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名詞解釋,腫瘤的名詞解釋

2021-04-20 08:41:28 字數 1430 閱讀 9965

1樓:示思嬡練蓉

1.腫瘤

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克隆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

腫瘤的名詞解釋

2樓:最愛yy小卒子

腫瘤(tumour)是指機體在各種致瘤因子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細胞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neogrowth),因為這種新生物多呈佔位性塊狀突起,也稱贅生物(neoplasm)。

3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細胞基因調控發生嚴重失常,導致克隆性異常增殖而形成的新生物。

4樓:活寶

是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的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克隆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常在區域性形成腫塊

5樓:博翼科技

腫瘤(neoplasm,tumor) :在致瘤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了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多數腫瘤表現為腫塊。

腫瘤特異性的名詞解釋

6樓:儒雅的凝眸

腫瘤特異性抗原(tumor specific antigen)指僅表達於某種腫瘤細胞表面而不存在於正常細胞上的新抗原,故又稱獨特腫瘤抗原(unique tumor antigen)。

此類抗原可存在於不同個體同一組織型別的腫瘤中,如人惡性黑色素瘤基因編碼的黑色素瘤特異性抗原可存在於不同個體的黑色素瘤細胞,但正常黑色素細胞不表達。tsa也可為不同組織學型別的腫瘤所共有,如突變的ras癌基因產物可見於消化道、肺癌等,但由於其氨基酸順序與正常原癌基因ras表達產物存在差異,可被機體的免疫系統所識別,激發機體的免疫系統攻擊並消除腫瘤細胞。物理或化學因素誘生的腫瘤抗原、病毒誘導的腫瘤抗原及自發性腫瘤抗原多屬於此類。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望茵茸可以,他防止腫瘤**,防癌抗癌。

望茵茸能補益全身臟腑之氣,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機能,有強精益腎健腦、清熱解毒、消炎消腫止痛、用於神經衰弱、陽痿**、氣管哮喘、熱淋澀痛、腸癰水腫、化瘀散結、疔瘡瘰癧、各種癌腫有良好的**效果。對預防腫瘤和術後恢復起著很好的保健效果。

根據《印度草醫學》記載望茵茸能預防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減少腫瘤生長,還能減少突變原致癌的可能性,對肺癌、肝癌、胃癌、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印度男士常用於性腎虛陽痿**,可以提高男性時間和增加硬度。印度的老年痴呆發病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也與望茵茸有密切關係。

中藥材望茵茸含有多酚類物質、槲皮素、硒微量元素。望茵茸中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有著防癌、抗癌、抗腫瘤的作用,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阻止癌細胞轉移,誘導癌細胞凋亡。減少腫瘤生長,還能減少突變原致癌的可能性,對肺癌、肝癌、胃癌、甲狀腺癌、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

印度的人的口語:遠離疾病,遠離腫瘤毒癌,多吃望茵茸。

名詞解釋 芽孢,名詞解釋 滅菌

芽孢的定義 芽孢 bai 特殊的休眠構 du造 英文名稱 spore endospore 有些zhi細菌 多為杆dao菌 在一定條件下,細胞版質高度權濃縮脫水所形成的一種抗逆性很強的球形或橢圓形的休眠體。對多數細菌來說1個菌體細胞只形成1個芽孢,但有些菌體會生成兩個芽孢,如堅強芽孢桿菌,有的在細胞一...

汽車名詞解釋,組織的名詞解釋

燃油的控制efi,防抱死制動的控制abs,防滑的 控制asr,點火的控制mcic,發動機爆震控制系統edcs,怠速控制系統isc,空燃比反饋控制系統afc,加速踏板控制系統eap,第二代車載系統診斷obd 2,電子控制變速系統ect控制器區域網路can,電子控制懸架系統ecss,自動空調系統acs,...

名詞解釋飯店,餐廳的名詞解釋

飯店f n di n 飯食或亦提供住宿的商店或旅館。初刻拍案驚奇 卷四 來到文階道中,與一夥做客的人同落一個飯店,買酒飯吃。儒林外史 第三十三回 他住在飯店裡,日日來問,不知為甚事。飯店 詞語解釋 拼音 f n di n 解釋 1.飯鋪 飯館。2.客棧 旅館。例句 皇家國際飯店是融會國際頂尖商務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