dao 姜塊,版烹調油10克,食鹽適量,料酒權 醬油 花椒 大料少許。製法 1 將牛肉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用開水煮5分鐘,撈出備用。2 海帶切成同牛肉大小的塊備 用。3.鍋內放油燒熱,放蔥 姜塊炒出香味,放料酒 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