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名詞解釋,名詞解釋就業

2021-03-04 09:23:17 字數 2308 閱讀 55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du就業

英文名稱:obtain employment定義:具zhi有勞動dao能力且有勞動願望的人蔘版加社會勞動,並獲得相權應的勞動報酬或經營收入。

所屬學科:資源科技(一級學科);人力資源學(二級學科)就業的含義就是一定年齡階段內的人們所從事的為獲取報酬或經營收入所進行的活動。如果再進一步分析,則需要把就業從三個方面進行界定,即就業條件,指一定的年齡;收入條件,指獲得一定的勞動報酬或經營收入;時間條件,即每週工作時間的長度。

名詞解釋 就業

2樓:海海海海

定義bai:具有勞動能力且有勞du動願望的人蔘加社zhi會勞動,並獲dao得相應的勞動報酬或經營收入回

。 就業的答含義就是一定年齡階段內的人們所從事的為獲取報酬或經營收入所進行的活動。如果再進一步分析,則需要把就業從三個方面進行界定,即就業條件,指一定的年齡;收入條件,指獲得一定的勞動報酬或經營收入;時間條件,即每週工作時間的長度。

3樓:訫鋰

employment

名詞解釋就業資訊

4樓:米迦勒之舞

就業資訊是指經過加工整理,能被擇業者所接受並對其選擇所從事的職業或職位有一定價值的有關就業的訊息、資料和情報。

就業資訊的主要內容包括:政策法規資訊;就業形勢與行業資訊;用人單位資訊和擇業指導資訊。就業資訊的效用具有一定的期限,就業資訊一經公開發布即為人共享,就業資訊總處於流動和傳遞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實現求職者的高質量就業的舉措:

1、推動經濟增長、科技進步和產業的升級換代。

2、引導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到中西部地區、到中小企業就業。

3、大力發展中小企業,多年的實踐證明,中小企業是解決中國就業的主渠道。

4、大規模地開展職業技能培訓。

5、解決工、農、商、學、兵的就業、創業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巨集觀的,國家釋出的有關:哪些崗位人才匱乏、哪些崗位供過於求,以便更好指導教育機構、培訓機構和求職者的努力方向。也包括失業人數和增加和減少崗位數等巨集觀資料、也包括不同行業工資福利的一般情況。

狹隘的就業資訊:街頭招聘資訊、企業招聘資訊,以及地區性的就業情況、崗位分佈情況等

6樓:莊胤留嫚

資訊相關資料:**資訊(又稱作訊息),又稱資訊,是一種訊息,通常以文字或聲音、圖象的形式來表現,是資料按有意義的關聯排列的結果。資訊由意義和符號組成。

文獻是資訊的一種,即通常講到的文獻資訊。資訊就是指以聲音、語言、文字、影象、動畫、氣味等方式所表示的實際內容。資訊是客觀事物狀態和運動特徵的一種普遍形式,客觀世界中大量地存在、產生和傳遞著以這些方式表示出來的各種各樣的資訊。

資訊的目的是用來「消除不可靠的因素」。資訊(information)是物質運動規律總和。

資訊素質

資訊素質一詞,最早是在2023年,由美國資訊工業協會的會長paulzurkowski首次提出的。當時他對資訊素質下的定義是:利用大量的資訊工具及主要資訊源使問題得到解答的技術和技能。

發展到今天,對它最廣泛性的解釋為作為具有資訊素質的人,必須具有一種能夠充分認識到何時需要資訊,並有能力有效的發現,檢索,評價和利用所需要的資訊,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的能力。

就業質量的名詞解釋

7樓:智聯校園

就業質量是指從業者與生產資料結合並獲得報酬或收入情況的優劣程度。

勞動與就業的名詞解釋。

8樓:沒事逛逛雙子

勞動與就業

(1)勞動和勞動者

1勞動地位:勞動創造了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創造活動,勞動是人類文明進步發展的源泉。

2勞動者是生產過程的主體,在生產力發展中起主導作用。

3勞動者光榮。(1)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中,要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2)我國勞動者分工不同,地位平等,都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貢獻,都應該受到承認和尊重。

猜你喜歡我國的基本經濟制度

(2)就業是民生之本

1就業的重要性:就業是民生之本,對整個社會生產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a、就業使得勞動力與生產資料相結合,生產出社會所需要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

b、勞動者通過就業取得報酬,從而獲得生活**,使社會勞動力能夠不斷再生產。

c、同時勞動者的就業,有利於其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豐富精神生活,提高精神境界,從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9樓:閆董浩

多麼的渴望文科生考文科

反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反射

指程式可以復訪問 檢測和修改它制本身狀態bai或行為的一種能力。程式集包du含模zhi塊,而模組包含型別,dao型別又包含成員。反射則提供了封裝程式集 模組和型別的物件。您可以使用反射動態地建立型別的例項,將型別繫結到現有物件,或從現有物件中獲取型別。然後,可以呼叫型別的方法或訪問其欄位和屬性。反射...

薪酬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薪酬

薪酬是員工因向所在的組織提供勞務而獲得的各種形式的酬勞。狹義的薪酬指貨幣和可以轉化為貨幣的報酬。廣義的薪酬除了包括狹義的薪酬以外,還包括獲得的各種非貨幣形式的滿足。名詞解釋 薪酬 薪酬是員工因向所在的組織提供勞務而獲得的各種形式的酬勞。狹義的薪酬指貨幣和可以轉化為貨幣的報酬。廣義的薪酬除了包括狹義的...

體能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體能

體能 運動員du身體素質水平的總稱zhi。即運動員在專項比賽dao 中體力發揮的最大程內度 也標誌著容運動員無氧訓練和有氧訓練的水平,反映了運動員機體能量代謝水平。在足球運動中,主要包括運動員的奔跑能力,持續衝刺快跑的能力和承受較長時間緊張激烈比賽的能力。其指標主要是奔跑距離 數量 及衝刺距離佔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