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蕉放到冰箱裡皮會變成黑色

2022-01-23 14:56:32 字數 796 閱讀 9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不耐低溫,一冷就會產生黑變,在學理上叫作低溫障礙。低於12攝氏度反而要壞。

香蕉在冰箱凍過之後變黑了還能吃嗎?

2樓:巴巴拉小白兔

香蕉在冰箱凍過之後變黑了就不能夠吃了。

把香蕉放在冰箱會讓其凍壞,放置一天就會變黑,且肉質會變軟爛,口感也變壞,甚至出現斑塊或腐爛等,就不可以吃了,所以存放最好不要放冰箱。

如果要放冰箱,至少要像一些大商場或者水果店那樣用紙包裹起來再放,很多水果店主都會用一些紙包裹起來再放冰箱存放保鮮,不過包紙之前要先清洗香蕉,減輕香蕉催熟劑的腐蝕,可降低變黑爛掉的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的儲存香蕉

1.香蕉買回來後最好懸掛儲存,以減少受壓面積。

2.可以將買回來的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減輕催熟劑的腐蝕。

3.最好將香蕉儲存在8℃~23℃的環境下,因為高溫容易使香蕉過熟變色,而香蕉在溫度過低時易發生凍傷現象。

4.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影響口感。因此天熱時可以將香蕉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可以用報紙等物品將香蕉包好儲存。

5、另外,由於香蕉會釋放乙烯氣體,加速自身變熟、變褐,所以如果香蕉幾天內吃不完,需要將香蕉根莖用保鮮膜包裹好,以減少乙烯排放,減緩香蕉成熟程序。

3樓:小邱影視混剪

放在冰箱20多天的香蕉!外皮烏黑腐爛,還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吃多少買多少,一次吃完。

香蕉皮為什麼會變黃,香蕉皮為什麼會變黑?

我只知道是香蕉在成熟的過程中會慢慢釋放一種叫 乙烯 的物質,它能使香蕉成熟變黃,市面上能買到一種叫乙烯利的化學物質,接觸空氣後會釋放出乙烯,多被水果批發商用於香蕉的催熟 因為香蕉都是在未成熟時從果園採收,到了水果批發市場才催熟的 香蕉皮顯黃色應該是果皮中花黃素隨著成熟而增多的緣故。嘻嘻,不知道這個答...

黎明殺機裡的屠夫為什麼會變成屠夫

屠夫本名菲複利浦 歐朱摩 philip ojomo 黑制人男性,是一位汽車廠員工。他是移民到美國的新移民,擁有老婆和孩子的他很幸運的得到了修車廠的一份新工作。他的工作主要是利用碾壓器把廢棄汽車壓扁。由於老闆收了黑道的好處,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他殺 碾 了許多人。直到某天他發現事情不對勁 發現了血跡 跑...

為什麼冰紅茶等飲料凍在冰箱裡可以變成沙冰狀?是不是裡面放了什

因為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不會結冰,結冰的是糖分子周圍的水分子所以會結成冰砂狀 你可以在冰箱中放一瓶糖水,它也會結成冰砂狀 晚上把冰紅茶放到下層冰箱,第二天早上會不會變成冰沙?一般而言,家用冰箱有兩個功能,上半部為冷藏 保鮮 下半部為速凍,如果液體 包括冰紅茶 放到下層一個夜晚,第二天一定會變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