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翼點,翼點名詞解釋

2021-03-03 21:02:46 字數 5429 閱讀 3685

1樓:匿名使用者

翼點:是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大翼4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位於顳窩內,顴弓中點上方兩橫指 (或3.5~4cm)處,此處骨質菲薄,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此處受暴力打擊易骨折,骨折易損傷血管形成硬膜外血腫。

實用考試名詞解釋: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2樓:暴素芹區甲

實用考試名詞解釋: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翼點 名詞解釋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翼點又稱「蝶頂點」。在兩眼裂外眥後方約3.5cm,離顴弓上緣4cm處。

即一手拇指置於顴骨額突之後,另一手之食、中二指置於顴弓之上,形成三角即為翼點。為腦膜中動脈前支之投影。

2、由蝶、頂、額、顳四骨匯合成「h」形縫,蝶頂縫的中點即翼點;是顱骨在顳區的薄弱處,深面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此點距顴弓上方3.8cm左右。

4樓:

實用考試名詞解釋: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5樓:匿名使用者

翼點是、頂骨、顳骨和蝶骨大翼4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位於顳窩內,顴弓中點上方兩橫指(或3.5~4cm)處。此處骨質菲薄,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此處受暴力打擊易骨折,骨折易損傷血管形成硬膜外血腫。

6樓:歐陽淑珍恭妍

翼點:是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大翼4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位於顳窩內,顴弓中點上方兩橫指

(或3.5~4cm)處,此處骨質菲薄,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此處受暴力打擊易骨折,骨折易損傷血管形成硬膜外血腫。

實用考試名詞解釋: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翼點的名詞解釋

7樓:月似當時

翼點是位於顱骨顳窩下部較薄弱部位,在額、頂、顳、蝶骨會合處,最為薄弱,此處構成h形的骨縫。其對應處顱骨內面有腦膜中動脈經過,常因外力作用導致腦膜中動脈損傷,引起硬膜外血腫形成。

實用考試名詞解釋: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其深面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且深面有運動性語言中樞(額下回後部)。

拓展資料:

顱骨(skull)位於脊柱上方,由23塊形狀和大小不同的扁骨和不規則骨組成(中耳的3對聽小骨未計入)。除下頜骨及舌骨外,其餘各骨彼此借縫或軟骨牢固連結,起著保護和支援腦、感覺器官以及消化器和呼吸器的起始部分的作用。

以眶上緣及外耳門上緣連線為分界線,將顱分為腦顱和麵顱兩部分。腦顱位於顱的後上部,包括成對的頂骨和顳骨,不成對的額骨、蝶骨、枕骨和篩骨,共8塊,圍成顱腔,容納腦。面顱為顱的前下部分,包含成對的上頜骨、顴骨、鼻骨、淚骨、顎骨及鼻甲骨,不成對的犁骨、下頜骨、舌骨,共15塊,構成眶、鼻腔、口腔和麵部的骨性支架。

8樓:一零啞劇

翼點是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大翼4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位於顳窩內,顴弓中點上方兩橫指(或3.5,4cm)處。此處骨質菲薄,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此處受暴力打擊易骨折,骨折易損傷血管形成硬膜外血腫。

人體解剖學中關於翼點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考試名詞解釋: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10樓:悠悠爾嵐

顱骨的額骨、頂骨、枕骨、顳骨相交的地方,形成"h"形骨縫,此處骨質較薄弱,易損傷,常其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位置大概在太陽穴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顱的側面,有額、頂、枕、顳四骨相交處,此處較薄弱,常形成"h"形骨縫,其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什麼是翼點

12樓:xyl寂靜輪迴

實用考試名詞解釋: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13樓:寒巨集義方逸

翼點:是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大翼4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位於顳窩內,顴弓中點上方兩橫指(或3.5~4cm)處,此處骨質菲薄,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此處受暴力打擊易骨折,骨折易損傷血管形成硬膜外血腫

