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為什麼喜歡小人,領導為什麼喜歡重用“小人”

2022-11-12 03:30:17 字數 2355 閱讀 4870

1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所謂的小人處世很圓滑,懂得投其所好,很瞭解如何在領導面前掙表現, 短時間裡,人們一般是不容易看出他們的真面目的 一旦面具被揭露,當然不會討人歡迎的

2樓:辜牧

領導都是喜歡小人來討好他們,小人都是用虛偽的一面來掩飾自己,而不英明的領導才會喜歡

3樓:中野梓醬坶

因為他們是同類人!現在的領導沒幾個不是靠阿諛奉承,溜鬚拍馬上去的.所以他們喜歡與自己同樣的人!!

4樓:卞興浩星

小人會拍馬屁,會說領導喜歡聽的話呀

5樓:七情

小人很會討好領導開心。

6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小人嘴滑,能說一些違心的好話給領導聽,呵呵

領導為什麼喜歡重用“小人”

7樓:小慈聊職場

在職場上。我們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些小人,平時可能看不出來,但是牽扯到利益問題,他們便會露出真面目。但有的領導卻非但沒開除這些小人,反而還很喜歡重用他們,這是為什麼呢?

8樓:啊良有話說

在職場中我們都會發現這種怪現象,讓人很是疑惑。在公司裡大家都知道他是小人,領導也是明白人,可是領導還是重用他。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背後的原因很現實,也很厚黑!具體來說領導重用小人有以下幾大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可能從領導的角度沒看出這人是“小人”

二,可能明白這是什麼樣的人,但用人是用他的長處和有價值的地方,如果這人的一點品德瑕疵不損害團隊利益,那麼該用還是用的,無關是否小人

三,一個人是不是小人,評判緯度不同,結論可能不同。

總之,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職場中君子之交淡如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也許都喜溜鬚拍馬的人

領導為什麼也喜歡小人

11樓:幸運的楓陽

第一,,“小人”最善於偽裝,最能投其所好。“小人”貼上領導幹部,都是以“體貼”、“關心”的面貌出現,達到“鐵哥們兒”的程度。“小人”往往不做別的,總是把全部精力用在研究領導幹部的興趣愛好,對於領導幹部的一個眼色、一句話、甚至一聲嘆息,都不放過。

正如賴昌星所說,不怕領導幹部講原則,就怕領導幹部沒愛好。只要把領導幹部的心思揣摸透了,然後,總會在領導幹部最需要地侍候送上一句好聽的話,一頓美餐,一疊鈔票,甚至是一個美女,只要是領導喜歡的,就沒有“小人”辦不到的。一次兩次三次,就會搞定,成為一些領導幹部的“鐵哥們兒”,從此如“牛蝨”叮在領導幹部的身上了。

第二,領導幹部手中的公權力,吸引著“小人”。正如“九九歸一”。“小 人”們之所以願意在領導幹部面前甘當“龜兒子”,就是因為領導幹部手中掌握著的公權力,能夠為“小人”們謀取利益,或當官、或賺錢。

一些領導幹部被“小人”套牢的時候,也就裝糊塗了,不管是不是“小人”,都是有求必應,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正如曾經有**報道的,某地公安局長被黑道老搭當狗地使喚,召之即來,揮之即去。

第三,領導幹部無原則的慾望,給“小人”們留下了可乘之機。領導幹部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甚至慾望可能比常人還要多些,需要別人的幫助和理解的時候和地方也自然很多。

有些領導幹部總希望其下屬言聽計從、服帖歸順。而且越是缺乏自信心的,或者能力、品德等個人素質上存在不足的人,其征服慾望就越強。講了一通話或提出一個主張或者作了一件事,希望立即有人應和,有人讚賞,有人響應,最好是一呼百應;走到**,都希望鞍前馬後,前呼後擁,眾星捧月;逢年過節,有人上門“慰問”;心頭想得到什麼,或者生活、工作上遇到什麼憂愁和困難,希望立即有人幫助解決和排除等等。

當這些慾望膨脹到無視原則的時候,就成了“小人”們的可乘之機,對於“小人”們的投其所好,總是如“雪中送炭”、“六月送冰”,感覺十分舒服。然而殊不知,多少本來是很有作為的領導幹部,都是在“小人”們那溫熱水裡,被舒舒服服地煮熟、煮腐爛了的啊!

12樓:鄭州西京醫院

因為小人知道領導心中所想啊,會講領導愛聽的啊,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一個人說話讓你覺得特別舒服,你會不喜歡嗎?如果你穿了好的衣服,別人說不值,很難看,你會怎麼想?

為什麼老闆喜歡小人

13樓:來自東風灘風風韻韻的螢石

因為,老闆比小人還小

14樓:孫榮波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領導為什麼也喜歡小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不喜歡小人。

但是,在某些情況下,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需要借力而行,於是就可能利用他人來實現自己的目的了……這可不是喜歡,只是利用而已!

單位領導喜歡搞女下屬,是為什麼,為什麼男領導喜歡與女下屬搞曖昧

或許你的工作性質就需要你們保守一點。你覺得你做的不夠,所以看不慣你 為什麼男領導喜歡與女下屬搞曖昧 沒真的,就是沾便宜。不可能愛上你回家離婚的,做夢吧提升或者提拔你,不可能的。就是哄著女下屬幹活,要政績。成績最後全是他的,別傻了一些女生們。在好事者心中,公的和母的就有曖昧。在腐女心中,甚至男領導和男...

為什麼領導都喜歡揹著手,電視裡的領導為什麼都揹著手視察工作

手放在前面表示恭敬 舉在頭上表示無害 抱在胸前表示無所謂,可揹著手,意思就不一樣了內。手往容後一背,胸會挺得比平時高,暗示自己的身份是可以不用手勞動的高貴者 手往後一背,也可以理解是留一手,表明自己還有殺手鐗藏在後頭。哈哈,那是因為肚子太大了。電視裡的領導為什麼都揹著手視察工作 領導喜歡 揹著手檢查...

中國人為什麼總喜歡關心領導,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稱呼一把手為老闆

即是關心自己的前途,對於一個生活在別人屋簷下的人,是沒辦法的事 不喜歡!但喜歡利益和虛榮!巴結吧.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稱呼一把手為老闆 中國人特別喜歡稱呼一把手 老闆 老大 老一 當家的 尤其是在基層私人場合,下級對上級的稱呼很少用職務職務和姓名。這些稱呼在一些地方不僅十分流行,而且許多人覺得很是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