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摘抄和讀後感要有聯絡,400字美文摘抄和200字讀後感要有聯絡

2021-03-28 09:54:55 字數 5033 閱讀 6377

1樓:牙齒和發電機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淚落難平,中秋月清。幾多聚散,幾多虛盈。如今日初升、風漸冷,難料明月夜,何人獨倚斜闌,暗賦琴箏。

猜想中秋月夜:華燈初上,霓虹溢彩;高朋滿座,親友舉杯;齊邀明月,共唱歡樂。空中月團圓,人間亦然。

但是,無論月亮幻化得多麼圓滿,其色依舊隱隱清冷,暗暗幽黃。暖閣內,定是萬家燈火聚著老人們的期盼、青年們的祝福、幼兒們的笑語;而夜色裡,也必是悽風淡月伴著學子們的夜讀、遊子們的酸楚、孤島上的愁緒。

月雖圓,其色寒,夜夜減清輝。可知清輝為誰?

月華冷冷,清輝掌燈。

中秋夜,少年做歡笑的夢,學子做大學的夢。任屋外親朋好友長歌笑談,我們都只能在小屋中、書桌前,仔仔細細地寫未完的作業,工工整整地梳理已學的課程,認認真真地溫習明日的學科。為了我們十多年的努力,為了我們終生的信念,我們長坐燈下,不畏辛苦,甘於寂寞,靜靜地,在月華清輝下讀書,在世俗的喧擾外,沉浸於自己泛舟的學海!

學海多沉浮,在這中秋夜裡,我們與清輝為伴,在無暇的清輝中,暗自編織一生的夢想。

清輝流瀉,流瀉在學子的書前為之掌燈,為莘莘學子沉澱,沉澱未來旭日般的希望!

月華泠泠,清輝照明。

中秋夜,親友做團圓的夢,遊子做回家的夢。任樓內多少家庭共聚一堂,遊子們只能在自己孤零零的地方暗自神傷,辛辛苦苦地堅守自己的崗位,兢兢業業地奮鬥畢生的事業,悽悽惶惶地回想家鄉的山水。為了自己家庭的幸福,為了他人團聚的歡笑,遠方遊子們只能留在異國他鄉,不辭勞苦,甘於孤獨,默默地,在月華清輝下工作,在他人暖意融融的團聚之外,堅守於自己立志的事業!

事業多興衰,在這中秋夜裡,遊子們卻與清輝為友,在朗朗的清輝下,暗自執著一生的信念。

清輝灑遍,灑遍大江南北,灑在遊子的心間,為遊子們沉澱,沉澱他日絢爛的輝煌!

月華灼灼,清輝頌歌。

中秋夜,中國大陸與臺灣,共同做迴歸統一的夢。任多少敵對勢力鋒芒逼人,任多少蠱惑言論散佈瀰漫,中華,屹立於滄海之中、群山之巔,會亙古不變,那巍峨無比的精魂!千年的歷史積澱,千年的文化鋪延,千年的英魂血淚凝聚,凝聚在深沉的月夜,凝聚在淺淺的海灣,凝聚在中華的天地,譜寫今後萬年不變的、永恆的詩篇!

秋月又圓,臺灣島上思緒又牽,厚重的團圓之意、相思之情,會激發怎樣渾厚的力量?單是這種有著千年積澱的相思與信念,就足以鼓舞十三億人民的心!

清輝無盡,無盡的又何止皓月的清輝?

黃河映月,長江映月,奔騰不斷的民族之水,將與月同歌,齊唱統一。流水中的月華,月華里的清輝,清輝下的盈虛、離散、團圓,轉眼,又化作茫茫中的月殘,中秋後的墟煙。然而不變的,只有無盡的中華魂

2樓:愛☆ve凱

笑 走向夢想的道路不會是平坦的……這麼一路走來,是多麼的坎坷,多麼不容易。可否想過,為什麼途中的暴風雨吹不倒我們的心,還是如此堅持地走下去?是微笑…途中每個燦爛的微笑攙扶著每顆心堅強地走下去……

每一個微笑代表一個希望,每個希望帶著一份光芒,點亮心靈每個暗淡的角落。人生就是如此,要經歷失敗,要經歷挫折。當面對這種種不愉快時,面對著鏡子微笑,就會覺得跌入谷底的信心又會湧上心頭,給自己繼續奮鬥的勇氣!

