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買的蜂蜜是白色粘稠樣,我的蜂蜜是白色,現在像豬油一樣,求證真假!

2021-03-25 19:23:49 字數 1284 閱讀 2152

1樓:悠悠茶香齋

呵呵,樓主買的應該是結晶蜜,蜂蜜結晶後就是像冰激凌一樣的了,蜂蜜在13度左右最容易結晶,就像水在零度以下會結冰一樣,並不影響其質量,且營養價值沒有任何損失,樓主可以放心食用

教給樓主一個簡單的辨別結晶蜜好壞的辦法:

一、看是否完全結晶,完全結晶的蜂蜜說明其含水量小,為好蜂蜜二、取一小點,放在兩手指間搓一下,有沙粒感的為摻糖的假蜂蜜,很細膩的為真的好蜂蜜

我家是養蜂的,對蜂產品有所瞭解,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哈,隨時幫你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看應該是結晶蜜,屬於正常現象,不影響營養和食用;

你可以對照看:

我的蜂蜜是白色,現在像豬油一樣,求證真假!

3樓:小蜜蜂花瓣雨

恭喜你,買到真的蜂蜜了。我親戚家養蜂,我從小喝蜂蜜。真正的蜂蜜一般三種形態,夏天是後沒有結晶,是粘稠的液體很少有沉澱,當溫度低於14度是會出現部分結晶(沉澱),當氣溫繼續下降董冬天的時候,會變成固態像豬油一樣。

如果稍微加溫或者放到暖氣的房間,蜂蜜又會變回到部分結晶(沉澱)。隨著氣溫變化這三個狀態會相互變化。另外養蜂的純成本不會低於40元/斤。

零售**你自己想想應該是多少,從這個方面也能判斷你的蜂蜜真假(:herodlxh)。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訴你蜂蜜質量很好,是原蜜、、你要不相信

、可以教你個辦法、你弄少些結晶蜂蜜放鍋里加溫一下、、蜂蜜就會化成液體了,超市的蜂蜜都是加工過的蜂蜜高溫已經破壞了蜂蜜裡的轉化酶和果糖結晶核、、所以他不會再結晶了,結晶蜂蜜在35度室溫下也會化出少量的液體、但你要再把他放到13度左右的室溫下、它又會結晶到一起、這就是結晶原蜜的特性、也是區分加工蜂蜜和原蜜最簡單有效的辦法、之一(棗花蜂蜜不會結晶)

5樓:章凝辛

那是蜂蜜

的結晶現象,所有蜂蜜都是會結晶的,不結晶的是假蜂蜜。不管是哪種蜂蜜,其結晶都是全面的,相對均勻。那種「最後沉澱到容器底部」的結晶是不正常的,蜂蜜的區域性結晶只存在於未成熟蜜、人工濃縮蜜和蜂蜜正在結晶或融化過程中。

那些毫無顆粒的細膩,值得懷疑;那些粗硬團聚且相間有液態的結晶,實屬異常;均勻綿密的顆粒匯聚才是典型的結晶狀態。

6樓:六月雪

如果像豬油一樣,你可以嘗一嘗,口感很綿柔的很細膩的,是好蜂蜜。如果感覺像吃到白砂糖一樣,這樣的蜂蜜就是加了白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溫度低,蜂蜜結晶了,沒關係的,蜂蜜結晶是物理變化,是正常現象

我的蜂蜜怎麼像白糖一樣,買的蜂蜜為什麼有一半沉澱像白糖一樣的結晶?

拿一點用手指捻一下,如果能感覺到比較明顯的顆粒,那就是摻白糖了,如果沒有明顯的顆粒感,那是蜂蜜結晶了,沒有問題,可以喝的。純蜂蜜的話還沒有聽說放壞的。如何鑑別蜂蜜的優劣 蜂蜜質量可以從色 香 味 濃四方面去辨別 色 真蜂蜜透光性強,顏色均勻一致 劣質蜂蜜混濁而有雜質。新蜂蜜以淺琥珀色而透明為 香 真...

真正的蜂蜜是什麼樣的?我買的蜂蜜有成塊的!像白糖一樣求幫助

如何鑑別蜂蜜的優劣 蜂蜜質量可以從色 香 味 濃四方面去辨別 色 真蜂蜜透光性強,顏色均勻一致 劣質蜂蜜混濁而有雜質。新蜂蜜以淺琥珀色而透明為 香 真蜂蜜在採收後數月便能散發出特有的蜜香,香濃而持久,開瓶便能嗅到 或把少許蜜置於手掌,搓揉嗅之,有引人入勝的蜜香。味 蜂蜜是清爽甘甜的,絕不刺喉。蜜加開...

為什麼我的蜂蜜都變成糖塊了,蜂蜜為什麼會有糖塊

這是驗證真假蜂蜜的方法 蜂蜜的真假其實很容易鑑別,取點蜂蜜放在玻璃板上,加熱一會兒然後冷卻,純蜂蜜是軟的,加糖的則會較為脆硬 有的是假的,那是結糖了。但是有些是好的蜜,是冬蜜,在10多度裡比較容易結晶,有辦法當它結晶時,就把瓶子 當然有蜜在裡面了 放在冷水裡,然後像煮開水一樣慢慢把水煮開,蜜慢慢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