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不招蚊子是看血型還是溫度

2022-01-23 14:56:30 字數 590 閱讀 5881

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所選擇的叮咬物件,多半靠判斷被叮咬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味來進行的,並非人們所說的與血型有關。蚊子的頭上和腿上長著觸角和剛毛,有感覺作用,對溼度、溫度、汗液都很敏感,所以它們常愛叮愛出汗又不洗澡的人。一般來說,喜歡出汗的,還有女性處於月經期和哺乳期,對蚊子吸引力大一些。

此外兒童的**嬌嫩,新陳代謝活潑,**上的毛孔揮發汗液快,常挨蚊子叮。還有,蚊子對弱光很喜歡,如果你穿上一件黑色的衣服,正好合適於蚊子的視覺習慣。但是,蚊子對強氣流很敏感,夏天當你搖扇乘涼時,蚊子難以接近你。

(30度是蚊子最喜歡的溫度,一般蚊子喜歡a型的,其次是ab型)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當然很重要了,很低蚊子就冬眠了。和血型無關,但和人分泌汗腺的氣味有關,容易出汗的人可能更容易招蚊子。

3樓:彼男成熟

蚊子想吃的不是血,也不是喜歡的適應溫度!而是含糖物質,蚊子(準確說是雌蚊子)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

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它的觸鬚上的「化學感受器」就是找到你的工具。

什麼血型的人不招蚊子,什麼血型不招蚊子, 什麼血型肯招蚊子

蚊子是不會區分人的血型的。不過,蚊子叮人確實有偏好。蚊子喜歡叮咬什麼樣的人 1 蚊子喜歡汗腺發達 體溫高的人。喜歡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強,所排出的汗液使得體表乳酸值較高,對蚊子產生吸引力。此外,蚊子的觸角里有一個受熱體,它對溫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點溫差變化,便能立即察覺得到,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

招蚊子咬是不是和血型有關,為什麼我容易招蚊子咬 這和血型有關係嗎

與血型關係不大,比別人容易招蚊子咬主要還是跟氣味有關,你也吃點蚊子討厭氣味的東西 4月10日 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 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 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你試試.這是幾十個知道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

我特別招蚊子我是o型血,我知道AB血特別招蚊子可是我0型還這麼招不科學啊

招蚊子的血型是o型血而不是ab型血 我是o型就特別招蚊子 親我也是o型俺不招蚊子 我也是o型,我老公是a型,但蚊子只咬他,卻不咬我,我冷血,所以蚊子不敢咬我 o型血比較容易被咬,但是a型的不容易被咬,一般都是想辦法治蚊子,而不是想怎麼改變自己不被蚊子咬。如果有人被蚊子咬,不光是血型問題,最主要還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