每個早晨,對自己微笑,對愛你的人微笑,對你愛的人微笑,就會覺得自己充滿著朝氣,做事更有勁兒,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樣的生命才值得努力去奮鬥!

微笑不一定要開心的時候。嘗試用微笑去面對每一個挫折,嘗試用微笑去迎接每一個挑戰。這樣,人生才會更多姿多彩。一個微笑能喚醒所有低頭的細胞,一個微笑更可以點燃生命中的曙光!

記得微笑的樣子,把那哭喪的臉從自己生活中抹去…人生是那麼無常,緊握在你手裡的風箏也可能會斷線飛去…不要灰心,不要哭泣,也許你很快就能拉起另一個風箏,再次在空中翱翔,這一切都會實現,只要你放得開傷心悲痛,站起來對它揮手微笑!

人生大部分時候都在等待。在等待開往下個站的巴士,在等待屬於自己的天空,在等待機會、曙光……何不在等待的當兒,微一微笑,下一站也許會更精彩!讓過去隨風飄走,讓微笑承擔你的悲痛,這樣生命會是美好的!

微笑,更可以推動他人前進的決心。微微笑吧!讓所有人已落淚的細胞再度活起來, 繼續歌頌生存下來的每一秒鐘!

讓我們保持微笑…給自己多點依靠,我們須保持微笑,為寒冷的心批上外套,繼續走下去。直到走到路的盡頭,也要微笑著閉上雙眼!

從散文書中摘錄400字寫200字評語和讀後感

3樓:取個名字怎太難

我個人認為:要寫好讀後感,最首要的需要他讀懂文章的意義,其

次聯絡內自己的生活,思考相關的感受容。讀後感重在感,要使感想真實、有價值,就一定要感得情真意切,當然要合乎所讀文章價值取向。總之,孩子由文章想到的內容,都是讀後的感想,多少一點,深刻不深刻的差距。

美文200字摘抄帶400字讀後感

求美文摘抄400字+200字賞析

400字美文摘抄

4樓:柒·緋墨

秋 童年時的我,對四季的概念比較模糊。只知道春天是暖和的,

夏天是炎熱的,秋天是涼爽的,冬天是寒冷的。隨著時光的流逝,人漸漸地長大,慢慢地我愛上了春天的鳥語花香;愛上了夏天在水池裡的嬉歡,冰淇淋的刺激;愛上了冬天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唯獨秋天,讓我覺得枯燥無味。尤其是家鄉的秋天,整天只看到葉子發枯發黃並一片片地凋落。

無聊之餘,最多也不過是幾絲憂愁。

語文老師說,秋天是一年中美麗的季節。當時我並不完全相信,總有些懷疑。但從那時起,我便開始觀察秋天,感受秋天。

秋雨往往是飄落著的,細細的,密密的。風夾雜著雨,雨跟隨著風,飄零著。雨輕輕地洗刷著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樹葉上不斷地滲出顆粒飽滿的雨滴。

到了黃昏時,風和雨都放慢了節奏。太陽又從雲層裡爬出來,將她的餘輝送給大地。黃葉在柔和的陽光的對映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紅,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麗的臉頰。

秋風飄過的地方,樹葉會發出「沙沙"的響聲,很好聽,風大時,黃葉就會掙脫樹的束縛,隨著風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風的伴奏下,載歌載舞。此時,恰好有三兩個人從飄落著的黃葉中走過,這不是絕美的畫面嗎?可又是那樣的轉瞬即逝,尤如曇花一現。

讓我還沒來得及仔細欣賞,便消失了。

我惋惜這短暫的美,更惋惜秋葉的剛烈。它如此奮力地掙扎,是為了擺脫大樹的約束,但是,難道它不知道葉落終要歸根嗎?為了如此短暫的自由卻將自己永遠地埋在深深的樹根下,值得嗎?

