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海帶是不是不能和西紅柿在一起吃

2021-07-15 22:06:00 字數 2492 閱讀 1345

1樓:

海帶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可做海帶排骨湯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 750克、海帶 230克、豆腐 230克、西紅柿 一個、姜 1塊、料酒 1勺、香油 1勺、鹽 5g、大料 3g、幹辣椒 3g、大蔥 1根、香葉 2片、味精 3g、胡椒粉 2g。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排骨焯水,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然後使用菜刀把蔥和姜切好。

3、接著鍋中放入香料,鹽和料酒,蓋上蓋子,使用大火煮開,換成小火煮半小時。

4、時間到後放入準備好的海帶,豆腐塊,攪拌均勻。

5、接著鍋內放準備好的蔥花和香油,拌勻後燉10分鐘。

6、然後鍋中放入西紅柿片,鹽,味精,胡椒粉,用鏟子攪拌均勻。

7、攪拌均勻後盛出,這樣就已經可以食用了。

2樓:舞璇瀅

海帶和西紅柿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海帶200g,西紅柿100g,油2茶匙,鹽1茶匙,味精1/2茶匙,白糖1茶匙,蔥花適量,薑絲適量,豌豆仁80g

1、將準備好的海帶切成條。

2、接著將西紅柿切成塊狀備用。

3、起油鍋,蔥姜入鍋煸香後倒入西紅柿。

4、接著倒入豌豆仁翻炒均勻。

6、再把海帶倒入鍋中加入白糖蓋上鍋蓋燒一會。

7、接著加入鹽、味精翻炒均勻即可。

8、出鍋裝盤,西紅柿燒海帶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3樓:a山巔之最

可以一起吃的 不相剋的~~

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

海帶;不宜與甘草同食。

4樓:章魚不愛笑

海帶和六種東西,不能一起吃,其中就有西紅柿,如果熬湯的話可以。

5樓:

可以啊! 放一起可以做湯哦!

海帶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6樓:小燕

西紅柿海帶可以同吃,以海帶結番茄湯為例,做法如下:

材料海帶結,番茄,高湯,鹽。

做法1、鍋內少一些油,放蔥薑蒜爆鍋。

2、海帶結入鍋炒一下,放入高湯,再放入番茄。

3、最後加鹽調味就好了。

7樓:

海帶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有這方面的食譜,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 番茄1個、冬瓜1段、海帶1長條、蝦米少許。

做法及步驟:

1、西紅柿冬瓜切塊,厚海帶洗乾淨後用水煮兩三分鐘,切成長條,如果是幹海帶需要提前泡發;

2、鍋中放油,把番茄冬瓜翻炒一會兒,可以用鏟子擠壓番茄,讓番茄汁出來;

3、換一口湯鍋,把番茄冬瓜海帶一起放入,加水煮開後,轉小火燜燒幾分鐘,看湯汁變稠;

4、最後放鹽,雞精,撒一些蝦皮。出鍋裝盤。

8樓:愛龍龍1314蕾蕾

在烹飪的條件下可以一起吃,雖然理論上說西紅柿這種含高維生素c的和海帶等海產品在高溫作用下會產生砒霜等有毒物質,但如果在烹飪的條件下,那麼產生的量就非常小,不會對人體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如果要混在一起吃,那就要在烹飪的條件下,這樣最好了

番茄海帶湯做法:

1,買的菜場裡帶鹽的海帶一整片,洗淨表面的鹽,用溫水浸泡,如果趕著吃,就稍微浸泡下,但最好不要少於30分鐘。中間揉捏一下浸泡的海帶,並且換一到兩次的水。

2,浸泡完的海帶撈出切成片,大片一點兒沒關係,可以幫助嘴巴鍛鍊咀嚼肌,哈哈。嫌累的可以切細點兒。備用。

3,番茄洗淨,備用。

4,鍋中倒水,放入番茄,水量沒過番茄即可。稍煮一會兒,將番茄撈出,去皮。切成塊。

5,換一鍋水,將番茄塊倒入鍋中煮。煮到水沸騰,將海帶倒入,繼續煮。

6,煮5分鐘左右,加白醋和料酒調味,即可食用

9樓:

燉湯是沒問題的,很多火鍋什麼的都是拿西紅柿來調味的,他有著天然的酸度的,維生素也含量多,我建議西紅柿生吃比較好,或者切塊後撒上一點白糖,密封后放入冰箱半小時,那個味道很好的,海帶也是涼拌的好吃哦,海帶對女人胸是很好的。

海帶是不是不能和西紅柿在一起吃

10樓:器樂之聲

西紅柿和海帶是復可以一起吃制的。而且西紅柿裡面還bai含有很多的高維生素duc。而且zhi海帶也可以為dao人體補充碘元素,同時他們都含有很高的能量物質,可以為人體補充能量,也可以為人體補充微量元素。

但是平時一定要注意做法,胡亂做的話,可能會產生毒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西紅柿來說,與蝦混吃被大家傳成是危險的。對此,海都採訪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其他一些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紅薯和柿子

海帶是不是不能和西紅柿在一起吃?

12樓:銳駿琛赫苑

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西紅柿來說,與蝦混吃被大家傳成是危險的。對此,海都採訪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其他一些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紅薯和柿子

韭菜和海帶能一起吃嗎,白菜和海帶能一起吃嗎?

飲食宜忌 1 食物相剋 韭菜 菠菜 同食會有滑腸作用,容易引起腹瀉。韭菜 牛肉 發 熱動火,引起牙齒腫痛,口瘡。韭菜 白酒 引起胃炎,胃潰腸病 韭菜 蜂蜜 同食容易引起腹瀉。韭菜 牛奶 因韭菜含大量草酸,與牛奶同吃,會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鈣,阻礙腸道對鈣質的吸收。2 食物相宜 韭菜 綠豆芽 下氣,通便...

西紅柿可以和海帶一起煲湯嗎,西紅柿和海帶一起放湯可以嗎

抱香蕉睡覺 番茄海帶湯是一道以番茄和海帶為主材料的湯品。番茄具有清熱涼血 生津止渴 健脾消食的功效,還能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 每人每天食用50克 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

南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海帶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在食物性味上,海帶性寒,而南瓜性溫,味甘,兩者同食可以起到中和性味的作用。在食物成分上,海帶主要含有水分 蛋白質 膠質 纖維素 維生素 以及碘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而南瓜富含水分,澱粉 纖維素 維生素 胡蘿蔔素以及鈣 磷 鉀等微量元素,兩者成分互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海帶南瓜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