14樓:匿名使用者

額骨頂骨顳骨蝶骨四骨交匯處

呈h形的縫

骨質薄弱,內面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發生骨折時易損傷血管,引起腦膜外血腫

簡述翼點的位置及臨床意義。

15樓:是嘛

翼點又稱「蝶頂點」。在兩眼裂外眥後方約3.5cm,離顴弓上緣4cm處。

即一手拇指置於顴骨額突之後,另一手之食、中二指置於顴弓之上,形成三角。為腦膜中動脈前支之投影。由蝶、頂、額、顳四骨匯合成「h」形縫,是顱骨在顳區的薄弱處,深面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

翼點入路又稱「筋膜間翼點開顱」或「額顳蝶入路」,它是開展顱底外科和顯微神經外科最常用的手術入路之一。利用外側裂作為自然解剖間隙,對腦組織的牽拉最小,能對鞍區、顱前窩、顱中窩以及上斜坡等處顱底病變進行探查是翼點入路的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標準翼點入路開顱術:翼點入路開顱術主要適於willis環前部和基底動脈上端的動脈瘤以及眶部、眶後、鞍部、鞍旁、視交叉部、額葉底面、斜坡後和橋腦前的腫瘤手術。只需輕輕牽開額葉外側底面和顳葉即可。

固定好頭位、充分地切除顱底骨質、蛛網膜下腔的系統性分離均是成功關鍵。

理想的開顱原則是在分離切除病變時不干擾腦組織。因此,開顱時必須利用顱底自然的平面和空間而不過多地牽拉腦組織。蝶骨嵴就是翼點入路中將額葉和顳葉分開的這個平面,另一平面是額葉底面和眼眶上面的眶頂。

16樓:匿名使用者

翼點是由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大翼四骨交 界處,呈h形的區域。翼點為顱蓋骨最薄弱處, 其內面有腦膜中動脈的前支通過,如骨折極易造 成腦膜中動脈損傷而致硬膜外血腫。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骨顳骨頂骨蝶骨四骨交匯處

呈h形的縫

骨質薄弱,內面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發生骨折時易損傷血管,引起腦膜外血腫

翼點概念?有何臨床意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翼點的概念:是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大翼4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稱為翼點。

翼點的位置:位於顳窩內,顴弓中點上方兩橫指(或3.5~4cm)處。

臨床意義:此處骨質菲薄,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此處受暴力打擊易骨折,骨折易損傷血管形成硬膜外血腫。其深面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且深面有運動性語言中樞(**前回三分之一)。

另外,在臨床手術中,翼點開顱也是重要的手術方法之一,即翼點入路:通過去掉部分額骨、顳骨和蝶骨大翼,從外側面開顱和顯露腦組織。

19樓:

翼點:是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大翼4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位於顳窩內,顴弓中點上方兩橫指(或3.5~4cm)處。

臨床意義:

此處骨質菲薄,內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此處受暴力打擊易骨折,骨折易損傷血管形成硬膜外血腫。且深面有運動性語言中樞(額下回後部)。

heubner's回返動脈出現恆定,但管徑、數目及走行可有變異.經翼點入路在大腦前動脈下壁解剖可減少損傷heubner's回返動脈。

20樓:爰柂

翼點是位於顱骨顳窩下部較薄弱部位,在額、頂、顳、蝶骨會合處,最為薄弱,此處構成h形的骨縫。其對應處顱骨內面有腦膜中動脈經過,常因外力作用導致腦膜中動脈損傷,引起硬膜外血腫形成。

實用考試名詞解釋:額骨、頂骨、顳骨和蝶骨相交處所形成的「h」形骨縫,其深面有腦膜中動脈前支通過,且深面有運動性語言中樞(額下回後部)。

21樓:匿名使用者

翼點pterion是顱骨最薄弱的部分。翼點的下方是腦膜中動脈的前部,翼點創傷可能導致腦膜中動脈破裂造成硬膜外血腫。頭顱的頂部或背部受外力衝擊也可以間接使翼點破裂骨折。

(計算機)名詞解釋!!!!

