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鉗子可以和芒果一起吃嗎,螃蟹能和芒果一起吃嗎

2022-11-12 03:40:16 字數 5030 閱讀 6378

1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營養醫師介紹螃蟹和芒果最好不要一起吃。螃蟹本來就是寒性食物,芒果也是

螃蟹能和芒果一起吃嗎

2樓:

螃蟹可以和芒果一起吃。

芒果蟹斗的做法: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大閘蟹 2只、芒果 180克、白葡萄酒醋 4茶匙、雞蛋 1個、檸檬皮屑 1/4茶匙、糖 1/2茶匙。

步驟:1、大火把大閘蟹蒸15分鐘,至熟透。

2、芒果切成1cm的小塊。

3、把白葡萄酒醋放入芒果中醃製5分鐘。

4、把蟹肉和蟹黃拆出來。

5、蟹肉和芒果攪拌均勻後,加入蟹黃,攪拌均勻。

6、洗乾淨蟹殼,把芒果蟹肉沙拉填進去,填到8分滿。

7、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

8、打發至軟性發泡後加糖。

9、繼續打發均勻後,加入檸檬皮,繼續打至順滑均勻。這裡不需要打到硬性發泡,保持蛋白蓬鬆順滑即可。

10、把打發的蛋白填進蟹殼中。

11、用噴槍或者烤箱(200℃)上色後即可。

12、芒果蟹鬥成品圖。

3樓:硬幣小耗

螃蟹能和芒果一起吃,含有豐富的 蛋白質及 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補充: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等物質。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質49.

6克、脂肪9.3克、糖類27.2克、磷1.

088毫克、鐵33.6毫克和適量維生素a等。它既是滋補品又是佳餚,很受人們的喜愛,常是喜筵上的主菜。

但對孕婦來說並不適宜。

芒果色、香、味俱佳,有果王之稱。果實營養豐富,糖含量高達12%~20%,含蛋白質5.56%,脂肪16.

1%,碳水化合物67.29%,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且以維生素a含量最高。此外還含有少量的鈣、磷、鐵及其他礦物質。

果實既宜鮮食,又適加工,可滿足消費者對果品多樣化的需要。芒果生長快、結果早,豐產穩產,是果農致富的好樹種‍

4樓:清晨陽光

指導意見:你好,這兩個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般沒有相剋的說法的

螃蟹能和芒果一起吃嗎?

5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螃蟹不能和水果一起吃對部分人而言有道理,但不是所有人的禁忌。這說法適用於消化能力差、怕冷容易腹瀉的人。

對體質強壯、消化能力強的人則不適用。體弱人群,吃個螃蟹就會腹瀉,吃大量水果也會腹瀉,兩者加在一起必然肚痛腹瀉。

部分水果含有較多的單寧和其他多酚類物質,降低消化酶活性;有機酸和單寧等物質還具有緩衝作用,能使胃酸的作用下降,削弱其活化蛋白酶的作用,削弱其殺菌能力。因此到底是不是能在吃了螃蟹之後再吃水果,要看個人消化能力和體質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吃醉螃蟹、生螃蟹、不新鮮的螃蟹

水產品體內有大量微生物存在,而且汙染副溶血性弧菌、霍亂弧菌等細菌的比例很高(去查一下國內相關文獻就知道了),甚至帶有多種寄生蟲。必須經過有效的加熱殺菌處理才能保證安全。僅僅加點酒泡泡無法起到充分殺滅寄生蟲和致病菌的作用,

螃蟹必須現烹現吃,不能吃隔夜的

螃蟹富含蛋白質,秋季環境溫度還比較高,即便烹調後也極易增殖細菌。不建議提前烹調之後放幾小時再吃,最好是趁熱吃掉。不過,如果一餐沒有吃完,也不必扔掉,但必須及時冷藏,並保證徹底加熱殺菌再吃。

6樓:硬幣小耗

螃蟹能和芒果一起吃,含有豐富的 蛋白質及 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補充: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等物質。每500克螃蟹中含蛋白質49.

6克、脂肪9.3克、糖類27.2克、磷1.

088毫克、鐵33.6毫克和適量維生素a等。它既是滋補品又是佳餚,很受人們的喜愛,常是喜筵上的主菜。

但對孕婦來說並不適宜。

芒果色、香、味俱佳,有果王之稱。果實營養豐富,糖含量高達12%~20%,含蛋白質5.56%,脂肪16.

1%,碳水化合物67.29%,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且以維生素a含量最高。此外還含有少量的鈣、磷、鐵及其他礦物質。

果實既宜鮮食,又適加工,可滿足消費者對果品多樣化的需要。芒果生長快、結果早,豐產穩產,是果農致富的好樹種‍

7樓:毛學岺呂歌

螃蟹和芒果可以一起吃的。還有一道菜叫「芒果密瓜燴蟹」呢。

但螃蟹和柿子、梨和獮猴桃不可以一起吃!!

螃蟹和芒果能一起吃嗎

8樓:羿亦

螃蟹和芒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一起服用沒有禁忌。

但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一些含有鞣酸的水果是不能與海鮮同食的,因為鞣酸遇到水產品中的蛋白質,會沉澱凝固,形成不容易的消化的物質。致人嘔吐、腹脹、腹痛、腹瀉.

芒果和螃蟹能一起吃的害

9樓:

可以吃的芒果和螃蟹不會相生相剋的。

10樓:畸形的豬

不建議吃了螃蟹後吃芒果。

芒果性涼,與螃蟹同是寒涼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加重體內寒氣,影響自身體質情況,對於一些脾胃較弱的人,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等腸胃不適情況。

吃完螃蟹可以吃芒果嗎?

