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內皮,解剖 內皮名詞解釋

2021-07-02 04:12:27 字數 1761 閱讀 3883

1樓:曉龍老師

內皮不是詞語,沒辦法解釋其意思。內、皮單字的意思如下:

一、內拼音:nèi

部首:冂

筆畫:4

五筆:mwi

釋義:1.裡面,與“外”相對:~部。~外。~定。~地。~閣。~行(háng)。~涵。

2.稱妻子或妻子家的親戚:~人。~親。~弟。

3.親近:~君子而外小人。

二、皮拼音:pí

部首:皮

筆畫:5

五筆:hci

釋義:1.人或生物體表面的一層組織:牛~。蕎麥~。碰掉了一塊~。

2.皮子:~箱。~鞋。~襖。

3.包在或圍在外面的一層東西:包袱~兒。新書最好包上~兒。

4.(~兒)表面:地~。水~兒。

5.(~兒)某些薄片狀的東西:鉛~。豆腐~兒。

6.有韌性的:~糖。

7.酥脆的東西受潮後變韌:花生放~了,吃起來不香了。

8.頑皮:調~。這孩子真~。

9.由於受申斥或責罰次數過多而感覺無所謂:老挨說,他早就~了。

10.姓。

漢字演變:

1.內詳

[nèi xiáng]

在信封上寫“內詳”,代替發信人的姓名地址。

2.內秀

[nèi xiù]

形容外表看上去粗魯或笨拙但實際上聰明、細心。

3.內疚

[nèi jiù]

內心感覺慚愧不安:不慎出了事故,心裡十分~。

4.內涵

[nèi hán]

一個概念所反映的事物的本質屬性的總和,也就是概念的內容。例如“人”這個概念的內涵是能製造工具並使用工具進行勞動的動物。

5.內服

[nèi fú]

把藥吃下去(區別於“外敷”)。

6.記憶體

[nèi cún]

電子計算機記憶體儲器的簡稱。

2樓:匿名使用者

襯貼於心髒,血管和淋巴管腔面的單層扁平上皮稱為內皮。

內皮endothelium脊椎動物血管和淋巴管內壁所襯的單層細胞。內皮由胚的中胚層發生而成。分佈在心、血管和淋巴管腔面的單層扁平上皮。

薄而光滑,有利於物質交換和血液、淋巴的流動。

解剖 內皮名詞解釋

3樓:y神級第六人

解剖的釋義

1.為了研究人體或動植物體各器官的生理構造,用特製的刀、剪把人體或動植物體剖開。2.比喻分析;剖析:嚴於~自己。

[拼音][jiě pōu]

解剖學名詞解釋(內皮、突觸、血氣屏障、放射冠、透明帶白體、血漿、血清)

4樓:匿名使用者

內皮-脊椎動物血管和淋巴管內壁所襯的單層細胞突觸-兩個神經元之間或神經元與效應器細胞之間相互接觸、並藉以傳遞資訊的部位。血氣屏障-肺泡毛細血管內血液與肺泡內氣體交換時,必須經過肺泡表面液體層、肺泡上皮細胞層、上皮基膜、間質層、毛細血管內皮基膜和內皮細胞層,這6層結構稱為血氣屏障。放射冠-放射冠是指卵外的卵丘細胞(顆粒細胞)在細胞間有透明質酸組成的基質.

在有蹄類(如牛、羊等)、單孔類和有袋類於排卵前後放射冠脫落所以卵外只有透明帶

透明帶白體-透明帶是一層包繞著卵母細胞及著床前孕卵的非細胞性明膠樣酸性糖蛋白膜,內含特異性精子受體,在誘發精子頂體反應、精卵識別、結合、穿透和阻止多精子入卵的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血漿-血液中去除血細胞和血小板後餘下部分就是血漿。血清-血清,指血液凝固後,在血漿中除去纖維蛋白分離出的淡黃色透明液體或指纖維蛋白已被除去的血漿。

名詞解釋 解剖 危險三角,醫學解剖名詞解釋 危險三角?

危險三角區通常指的是兩側口角至鼻根連線所形成的三角形區域。通俗的說是從鼻根到兩口角。當面部發生炎症,尤其在這三角區域內有感染時,易在面前靜脈內形成血栓,影響正常靜脈血迴流,並且逆流至眼上靜脈,經眶上而通向顱內蝶鞍兩側的海綿竇,將面部炎症傳播到顱內,產生海綿竇化膿性,血栓性靜脈炎的嚴重併發症。擴充套件...

名詞解釋 芽孢,名詞解釋 滅菌

芽孢的定義 芽孢 bai 特殊的休眠構 du造 英文名稱 spore endospore 有些zhi細菌 多為杆dao菌 在一定條件下,細胞版質高度權濃縮脫水所形成的一種抗逆性很強的球形或橢圓形的休眠體。對多數細菌來說1個菌體細胞只形成1個芽孢,但有些菌體會生成兩個芽孢,如堅強芽孢桿菌,有的在細胞一...

汽車名詞解釋,組織的名詞解釋

燃油的控制efi,防抱死制動的控制abs,防滑的 控制asr,點火的控制mcic,發動機爆震控制系統edcs,怠速控制系統isc,空燃比反饋控制系統afc,加速踏板控制系統eap,第二代車載系統診斷obd 2,電子控制變速系統ect控制器區域網路can,電子控制懸架系統ecss,自動空調系統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