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遊戲語言,名詞解釋遊戲語言

2021-03-04 01:25:38 字數 2950 閱讀 6138

1樓:縈薌

我想,應該就是用作遊戲的語言(在字典裡沒有的,俚語),或是在遊戲中出現的語言吧!

名詞解釋遊戲說

2樓:仁昌居士

遊戲說是關於藝術(或者說文明)起源的重要學說之一。代表人物康德、席勒、斯賓塞 、谷魯斯。最早從理論上系統闡述遊戲說的是藝術是」自由的遊戲」,其本質特徵就是無目的合目的性或自由的合目的性。

遊戲發生說的貢獻在於突出了藝術的無功利性。

人的藝術活動是一種審美外觀為物件的遊戲衝動。認為」過剩精力」是文藝與遊戲產生的共同生理基礎。過剩精力說難以解釋人在遊戲型別上的選擇性和殫思竭慮、廢寢忘食的專注,遊戲有隱含的實用目的,藝術活動可以歸結為」內模仿」的心理活動,它在本質上與遊戲相通。

3樓:宇憶博

遊戲說又稱之為「席勒-斯賓塞理論」,該學說認為,藝術活動是無功利無目的自由的遊戲活動,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藝術就起源於人的遊戲本能或衝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遊戲,即考研智商的遊戲,一般包括iq題(腦筋急轉彎)、推理題、破案題等。 智力遊戲中有一部分來自於傳統的智力測驗內容,只是娛樂的成分有所增加。此外也有一部譯名叫《智力遊戲》的美國影片。

一、名詞解釋(每小題5分,共20分):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uwmwqlmfb

一、名詞解釋題(每小題5分,共15分)1、幼兒學習遊戲化:是指幼兒園將幼兒日常學習活動都納入遊戲之中,將幼兒的學習和遊戲交融,綜合運用教學遊戲與幼兒自然遊戲形式,促進幼兒全面和諧發展。2、表演遊戲:

也稱戲劇遊戲,是指幼兒根據故事或童話等文學作品的內容和情節,通過扮演角色,運用語言、動作和表情進行表演的一種遊戲形式。3、體育遊戲:體育遊戲又被稱為活動性遊戲或運動遊戲,是根據一定的體育任務設計的,由身體動作、情節、角色和規則組成的一種活動性遊戲,是幼兒體育活動的一種主要形式。

4、角色遊戲:角色遊戲是幼兒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願望,以模仿和想象,通過扮演角色,創造性地表現其生活體驗的一種遊戲。5、結構遊戲:

也稱建構遊戲,是幼兒利用各種不同的結構玩具或結構材料(如積木、積塑、金屬片、泥、沙、雪等),構造物體形象,反映現實生活的一種遊戲。6、智力遊戲:是根據一定的智育任務設計的,以智力活動為基礎的一種規則的遊戲。

二、選擇題(每題2分,共30分)1、(a)把幼兒比作花朵,把教師比作園丁,把幼兒園比作花園。a、福祿培爾b、杜威c、蒙臺梭利d、歐文2、(a)提出了遊戲的復演說。a、霍爾b、拉察魯斯c、阿普利登d、奇爾摩3、下列不屬於角色遊戲的特點的是(d)a、表徵性b、創造性c、自主性d、自然性4、下列哪個不是教師在幼

6樓:匿名使用者

1,實事求是,意思是指從實際物件出發,探求事物的內部聯絡及其發展的規律性,認識事物的本質。通常指按照事物的實際情況辦事。其哲學內涵為:

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堅持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

2,黨的十六大以來,以***同志為總書記的***,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總結中國發展實踐,借鑑國外發展經驗,適應中國發展要求,提出了科學發展觀這一重大戰略思想。

中共**總書記***在2023年7月28日的講話中提出「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按照「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的要求推進各項事業的改革和發展的方**--科學發展觀,也是中國共產黨的重大戰略思想。

3,全面從嚴治黨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順利推進的根本保證。全面從嚴治黨,基礎在全面,關鍵在嚴,要害在治。

「全面」就是管全黨、治全黨,面向8900多萬黨員、450多萬個黨組織,覆蓋黨的建設各個領域、各個方面、各個部門,重點是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嚴」就是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治」就是從***到省市縣黨委,從**部委、國家機關部門黨組(黨委)到基層黨支部,都要肩負起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把抓好黨建當作分內之事、必須擔當的責任;各級紀委要擔負起監督責任,敢於瞪眼黑臉,敢於執紀問責。

4,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核心,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根本性質和基本特徵,反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高度凝練和集中表達。

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

名詞解釋題(每小題5分,共2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26,《古詩十九首》是中國古代文人五言詩選輯,由南朝蕭統從傳世無名氏古詩中選錄十九首編入《文選》而成。

27,《世說新語》是南朝出版的圖書,由南朝宋臨川王劉義慶組織一批文人編寫,又名《世說》。其內容主要是記載東漢後期到晉宋間一些名士的言行與軼事。《世說新語》是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筆記**」的代表作,是我國最早的一部文言志人**集。

它原本有八卷,被遺失後只有三卷。

28,諸宮調是一種古老的傳統民間藝術,屬於中國北宋、金、元時期的一種大型說唱文學。是從變文和教坊大麴、雜曲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因集若干套不同宮調的曲子輪遞歌唱而得名。諸宮調以說唱為主,又因為它用琵琶等樂器伴奏,故又稱「彈詞」或「絃索」。

29,《南詞敘錄》,古代中國戲曲理論專著。明代徐渭撰,成書於嘉靖三十八年(2023年),作為論述南戲的專著,又是宋元明清四代,唯一的一部研究南戲的專著,其在中國戲曲理論批評史上的貢獻是不可低估的。全書比較全面地論述了南戲的源流和發展、南戲的藝術風格和特色、南戲的聲律、南戲的作家作品,以及南戲常用術語、方言的考釋等,最後附以戲文目錄。

名詞解釋,臘瑪古猿,名詞解釋 語商

臘瑪古猿,是印度梵文史詩 臘瑪耶那 中的祭神首領,阿約迪亞 ayodhya 的親王 生活在距今約1400萬年到800萬年之間。美國耶魯大學研究生劉易斯是臘瑪古猿的第一個發現者,發現地點是在印度的西瓦立克山區,時間是1934年。同類的化石在中國的祿豐 開遠遺址,以及土耳其安那託利亞地區 匈牙利路達吧尼...

名詞解釋,言語,言語名詞解釋

人們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過程叫言語。語言和言語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語言是社會現象,是語言學研究的物件 言語則是心理現象,是心理學研究的物件。言語是指人們對語言的運用,它有兩個意思 一是指人的說和寫的過程,是人的一種行為,叫言語活動,也叫言語行為 二是指人說出來的話,寫出來的東西,也叫言語作品。言語是指人...

言語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什麼是語言?

言語是指人們對語言的運用,它有兩個意思 一是指人的說和寫的過程,是人的一種行為,叫言語活動,也叫言語行為 二是指人說出來的話,寫出來的東西,也叫言語作品。言語 y n y y n y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n y 說出來的話 說出來的一個詞。y n yu 口 說 說話 開口回答呀,別不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