11樓:九仙人兒

一隻螃蟹中意芒果妹,但一個在海里一個在樹上,始終無法在一起。終於出現了一位女子,它讓螃蟹的願望實現了,但付出的代價是螃蟹粉身碎骨,芒果被削成了一片一片,一起進入到了這位女子嘴中,哎呀媽呀,太香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螃蟹後不可以吃芒果。

1、螃蟹本來就是寒性食物,芒果也是涼性的,在吃完螃蟹後再吃芒果,對於一些腸胃功能弱的人容易造成腸胃不適,甚至引起腹瀉,所有在吃完螃蟹後不要馬上吃芒果等涼性食物。

2、可以適當吃一些生薑水,起到暖胃的效果。

13樓:竺楓

我剛查這個問題才發現,我只吃芒果或只吃螃蟹都不會過敏,兩個一起吃一點也不行,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一樣,我正過敏呢所以才查的這個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禁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富含維生素 c的水果有鮮棗、獼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而平時常吃的蘋果、梨、桃、杏、香蕉、葡萄等水果的維生素c含少量。所以吃海鮮就不要吃水果了.即使服用了少量,有些胃腸敏感的人也會有不適感.

很容易出現腹瀉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海鮮忌與維生素c同吃,否則會有毒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吃完螃蟹後再喝一杯至幾杯水,然後隔一段時間就行了!

17樓:高樓居士

螃蟹和柿子——腹瀉

其實並不會這樣,只要都新鮮就沒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你以前不喝水 那樣就不會腹瀉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隔的時間長點再吃就沒事

20樓:諾伊

會使人感覺在水裡走路

蝦蟹能和芒果一起吃嗎?xi

21樓:蘭曦雪唯一

蝦蟹可以和芒果一起吃。

芒果的相剋食物如下:

芒果+大蒜:身體不適

芒果+食鹽:易誘發黃疸

蝦的相剋食物如下:

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蝦+芹菜:傷元氣

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蝦+烏雞:中毒

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蝦+葡萄:身體不適

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蝦+果汁:一起吃會腹瀉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蝦,海鮮類一般都不能和水果等含大量維生素的食物一起吃,如果一起吃,輕者腹痛,重者致命,

23樓:

跟每個人的體質有關係。

我經常在吃完海鮮之後吃蘋果,沒覺得有什麼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味道會好吃嗎?

呵呵 吃螃蟹可以喝點酒!

凡是水果吃起來都是不宜的,而且味道不好,

你自己試一試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小白嗎 當然不可以咯 會引起 過敏 嚴重就是食物中毒啊

26樓:

蝦,不能同時與服用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通吃,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

芒果,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再者,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之一。

因此建議你還是不要混吃的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會引起嚴重的過敏

螃蟹和芒果能一起吃嗎 吃螃蟹前不能吃什麼

請問芒果和螃蟹相剋嗎?

28樓:愛傑的橙子

不相剋。

兩種食物不會有相剋的作用,在一起食用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因為螃蟹和芒果都屬於性質偏涼的食物。所以不能吃得過多。

29樓:佳爺說歷史

這兩個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相剋的說法。

螃蟹不能和水果一起吃對部分人而言有道理,但不是所有人的禁忌。這說法適用於消化能力差、怕冷容易腹瀉的人。對體質強壯、消化能力強的人則不適用。

部分水果含有較多的單寧和其他多酚類物質,降低消化酶活性;有機酸和單寧等物質還具有緩衝作用,能使胃酸的作用下降,削弱其活化蛋白酶的作用,削弱其殺菌能力。

體弱人群,吃個螃蟹就會腹瀉,吃大量水果也會腹瀉,兩者加在一起必然肚痛腹瀉。到底是不是能在吃了螃蟹之後再吃水果,要看個人的消化能力和體質而定。

芒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芒果和蝦能一起吃嗎?如果吃了怎麼辦

可以蝦 南瓜 會 引起腹瀉 腹脹 蝦 西紅柿 會產生劇毒 蝦 荷蘭豆 會易中毒 蝦 苦瓜 會易中毒 蝦 葡萄 會刺激腸胃道 蝦 紅棗 會中毒 蝦 茶 會阻礙蛋白質吸收 蝦 橙子 會產生毒素 蝦 番茄 會導致食物中毒 蝦 果汁 會易致腹瀉 蝦 濃茶 會不利消化 蝦 橄欖 會不利消化 蝦 南瓜 一起吃會...

芒果能和羊肉一起吃嗎,芒果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羊頭性熱,芒果性溫,多食的話都會導致上火,要控制好服食的量,上火嚴重的話可以喝一下金銀花泡水,清涼去火 應該沒事 芒果性溫 但吃多了上火 羊肉屬溫補類的 少吃點不會有問題的 什麼東西都不能多吃控制好量就沒問題了 可以的,芒果不是熱帶水果,羊肉是脂肪很好的肉類,兩者絲毫不會相互影響...

螃蟹和藕能一起吃嗎,藕能和螃蟹一起吃嗎

螃蟹和藕能一起吃。螃蟹性寒,腸胃不好的人過多食用後可能會出現不易消化 腹痛 腹瀉等症狀 且螃蟹膽固醇 嘌呤含量比較高,不適合痛風患者和高血脂的人過多食用。但是蓮藕具有健脾開胃,益血補心的作 同時可以補充膳食纖維,降低膽固醇的吸收。螃蟹和藕搭配食用剛好可以降低螃蟹中的高膽固醇。螃蟹和藕能一起吃的,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