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蜂蜜都變成糖塊了,蜂蜜為什麼會有糖塊

2021-06-13 10:36:56 字數 3921 閱讀 148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驗證真假蜂蜜的方法::蜂蜜的真假其實很容易鑑別,取點蜂蜜放在玻璃板上,加熱一會兒然後冷卻,純蜂蜜是軟的,加糖的則會較為脆硬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假的,那是結糖了。但是有些是好的蜜,是冬蜜,在10多度裡比較容易結晶,有辦法當它結晶時,就把瓶子(當然有蜜在裡面了)放在冷水裡,然後像煮開水一樣慢慢把水煮開,蜜慢慢也會化了,質量不會變的,蜜完全化後,把瓶子拿出來晒涼就好了,經過這樣處理的蜜以後一般都不會結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根據花源分多種。槐花密成豆油,菜子油色,永遠不結晶的。惟有百花密在底層有一層似豬大油白色沉澱狀,均屬正常。

有不法商家往蜂蜜裡面參白糖的。下面白色幾乎佔了一大半。因白糖四五元一斤,而蜂蜜三四十元一斤。

不法商家就參白糖以假亂真,謀取利益。

4樓:

區分真假蜂蜜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結晶情況,如果是入口即化,棉砂的口感,而且瓶中的結晶比較均勻,就是真的,如果顆粒粗細不均勻,入口不會立馬融化,像粗砂糖,瓶中結晶不均勻就是摻假的。

5樓:張宇衛

很難買到純蜂蜜,也很貴,超市裡都是加工過的,看配料表能看出來,據說加工過的儲存更長,味道更好更健康,我覺得只是更賺錢了。

蜂蜜為什麼會有糖塊

6樓:一步一梯

糖塊?硬的基本上是兌白糖了。

如果是真蜂蜜,那個塊狀都是軟的,輕輕一捏就憋了。

7樓:遠山雲煙

因為蜜蜂會採花粉釀蜜。

8樓:惠榮花郟倩

這只是bai蜂蜜的另一種形態du——結晶態。

1、液體蜜zhi與結晶dao蜜的關係類似內於水與冰的關係。

主要是通容過結晶作用把葡萄糖從溶液中析出。因受溫度、溼度、時間的影響,其兩種行態會互相轉換。蜂蜜的自然結晶純系物理現象,並非化學變化,因此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

2、蜂蜜是葡萄糖、果糖的過飽和溶液。

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當蜂蜜放置在13~14攝氏度環境中時,有些蜂蜜(例如野桂花蜜、油菜蜜、椴樹蜜等)極易以油脂狀、細粒狀或粗粒狀結晶析出。若蜂蜜的濃度低,含水量高,則會形成分層現象,結晶部分沉入底部,其它稀薄的糖液則浮在上層。但有時也會出現上層為固態結晶體,底層為液態的現象。

結晶的蜂蜜加溫(40~50攝氏度)後又會熔化成為液體狀態的蜂蜜。

蜂蜜儲存久了為什麼會有糖塊產生? 20

9樓:大圓餅子臉

這只是蜂蜜的另一種形態——結晶態。

1、液體蜜與結晶蜜的關係類似於水與冰的關係。

主要是通過結晶作用把葡萄糖從溶液中析出。因受溫度、溼度、時間的影響,其兩種行態會互相轉換。蜂蜜的自然結晶純系物理現象,並非化學變化,因此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

2、蜂蜜是葡萄糖、果糖的過飽和溶液。

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當蜂蜜放置在13~14攝氏度環境中時,有些蜂蜜(例如野桂花蜜、油菜蜜、椴樹蜜等)極易以油脂狀、細粒狀或粗粒狀結晶析出。若蜂蜜的濃度低,含水量高,則會形成分層現象,結晶部分沉入底部,其它稀薄的糖液則浮在上層。但有時也會出現上層為固態結晶體,底層為液態的現象。

結晶的蜂蜜加溫(40~50攝氏度)後又會熔化成為液體狀態的蜂蜜。

10樓:飛越現實

你上當啦,上等的蜂蜜是不會有糖塊結晶的,你買的是摻假的蜂蜜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是糖分的結晶的,不影響食用,而且個人感覺有結晶的口感更好。

12樓:

蜂蜜結晶是屬於正常現象,在濃度為42波美度的條件下,常溫13攝氏度就會出現結晶現象。

結晶是蜂蜜中糖份的正常滲出,多為葡萄糖和果糖,不影響食用。

蜂蜜結晶和溫度有關,和濃度也有關。一般濃度越高越易結晶,溫度越低越容易結晶。當然在夏天一般不會結晶。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粉的結晶!不影響食用!

