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體能

2021-04-21 01:13:36 字數 2870 閱讀 9253

1樓:高樓居士

體能 運動員du身體素質水平的總稱zhi。即運動員在專項比賽dao

中體力發揮的最大程內度、也標誌著容運動員無氧訓練和有氧訓練的水平,反映了運動員機體能量代謝水平。在足球運動中,主要包括運動員的奔跑能力,持續衝刺快跑的能力和承受較長時間緊張激烈比賽的能力。其指標主要是奔跑距離(數量)及衝刺距離佔奔跑距離的百分比(質量);也有用奔跑總距離和衝刺距離、衝刺次數來衡量:

現今足球比賽因注重戰術整體化,故對體能要求更加提高,一個運動員在一場足球比賽中,奪取距離在8000米以上,衝刺約100以上。

2樓:牢旋徐桀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體能指人體各器官系統的

機能在身

體活動中表內現出來的能容

力。體能包括與健康有關的體能和與

運動技能

有關的體能。前者包括

心肺耐力

、柔韌性、肌肉

力量、肌肉耐力

、身體成份等,後者包括從事運動所需要的速度、力量、靈敏性、協調性、平衡、反應等。其中一些體能成份既是與健康相關的體能,又是提高運動技能所需要的體能。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本回答個性擁有,請勿複製)

名詞解釋:體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體能指人體各器官系統的機能在身體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能力。

體能包括與健康有關的體能和與運動技能有關的體能。前者包括心肺耐力、柔韌性、肌肉力量、肌肉耐力、身體成份等,後者包括從事運動所需要的速度、力量、靈敏性、協調性、平衡、反應等。其中一些體能成份既是與健康相關的體能,又是提高運動技能所需要的體能。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本回答個性擁有,請勿複製)

4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身體所需之能源也;也可體乃身體,能之能源也,一個人的體格健壯程度,能一個人的能源所能承受的異樣的壓力

5樓:嶽玥米子辰

體能運動員身體素質水平的總稱。即運動員在專項比賽中體力發揮的最大程度、也標誌著運動員無氧訓練和有氧訓練的水平,反映了運動員機體能量代謝水平。在足球運動中,主要包括運動員的奔跑能力,持續衝刺快跑的能力和承受較長時間緊張激烈比賽的能力。

其指標主要是奔跑距離(數量)及衝刺距離佔奔跑距離的百分比(質量);也有用奔跑總距離和衝刺距離、衝刺次數來衡量:現今足球比賽因注重戰術整體化,故對體能要求更加提高,一個運動員在一場足球比賽中,奪取距離在8000米以上,衝刺約100以上。

名詞解釋:體能測定

6樓:心花朵朵開呀

體能測評就是對人體適應環境過程所表現出來的綜合能力進行檢測和評價,包括對人體以增進健康和提高基本活動能力為目標的檢測和評價,以及以人體在體育比賽中的競技能力為目標的檢測和評價。

名詞解釋:1.體能 2.運動負荷 3.排球中的「持球」違例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運動負荷

com/view/1598012.htm持球的「停留時間過長」判斷標準是球與手之間相對無運動的時間超過0.3秒。

你說的手臂向後應該是讓球「入手」緩衝,專業二傳都有這個動作,但緩衝過程分解來看手與球是同向運動的而且有速度差的,球「入手」後必須立刻靠蹬地、腰力、甩腕、彈指等方式將球「彈出」。這個過長太長就可以判斷為持球(先讓球停在手裡再用各種方式「扔」出去),即使這個過程做的很連貫,也會被判為持球。專業二傳對球緩衝過程可以練到非常短(注意是非常短,不是不緩衝)。

這就是所謂的傳球「出手快」。持球不可怕,可以通過訓練腕力指力和小臂的爆發力來加快出手速度就行。很多人傳球都是靠手指硬戳,雖然也能小有所成,但永遠成不了真正的好二傳。

8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是通過力量、速度、耐力、協調、柔韌、靈敏等運動素質表現出來的人體基本的運動能力。

運動負荷是指人做練習時所承受的生理負荷。運動負荷包括運動量和運動強度兩個方面。

持球違例指排球在手上的停留時間過長,在傳球或者救球時,手有個類似捧球或抓球的動作。球與手之間相對無運動的時間超過0.3秒。

什麼叫開窗理論名詞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強度運動後,淋巴細胞濃度下降了增值分化能力及活性降低,免疫球蛋白含量及功能也受到一定影響,出現免疫低下期,將這段免疫底下期稱為開啟的窗戶

10樓:煢宇

沒有開窗理論這個複名字制解釋不過有破窗理論名詞解釋bai:「破

窗du理論」

□「破窗理論」也zhi叫破窗效dao應,是指環境可以對一個人產生強烈的暗示和誘導,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便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從社會治安管理看,該理論強調警務部門應防微杜漸,以「零容忍」態度重視街頭犯罪等一些輕微犯罪,防止街頭犯罪演變成群體性暴力事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別瞎說,運動生理學開窗期理論

超等長練習的名詞解釋。體能與訓練課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超等長練習是一種發展肌肉力量、完善動作質量、提高運動成績、增強體能的有效練習方版法。

超等長權一詞被認為是**於希臘語「pleythein」一詞,意思是增加或提高。今天的超等長練習指的是那些具有對快速動力性的負荷或發力肌肉的牽拉而產生爆發性肌肉收縮特點的練習。超等長練習是在各運動專案中發展爆發力量的最佳方法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反射

指程式可以復訪問 檢測和修改它制本身狀態bai或行為的一種能力。程式集包du含模zhi塊,而模組包含型別,dao型別又包含成員。反射則提供了封裝程式集 模組和型別的物件。您可以使用反射動態地建立型別的例項,將型別繫結到現有物件,或從現有物件中獲取型別。然後,可以呼叫型別的方法或訪問其欄位和屬性。反射...

就業名詞解釋,名詞解釋就業

中文名稱 du就業 英文名稱 obtain employment定義 具zhi有勞動dao能力且有勞動願望的人蔘版加社會勞動,並獲得相權應的勞動報酬或經營收入。所屬學科 資源科技 一級學科 人力資源學 二級學科 就業的含義就是一定年齡階段內的人們所從事的為獲取報酬或經營收入所進行的活動。如果再進一步...

薪酬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薪酬

薪酬是員工因向所在的組織提供勞務而獲得的各種形式的酬勞。狹義的薪酬指貨幣和可以轉化為貨幣的報酬。廣義的薪酬除了包括狹義的薪酬以外,還包括獲得的各種非貨幣形式的滿足。名詞解釋 薪酬 薪酬是員工因向所在的組織提供勞務而獲得的各種形式的酬勞。狹義的薪酬指貨幣和可以轉化為貨幣的報酬。廣義的薪酬除了包括狹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