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色衣服在衣櫃放久了會變黃了

2021-12-24 02:06:39 字數 2092 閱讀 5941

1樓:高中孫老師

1、隨著時間的推移衣服往往會逐漸整體變黃,日晒包括光老化是造成衣服容易發黃的原因。

2、一些汗漬留存在衣服上,如果沒有洗乾淨,也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洗衣粉是鹼性的,檸檬酸本身的特性就可以去黃。酸鹼中和也清除掉了衣服上一些殘留物。有的是中和掉了,有的是清除掉了。衣物上沒有一些殘留的雜質和其他的含量,衣服就會還原本色變得潔白。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空氣和黴菌產生了化學作用

汗漬 我們平常多少都會流汗,別小看汗漬哦!汗漬如果不清潔乾淨,白色衣服是很容易變黃的哦!洗這類衣服,首先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來清洗.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如果汗漬己給變黃了,就必需浸泡在氨水中,或將衣服丟入鹽水煮洗,對付陳年的汗漬這二種方法效好.

陳年頑垢

有些衣服的汙漬如困沒有立該處理,過段時間再用一般除漬的方法可能就失效了.如果這樣,可用檸檬汁,醋或濃食鹽水來解決,也可以用氨水與甘油以一:十的比例混合使用,將沾有頑垢的衣物浸泡在以上任仃一種的溶液中一會兒,再加以搓揉洗滌,即使是再難洗頑垢都可以洗淨.

有顏色的頑垢,可再用酒精來浸泡,可以使顏色消除,為避免處理頑垢的麻煩,建議汙垢立即處理才是正確的又快速的去汙妙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面料在染色是加里熒光增白劑,時間長了熒光增白劑就揮發了,所以衣物就不白了。

4樓:鈴紫木

過夏的白色衣服通常會出現這個現象,是因汗漬沒有清潔乾淨。

為什麼白色的衣服放在衣櫃裡時間久了會變黃?

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放久抄了會變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收

放時未把衣服洗淨或收放前洗淨的衣物未把衣物上的清潔劑衝乾淨,還有可能是收放的地點過於潮溼等等很多可能性。

預防白色衣物的變色的方法有:

第一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衝乾淨無清潔劑殘留。

第二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晒乾或烘乾才行。

第三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方,收放時最好能用白色無印紙(如白報紙,圖畫紙)將白色衣物和其它衣物隔離。

第四平常穿衣時,一有汙垢要馬上清除。

6樓:橙

汗漬bai如果不清潔乾淨,白du

色衣服是很容易變黃的zhi哦!洗這類衣dao服,首先在內溫水中加點食容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來清洗.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如果汗漬己給變黃了,就必需浸泡在氨水中,或將衣服丟入鹽水煮洗,對付陳年的汗漬這二種方法效好.陳年頑垢有些衣服的汙漬如困沒有立該處理,過段時間再用一般除漬的方法可能就失效了.如果這樣,可用檸檬汁,醋或濃食鹽水來解決,也可以用氨水與甘油以一:十的比例混合使用,將沾有頑垢的衣物浸泡在以上任仃一種的溶液中一會兒,再加以搓揉洗滌,即使是再難洗頑垢都可以洗淨.有顏色的頑垢,可再用酒精來浸泡,可以使顏色消除,為避免處理頑垢的麻煩,建議汙垢立即處理才是正確的又快速的去汙妙方 滴幾滴84稀釋後泡半小時(必須是白色衣服才能泡)再正常漂洗乾淨就潔白如新了~~

為什麼白衣服放在衣櫃裡放久了會變黃?

7樓:

樟腦丸確實會讓衣服變黃,我的好多白色衣服就是毀在樟腦丸手裡的

8樓:張田科

因為你放了樟腦丸!!

放了樟腦丸的話,白衣服要用紙包住。

不過白衣服遲早會變黃。

就漂白也沒用,,漂白多了也會變黃

為什麼白色的衣服不穿、長期放櫃子裡會變黃?

9樓:

是因為在裡面的話它發生了氧化作用,所以說顏色變了。

10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他可能是氧化了,所以說長期不穿會變黃。

11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白色的衣服放的時間長之後,它的漂白劑會發生變化,所以就會變黃。

12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放衣櫃裡衣櫃裡面有很多水分,可以讓衣服成分發生變化。

白色衣物放久了發黃怎麼辦,白色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

白色的衣服放久了會變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收放時未把衣服洗淨或收放前洗淨的衣物未把衣物上的清潔劑衝乾淨,還有可能是收放的地點過於潮溼等等很多可能性 提供一些方法預防白色衣物的變色 第一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衝乾淨無清潔劑殘留 第二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晒乾或烘乾才行 第三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

紙放的時間長了為什麼會變黃,紙放久了為什麼會發黃

一般紙張變黃,是因為氧化的原因。如果能儘量避免氧化,也就能避免紙張變黃了。只要你能保證以下三點,那紙張變黃就基本可以避免了。這三點就是減少和空氣的接觸,減少和水分的接觸,和減少和陽光的接觸。和空氣的接觸一般人沒法避免,但可以儘量避免和水分還有陽光接觸。如果你不常用某些書的話,你可以試著把書本放進塑料...

白色衣服穿久了會變黃,該怎麼去掉黃漬呢

衣服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淘米水 橘子皮簡單且有效 用淘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很簡單,它不像市面售賣的熒光增白劑等對 產生 使用淘米水 橘子皮不傷衣料。流汗產生的黃漬,可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