2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妮

教育心理學複習資料——名詞解釋

一、統覺:赫爾巴特的術語,指意識觀念由無意識中選擇那些能通過融合或複合而與自身合為一體的觀念的同化過程。 統覺團:

赫爾巴特的術語,指一個觀念的統覺不僅使這個觀念成為意識的,且使它被意識觀念的整體所同化。該整體就被稱為統覺團。 四段教學法:

赫爾巴特根據其統覺思想,把教學過程分成四個階段,即四段教學法:1.明瞭給學生明確地講授新知識;2.

聯想新知識要與舊知識建立聯絡;3.系統作出概括和結論;4.方法把所學知識應用於實際(習題解答、書面作業等)。

同這四個階段相應的學生的心理狀態是:注意、期待、**和行動。  教育心理學:

研究學校情境中學與教的基本心理學規律的科學。

二、學習:由經驗引起的能力或傾向的相對持久的變化。  智慧技能:

加涅劃分的學習結果型別之一,指運用概念和規則對外辦事的能力。 情境性問題解決:指解決現實世界中的結構不良問題。

  認知策略:指運用有關人們如何學習、記憶、思維的規則支配人的學習、記憶或認知行為,並提高其學習、記憶或認知效率的能力。  言語資訊:

指能用言語(或語言)表達的知識。 動作技能:指通過練習獲得的、按一定規則協調自身肌肉運動的能力。

 態度:指習得的對人、對事、對物、對己的反應傾向。

三、學習的頓悟說:格式塔學派對學習的解釋,認為學習是突然領悟到的知覺經驗的重新組織。 圖式:這裡指巴特利特的術語,是個體頭腦中原有的觀念,對

23樓:匿名使用者

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上一個rom晶片上的程式,它儲存著計算機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系統設定資訊、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 其主要功能是為計算機提供最底層的、最直接的硬體設定和控制。

解析度 : 就是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畫素的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麵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所以解析度是個非常重要的效能指標之一。

可以把整個影象想象成是一個大型的棋盤,而解析度的表示方式就是所有經線和緯線交叉點的數目。

24樓:匿名使用者

1:bios:儲存電腦開機的一些配置資訊 .

2:解析度:像800*600 1024*768 這些就是解析度 電腦螢幕越大,對應的解析度也會高些3:

顯示卡:電腦其中的一個硬體4:cmos:

也是用來儲存開機的資訊5:主頻: 就是在cpu工作頻率 外頻:

如果你是新手不必太瞭解這東西,不是很使用 但有一個關係 就是主頻=外頻*倍頻 不存在「內頻」. 這個名詞

翼靜脈叢名詞解釋,頭臂靜脈名詞解釋

翼靜脈叢或稱翼叢,位於顳下窩內,是圍繞在上頜動脈周圍的靜脈叢。其一部分位於顳肌與翼外肌之間,另一部分位於翼內 外肌之間。希望能幫到你 簡稱翼叢。收納與上頜動脈分支所伴行的靜脈屬支,在翼內 外肌與顳肌之間吻合成翼靜脈叢,其輸出靜脈為上頜靜脈。頭臂靜脈名詞解釋 頭臂靜脈 又稱無名靜脈。左右各一,由同側的...

名詞解釋 芽孢,名詞解釋 滅菌

芽孢的定義 芽孢 bai 特殊的休眠構 du造 英文名稱 spore endospore 有些zhi細菌 多為杆dao菌 在一定條件下,細胞版質高度權濃縮脫水所形成的一種抗逆性很強的球形或橢圓形的休眠體。對多數細菌來說1個菌體細胞只形成1個芽孢,但有些菌體會生成兩個芽孢,如堅強芽孢桿菌,有的在細胞一...

汽車名詞解釋,組織的名詞解釋

燃油的控制efi,防抱死制動的控制abs,防滑的 控制asr,點火的控制mcic,發動機爆震控制系統edcs,怠速控制系統isc,空燃比反饋控制系統afc,加速踏板控制系統eap,第二代車載系統診斷obd 2,電子控制變速系統ect控制器區域網路can,電子控制懸架系統ecss,自動空調系統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