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能和小貝殼一起吃嗎,螃蟹能和海帶一起吃嗎

2023-01-06 09:35:11 字數 4246 閱讀 9347

1樓:只有你

可以的 都是海鮮類的,只要你對海鮮不過敏

螃蟹能和海帶一起吃嗎?

2樓:許大白美食

螃蟹好吃沒錯!但8種食物不能和它同吃,可能導致腹瀉、結石!

3樓:格調

可以,以下是螃蟹海帶青菜面的做法:

主料:螃蟹100g、麵條100g、海帶絲20g、青菜葉子25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

步驟一:海帶絲浸泡,螃蟹清洗乾淨,青菜葉子清洗乾淨,大蒜,麵條準備好。

步驟二:螃蟹切成大塊,青菜切好,大蒜切片。

步驟三:熱鍋冷油,放入大蒜和螃蟹煸炒。

步驟四:炒至螃蟹變紅,加入適量的水。

步驟五:同時放入海帶絲。

步驟六:煮至海帶絲熟透,放入麵條。

步驟七:煮至麵條熟透。

步驟八:放入青菜葉子。

步驟九:翻滾一下調味。

步驟十:連湯一起裝碗。

4樓:

螃蟹和海帶是不犯忌的,螃蟹性寒,海帶性溫,是不忌諱的,可以放心食用。

蟹不能與章魚/茄子/蜂蜜/鰻魚/南瓜/柿子/羊肉/茶水等一起吃,是犯忌的。

5樓:樗檑

二者可以同食。

注意——懷孕的人不可以吃~有滑胎的危險!!

螃蟹和蜂蜜能一起吃嗎

6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可以的蜂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螃蟹。

1、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7樓:

1、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2、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儘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3、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一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8樓:冷灬心丨

螃蟹屬寒 蜂蜜溫性

配伍不當會出現中毒:古代有蔥與蜂蜜不可同服的記載,現在也有關於蜂蜜與蔥同食後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急性胃腸炎症狀的報道。因此蜂蜜不能與蔥一塊吃。

有些人不宜食蜂蜜:服用本品應注意身體的狀況,脾虛脹悶、溏便者不宜服用。喘咳痰多色黃或屬寒痰、溼痰者不宜服用,使用不當會增溼生痰,或出現溏便。

如果身體燥熱的人吃了螃蟹後喝蜂蜜,會感覺很舒服,沒有不良感覺.但如果,身體偏虛賽溼熱型的人,則會容易肚痛、拉肚子、**出溼疹。

9樓:悅九幽

不能!!!易引起食物中毒。

1.螃蟹性寒,屬於寒涼食物,有活血祛淤、清熱解毒之功,多食會引起腹痛腹瀉,且蟹肉嘌呤含量高,多食容易引起腹瀉、過敏等症狀,嚴重的更會引起痛風等。

2.蜂蜜功效很多,但是也是溫涼性食物。兩者一起食用,容易引起過敏,腹瀉,甚至中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之所以有吃螃蟹以後不能吃發蜂蜜考慮是主要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胃腸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螃蟹不可與紅薯、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 蜂蜜和螃蟹同時吃會上吐下瀉。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說螃蟹屬寒、蜂蜜溫性,吃了會上吐下瀉;說橙子和蝦也不行,吃了會產生砒霜等等。但是個人認為,要達到能對人產生影響的量,估計得先把人撐死。

所以放心食用!

13樓:

你好,螃蟹屬寒 蜂蜜溫性 不宜一起吃的。 搭配不當會出現中毒:古代有蔥與蜂蜜不可同服的記載,現在也有關於蜂蜜與蔥同食後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急性胃腸炎症狀的報道。

因此蜂蜜不能與蔥一塊吃。

有些人不宜食蜂蜜:服用本品應注意身體的狀況,脾虛脹悶、溏便者不宜服用。喘咳痰多色黃或屬寒痰、溼痰者不宜服用,使用不當會增溼生痰,或出現溏便。

蘿蔔能跟扇貝和螃蟹一起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能跟扇貝和螃蟹可以一起吃,下面分享幾道美食。

蒜香扇貝蘿蔔丁主料白蘿蔔1個調料扇貝15g、黃酒5ml蒜香扇貝蘿蔔丁的做法1.扇貝加黃酒泡好,蒸熟備用

2.白蘿蔔切丁後,放入盆內泡泡水,撈出備用3.熱鍋熱油爆香蔥花,加人蘿蔔丁翻炒

4.放入生抽和老抽,蠔油,我又多加了點照燒汁和適量水燒開5.放入扇貝丁

6.調慢火蓋蓋煮15分鐘

7.成品

茼蒿菜能不能和螃蟹一起吃啊

15樓:史態

柿子: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兩樣東西,但這兩樣卻不能一起吃。原因是:

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兩樣物質會互相發生反應,形成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而我們的胃部很難消化這種產物。所以有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可...

16樓:花從裡的紅與金

可以的,不過味道並非個個可接受。

螃蟹能和蘑菇一起吃嗎 20

17樓:

螃蟹和蘑菇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蟹肉鑲蘑菇這道美食。

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的健康食品。

而且經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進人體對其他食物營養的吸收。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

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人們一般認為,肉類和豆類食品中才分別含有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實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

蘑菇含有多種維生素。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還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

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很多人在吃螃蟹時都愛喝啤酒,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痛風發作。螃蟹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體內的代謝終產物尿酸會加重痛風病情。因此,嘌呤代謝異常或者痛風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忌食死螃蟹和未蒸熟螃蟹

不要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18樓:粟高

1、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生成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吃螃蟹後勿飲茶

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並且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故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19樓:莎樂美之吻

螃蟹和蘑菇可以一起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柿子混吃 那你就準備好冥幣去極樂世界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螃蟹與柿子不能一起吃

22樓:

可以的!!完全可以!

螃蟹和藕能一起吃嗎,藕能和螃蟹一起吃嗎

螃蟹和藕能一起吃。螃蟹性寒,腸胃不好的人過多食用後可能會出現不易消化 腹痛 腹瀉等症狀 且螃蟹膽固醇 嘌呤含量比較高,不適合痛風患者和高血脂的人過多食用。但是蓮藕具有健脾開胃,益血補心的作 同時可以補充膳食纖維,降低膽固醇的吸收。螃蟹和藕搭配食用剛好可以降低螃蟹中的高膽固醇。螃蟹和藕能一起吃的,這個...

藕能和螃蟹一起吃嗎,螃蟹和藕能一起吃嗎

不可同吃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 名醫別錄 雲 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最好別一起吃,因為螃蟹跟藕都屬於寒性食物 螃蟹和藕能一起吃嗎 螃蟹和藕能一起吃。螃蟹性寒,腸胃不好的人過多食用後可能會出現不易消化 腹痛 ...

螃蟹能狗肉一起吃嗎,狗肉能和螃蟹同吃嗎

狗肉不合適和螃蟹一起吃。狗肉性味甘熱,具有很強的溫補效果,而螃蟹性寒,這兩種食物的性味不合,不適合一起食用,狗肉和螃蟹一起吃後不僅大大減低了狗肉的溫補作用,還可以影響人體的健康。狗肉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2 狗肉和螃蟹一起吃會怎樣 1 營養降低 狗肉和螃蟹的性味相反,一起食用容易降低彼此的功效與作用,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