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放久了為什麼會變成黑色?是否會過期

2021-05-26 18:39:25 字數 2230 閱讀 3655

1樓:生產團團長

會變質的!從理論上講,100%成熟的蜂蜜具有極高的滲透壓,以至於細菌都無法在蜜蜂中繁殖,而且它本身還含有抗菌因子,只要儲存得當,蜂蜜就不會變質。那麼在實際的儲存過程中,蜂蜜放久了會變質。

變黑的話,只要是在保質期內的蜂蜜就沒有問題。過期的肯定是不行了。而且儲藏條件是陰涼處就沒問題。

一般蜂蜜儲存期在18個月到2年之間。在這期間的蜂蜜顏色或者有結糖現象都沒有問題。

因為蜂蜜長時間不用在常溫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都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如果食用的話就放在鍋裡煮煮就可以了。隨之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夏季存放在冰箱裡面,平常放在陰涼處就可以。

如果你存入不當有可能變質。注:你買的是正規廠的蜂蜜嗎,如果是就沒有問題,請放心食用。如果是私人的就很難說了。建議就不要喝了。

蜂蜜是有保質期的。

咱們國家規定,常溫下密封一般是18-24個月。國外有規定5年的,多少都有。但這些所謂的保質期,其實都是浮雲。

食品都有一個問題,就是原料過期問題。比方說,蜂蜜的原料是5年前採集的,但只要是今天加工出廠的,保質期就從今天計算,還可以保值2年,其實原料早就過期了。

2樓:迷妹

顏色變黑的話可能是與蜂蜜中的雜質有關

存放蜂蜜變黑的原因主要是你的容器所造成的,如果你用玻璃或陶瓷類的容器存放的話,十年都沒問題(不過一定要純蜂蜜)。

一般蜂蜜儲存期在18個月到2年之間,在這期間的蜂蜜顏色或者有結糖現象都沒有問題。

蜂蜜主要是糖類,糖類的主要化學元素是碳、氫、氧 加熱以後,氫氧結合變成水,留下來的碳的成分比較多,碳的顏色就是黑的 所以蜂蜜一般不能經過高溫,會破壞其中的成分蜂蜜是花粉密,是從認何花中提取的,不光是油菜花。

3樓:

1、因蜂蜜裡所含的營養成份已經流失,變質反而會得不償失。

2、蜂蜜變黑的原因主要是你的容器所造成的,如果你用玻璃或陶瓷類的容器存放的話,十年都沒問題(不過一定要純蜂蜜)

3、時間放長了會有白色的結晶出現,顏色變黑的話可能是與蜂蜜中的雜質有關,不用擔心蜂蜜會變質

4、蜂蜜主要是糖類,糖類的主要化學元素是碳、氫、氧 加熱以後,氫氧結合變成水,留下來的碳的成份比較多,碳的顏色就是黑的。

為什麼蜂蜜放久了會變黑?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了,別為了不浪費就去吃可能變質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丟了吧。已經壞了。

為什麼蜂蜜放久了會變黑還能喝嗎

6樓:門彭陀覓柔

別喝~變色說明成分變化或遭汙染。純正的蜂蜜存放個一兩年也應該是淡淡的棕黃色。扔掉吧親~!

7樓:萌人廚房

蜂蜜放久了還能喝嗎?很多人天天喝卻不知道

純正蜂蜜放了兩年變黑,還能吃嗎?

8樓:幻紫cx冰晶

您好,不可以吃了。

蜂蜜理論上是黃色或者淡黃色的

,有一些蜂蜜是屬於白回色的。在不同的溫度下,答蜂蜜可能呈現液態或者固態。蜂蜜的儲存一般需要密封,在陰涼處自然放置就可以了。

通常來講,蜂蜜是不會出現黑色的,如果出現了黑色,一般都是集中在表層,這是因為蜂蜜在儲存中可能因為漏氣或者是沒有蓋嚴等原因,導致外界的一些細菌進入,滋生繁殖。這樣的蜂蜜就不能吃了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9樓:萬能的炮炮龍

不建議食用了,蜂蜜也是很容易變壞的,特別是像變成黑色,是由於細菌等微生物生長形成的,如果人食用了,可能會造成那給腸胃不適或者會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入口的食物最好還是謹慎一些,所以最好不要食用了。

10樓:樑阿兵

這種情況是正常的,正常的變質,不能再食用了,因為蜂蜜也是有保質期的,且很少加防腐劑,一般蜂蜜保質期在9個月左右,超過時間就不能再食用!

11樓:3975人

家裡的蜂蜜放了3年多,還能不能吃?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12樓:谷歌

最好不要吃了,蜂蜜也有保質期。而且純天然的沒有防腐劑,保質期更短。吃了拉肚子就不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手淫是有利於身體和心靈。

14樓:小普洱一號

蜂蜜放一段時間會結晶析出淡黃色的顆粒,這是正常情況,而且蜂蜜顏色也會由淡黃色變得深紅色,而變黑就沒見過啦

蜂蜜放久了有白色沉澱是什麼原因,蜂蜜放久了為什麼會變成白色沉澱物

一 蜂蜜產生沉澱的原因 1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而氨基酸最大的特點就是遇冷會產生凝結。人們在購買蜂蜜之後,由於時間溫度的就化,蜂蜜中的氨基酸就會出現沉澱和結晶的情況。沉澱之後的氨基酸多為黃色,類似於豬油的樣子。2 蜂蜜中的糖份含量很高,其中葡萄糖和果糖都具有易結晶的特點,這些物質在存放一段時間之...

放久的牛奶為什麼會變甜,牛奶放久了為什麼會變酸?

奶必須冷藏儲存新鮮,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牛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但蛋白質是很容易腐爛,如果離開太久,在室溫下很容易發酸發臭。肉也很豐富的蛋白質,所以肉要冷卻到長儲存。在細菌生長的牛奶,酸奶只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放一天,細菌的繁殖是呈幾何級數增長,變8,8變4,4變2,2變16,兒童和孫子是無止境...

皮蛋為什麼是黑色的,皮蛋為什麼會變成黑色的,可以吃麼?

松花蛋,又叫皮蛋 變蛋,是我國一種傳統的風味蛋,深受全國人民的歡迎。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松花蛋口感鮮滑爽口,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花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 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