可我又想,這也許正是秋葉的精神吧。它們掙脫大樹束縛的真正目的,也許並不在那剎那間的自由,它們是為了將自己最後的注入樹根,好讓大樹在寒冷的冬天能有充足的養分。在來年的春天,樹枝上又會長出新的、更茁壯的新葉,

那些新葉子不正是它們當年的身影嗎?想到這裡,我又為秋葉感到驕傲,沒想到它們竟會有"可持續發展"的思想,太不可思議了。或許是神祕的大自然賜予的吧。

春天的風讓人昏昏欲睡;夏天的風讓人感到悶熱難受;冬天的風讓人感到寒冷刺骨。唯有秋天的風讓人感到神清氣爽,既不悶熱,又不寒冷,還能讓人清醒不少。我簡直懷疑秋風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再加上涼絲絲的秋雨,這再好不過的藥引子,一副名貴"天然藥草"恐怕就形成了吧。

秋風與秋雨可能是這世上最完美的一對搭檔。秋風吹著秋雨,秋雨伴著秋風。它們能讓世上的一切反射出晶瑩的光澤,反射出秋的高雅。

也許它們能修剪出一幅美麗的秋的圖畫,看著它們的身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風吹吹,秋雨飛飛;秋風爽爽,秋雨涼涼。

秋天的風,秋天的雨,秋天的葉。它們任何一處都不能獨自顯示出美麗。它們表達出的,是一種整體的美,一種和諧的美。

沒有風,雨不飛,葉不會舞;沒有雨,風不會溼潤,葉不會害羞;沒有葉,風顯得單調,雨顯得乏味。只有它們巧妙地結合起來,才會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一首精美的詩--秋。

大自然賜予了春天鳥語花香,賜予了夏天欣欣向榮,賜予了冬天美麗雪景,當然不會忘記賜予秋天。於是,她賜予了秋天神祕和美麗。看來,大自然是不會偏愛誰的。

我也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的天分是差不多的,要想超越別人,取得非凡的成就,恐怕非得吃得非凡的苦不可。

秋,讓我領略到了它的美麗,又讓我領悟了一些道理。

秋,果真是碩果累

5樓:蕭竹依依

雨,像銀灰色黏溼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裡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

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黴氣薰薰的雨天。

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豔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溼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

灰色的癩**,在溼爛發黴的泥地裡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裡,跳到泥裡,濺出深綠的水花。

雨,像銀灰色黏濡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題目:秋雨)雨,像銀灰色黏溼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

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裡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

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黴氣薰薰的雨天。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豔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溼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

灰色的癩**,在溼爛發黴的泥地裡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裡,跳到泥裡,濺出深綠的水花。

雨,像銀灰色黏濡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

200 讀後感美文摘抄,200 300字的美文摘抄並加上感想(我需要5段)謝啦

夏 感樑衡 充滿整個夏天的是一個緊張 熱烈 急促的旋律.好象爐子上的一鍋冷水在逐漸泛泡 冒氣而終於沸騰了一樣,山坡上的芊芊細草漸漸滋成一片密密的厚發,林帶上的淡淡綠煙也凝成一堵黛色長牆.輕飛漫舞的蜂蝶不多見了,卻換來煩人的蟬兒.潛在樹葉間一聲聲地長鳴.火紅的太陽烘烤著一片金黃的大地,麥浪翻滾著,撲打...

400字美文摘抄要有作者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馬嬋 文。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然後,我的記憶便以漣漪做裙,連寂寞都細繡綴錦。至此,我的青春綺麗。秋風將冷寂大把大把地撒向大地,豔陽下便有了聲聲低吟。我側耳聆聽,可是,風聲裡所有關於你的訊息都叫靜謐,每一次的錯過都叫忘記。我不該怪你,沒有把葉芝深情的詩讀給我聽,因為...

的讀後感(青年文摘),400字的讀後感(青年文摘)

天使的翅膀 講的是女主人公的哥哥阿立的事。阿立的父親死後,原本品學兼優的阿立突然墮落成一個地痞流氓,並且一直用拳頭逼女主人公好好學習,而他自己卻瞞著老母親和妹妹去當危險但報酬很高的私人保鏢養活著她們。這些事情直到他被人殺害後他妹妹才知道。看完這篇文章,我哭了。其實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藏在心底。外表 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