外公送我的蜂蜜,好像結成一塊一塊的糖塊,用熱水泡瓶子好像可以融一點這還可以使用嘛?不會過期吧? 50

14樓:

我家在山區,真正的蜂蜜是不會變質的。開蓋放瓶子裡至少3年了,只是稍稍結塊也不長菌。不過我的是透明的膠狀的多,也有發白的塊狀的。

現在超市售賣的,可看仔細了。大部分是用果糖勾兌,因為至今沒有清楚區分蜂蜜和果糖的依據,專家都分不清楚啊。

15樓:time向雨陽

不會的,蜂蜜結成糖塊是天氣冷導致的,我們家的蜂蜜也這樣,熱脹冷縮,一冷就結塊。天氣熱了會自動變成漿狀的。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對於蜂蜜中出現的白色物質感到不安,認為其必是生產廠家摻白糖所造成的。其實不然,這只是蜂蜜的另一種形態——結晶態。液體蜜與結晶蜜的關係類似於水與冰的關係。

主要是通過結晶作用把葡萄糖從溶液中析出。因受溫度、溼度、時間的影響,其兩種行態會互相轉換。蜂蜜的自然結晶純系物理現象,並非化學變化,因此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

蜂蜜是葡萄糖、果糖的過飽和溶液。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當蜂蜜放置在13~14攝氏度環境中時,有些蜂蜜(例如野桂花蜜、油菜蜜、椴樹蜜等)極易以油脂狀、細粒狀或粗粒狀結晶析出。若蜂蜜的濃度低,含水量高,則會形成分層現象,結晶部分沉入底部,其它稀薄的糖液則浮在上層。

但有時也會出現上層為固態結晶體,底層為液態的現象。結晶的蜂蜜加溫(40~50攝氏度)後又會熔化成為液體狀態的蜂蜜。

不同的蜂蜜,由於化學成分的差異,結晶的速度和結晶粒大小不一樣。一般含葡萄糖、蔗糖較高的蜂蜜(例如油菜蜜、棉花蜜、向日葵蜜等),容易結晶。而含果糖較高的蜂蜜(例如洋槐蜜、棗花蜜等),就不易結晶。

當一種不易結晶的蜂蜜中混有易結晶的蜂蜜時,可以加速蜂蜜的結晶速度。例如油菜和紫雲英的開花時間相近,因此紫雲英蜜中往往含有少量的油菜蜜,這就是為什麼紫雲英蜜形成部分結晶的原因。

結晶不影響蜂蜜的食用,無需擔心。而且蜂蜜凝固更容易儲存其有益物質,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比例和溫度之間的原因導致結晶。常溫下結晶的蜂蜜質量更好,沒有必要加熱融化,等一下還會凝固的。

鄰固不會影響質量和使用更利於儲存。

17樓:米蟲帝國中流砥

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18樓:蘇錦涼

糖塊是結晶了,正常不過這圖貌似不正常?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沒有問題,那不是過期,是正常現象

蜂蜜變渾濁,出現糖一樣的顆粒,或漂著糖塊,是不是摻

20樓:沉默軍團

剛剛從蜂巢取出來的蜂蜜,都是清轍透亮,流動較好,隨著貯藏時間增加和溫度高低就會起變化,這原生蜜的一種特性,當然也跟蜂蜜品種有關,有些花結晶快有些結晶慢,有些則不結晶。

結晶,是天然蜂蜜最正常的自然現象之一。

變渾濁一般是天氣變涼蜂蜜即將結晶,經過季節的轉換溫度的變化,蜂蜜會出現固體顆粒或糖塊。我們的荔枝蜜這種情況比較明顯。

結晶絲毫不會改變蜂蜜的營養,也絲毫不影響蜂蜜的食用,甚至取食更方便。

有些人很忌諱蜂蜜裡的糖塊,認為糖塊必是白糖無疑。我想說的是,白糖即蔗糖,是雙糖;葡萄糖是單糖。二者本來就是近親,具有很多相似之處;  有些人還說:

“白糖和結晶我還是分得清的!”這其實正說明,他們對糖類的理化特性,瞭解不多。恆園蜂場**:

這個蜂蜜是真的蜂蜜嗎 原來買的蜂蜜結晶是像豬油一樣的 現在的是結成糖塊一樣的

21樓:鴻程肖先生

是不是真的可以取一小勺放入瓶中,加水搖動如產生泡多是真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請問,這會天氣涼了,我買的蜂蜜都凝固了,這蜂蜜有問題嗎

蜂蜜不能放在冰箱裡,否則就會凝固 蜂蜜的結晶是一種物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不影響其內在質量。影響蜂蜜結晶的因素很多,結晶的快慢與所含的葡萄糖結晶核的數量 溫度高低 含水量和直接形成蜂蜜的化學組分的蜜源花種有著密切的關係。通常條件下,蜂蜜中葡萄糖的含量越高,結晶核的數量也越多,結晶的速度就越快。1 蜂蜜結...

從蜂箱取出來的蜂蜜為什麼凝固了,蜂蜜怎麼從蜂箱裡取出來的

太粘稠了,並且有糖分在裡面 蜂子餵食了白糖.過剩的白糖在蜂窩裡.連同蜂蜜一起取出了.以前.也是一種蜂蜜做假的手法 蜂蜜怎麼從蜂箱裡取出來的 取蜜前準備,準備一個頭紗,能蓋住臉的。穿厚一點的衣服。如果是人工蜂巢的,取出蜂巢,離蜂箱50釐米左右,輕輕對準有蜜蜂的部位吹煙,讓蜜蜂飛離開取出的蜂巢。如果是木...

蜂蜜為什麼會是綠色的,蜂蜜泡水為什麼是墨綠色的

請先確定蜂蜜的真假 據北京市蜂產品研究所的鐘一鳴先生介紹說,蜂蜜造假的手段大體有三種 其一是用白糖加水和硫酸進行熬製,利用酸解的作用將白糖的雙糖分子分解成單糖假冒蜂蜜 其二是用飴糖 糖漿等來冒充蜂蜜 其三,利用糧食作物加工成糖漿 也叫果葡糖漿 充當蜂蜜。造假分子還在假蜂蜜中加入了增稠劑 甜味劑 防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