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血型的人不招蚊子,什麼血型不招蚊子, 什麼血型肯招蚊子

2022-08-16 13:15:19 字數 4010 閱讀 4064

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是不會區分人的血型的。不過,蚊子叮人確實有偏好。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樣的人

1、蚊子喜歡汗腺發達、體溫高的人。

喜歡流汗的人,血液中的酸性增強,所排出的汗液使得體表乳酸值較高,對蚊子產生吸引力。此外,蚊子的觸角里有一個受熱體,它對溫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點溫差變化,便能立即察覺得到,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

2、蚊子喜歡勞累或呼吸頻率較快的人。

蚊子是憑藉氣味尋找獵物的。二氧化碳對蚊子有很強的吸引作用。蚊子的小觸鬚上有二氧化碳感受器,可感受二氧化碳、乳酸等物質。人呼氣中放出的二氧化碳,蚊子在15米以外的地方就能探測到。

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人的呼吸會加快,這時候撥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溼溫暖的氣流,蚊子對此比較敏感,會聞味而至。同樣的道理,肺活量大或呼吸節奏較快的人撥出的二氧化碳也較多,蚊子嗅到後就群集而來。

3、蚊子喜歡穿深色衣服的人。

因為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物件,如伊蚊(又叫花蚊子),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其次是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穿白色衣服的人。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4、蚊子喜歡新陳代謝快的人

一般來說,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這是因為**表面的分泌物多之故。女性在例假時,分泌物產生變化,也更招蚊子。蚊子有「趨食性」,這並非是人們想象的某些人**細嫩、血液甜招惹蚊子,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其身上的某些氣息吸引蚊子的緣故

5、蚊子喜歡孕婦

孕婦特別容易招蚊子。一項美國的醫學研究顯示,孕婦特別招蚊子,她們遭蚊子叮的機會比其他女性高一倍。

2樓:奇聞**點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血型的人 什麼血型最招蚊子

3樓:as發冷

連日的陰雨驅散了夏夜的酷熱,卻趕不走惱人的蚊子。每天起床最常說的話,就是各種飽受叮咬的訴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血型有很大關係,b,o型血特招蚊子,而a相對好一些

5樓:冷事百科

什麼血型的人最招蚊子喜歡?

6樓:三佶環境說

a型,我就是a型血,蚊子很少光顧。

7樓:甑容兒

ab型的不容易遭蚊子咬。

8樓:匿名使用者

跟體溫也有關係,體溫高的人招蚊子

9樓:當敏

除了o型吧。o型血最容易招蚊子。

10樓:低調的神

好像不是跟血型有特別關聯吧

而是在於你體液的酸鹼度

酸度越高越易招蚊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o型 a型和ab型不容易招蚊子

什麼血型不招蚊子, 什麼血型肯招蚊子

12樓:奇聞**點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血型的人 什麼血型最招蚊子

什麼血型的人不容易被蚊子咬?

13樓:幹撒的廣泛

什麼血型的人最容易招蚊子?

為什麼同樣血型的人,有的人招蚊子,有的人不招蚊子呢?

14樓:樸贍豆英叡

蚊子是不會區分人的血型的。

不過,正像我們感覺到的那樣,蚊子叮人確實有偏好。比方說,同一間宿舍,有的人總能感到蚊子在

耳朵旁嗡來嗡去,有的人卻根本感覺不到宿舍竟然還有蚊子。

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質,蚊子(準確說是雌蚊子)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

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它的觸鬚上的「化學感受器」就是找到你的工具。

哈,還有,如果你的宿舍有那種分泌和呼吸旺盛的人,你就幸運了。因為蚊子很容易通過二氧化碳和人體分泌的乳酸找到他們。

晚上睡覺,如果你不想蚊子叮你,你不妨勸你同舍好友多用香水、香皂或花香型的日用品,這樣也讓他們把蚊子招引過去。

哪種血型不招蚊子

15樓:冷事百科

什麼血型的人最招蚊子喜歡?

16樓:

怎麼跟我看到的不一樣呀,我在書上看到的都是說蚊子喜歡叮o型血的人,還有,如果在臉上手上擦點香水,花露水的話,蚊子就不敢來了,跟樓上說的剛好相反,我也試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蚊子會區分血型還要醫生幹甚啊?

18樓:狼尾草

我是a型,特別愛招蚊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咬你還管你什麼血型?? 暈```

20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哪有那麼高的智商?

21樓:奇聞**點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血型的人 什麼血型最招蚊子

哪種血型不招蚊子叮啊?

22樓:炫酷小畫家

哪種血型的人都會被蚊子叮咬。

蚊子愛叮咬的人和血型無關,和某些人身體散發的氣味有關。

一、蚊子叮咬人不看血型

1、蚊子選擇目標叮咬時,是靠特定人群產生的氣味資訊,某種人群散發特殊的氣味資訊會吸引蚊子的光臨。

2、曾經有**與專業機構聯合做過實驗,屬於同一種血型的人被蚊子叮的次數就有較大差別,不同的血型之間,也並沒有表現出哪一種血型更易招惹蚊子。血型是否是蚊子選擇目標的依據,至今尚無準確說法。酸鹼體質的說法同樣沒有可靠的科學依據。

二、吸引蚊子的人群有:

1、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運動量大的年輕人、胖人、呼吸沉重、體溫較高的人更容易被叮咬。

2、孕婦臨產前,呼氣量比沒有懷孕的女性大21%,撥出的潮溼氣體與二氧化碳對蚊子具有相當的吸引力。此外,孕婦的腹部溫度較高,而體溫越高,**表面的揮發性物質就越多,越吸引蚊子。

3、嬰兒因為身上含有獨特的奶味,也是蚊子攻擊的物件之一。

4、飲酒後的體味改變和呼吸變化,會讓人們更招蚊子,且飲酒會使身體防禦蚊蟲叮咬的能力下降。因此,愛喝酒的人容易被蚊子襲擊。

23樓:奇聞**點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血型的人 什麼血型最招蚊子

24樓:吮大拇指的人

b型血的人招蚊子,其他血型的人則不太招蚊子

25樓:庸命

知道里有答案,搜下就好。

26樓:afor蘋果

呵呵,不如問那隻雌蚊子不咬人?

什麼血型不招蚊子

27樓:匡雅霜

ab型最不招蚊子,其次是o型,雖然理論上是b型比較招蚊子,但是a型好像更加招蚊子的樣子~不過這些是遺傳學上的野史,實驗結果是這樣的,但理論還不全面,個人覺得可能有進化的時間有關吧,每種血型在進化史上出現的時間是不同的~o(∩_∩)o~期待你的驗證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血型的關係不大,現在社會上說的a型的容易招蚊子什麼的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估計是人們的經驗哦。所以樓主記得注意個人衛生就行了!

29樓:明文利

與血型沒關係,與人的體溫,氣味和體質有關

體溫高的,愛運動的,愛化妝的,和酸性體質的比較受蚊子歡迎

30樓:

什麼血型找不著蚊子是毫無科學依據的,還有人說血甜的人著蚊子這個也是毫無依據。

一個人是否著蚊子在與所處的環境,體味等等有關係的。

31樓:娘娘去逛街

哈哈 首先肯定的是:蚊子不管你是什麼血型,見著你就想吃你一口血的。有人說b型血不招蚊子,沒有科學道理的。你說是嗎?

32樓:奇聞**點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血型的人 什麼血型最招蚊子

招不招蚊子是看血型還是溫度

蚊子所選擇的叮咬物件,多半靠判斷被叮咬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味來進行的,並非人們所說的與血型有關。蚊子的頭上和腿上長著觸角和剛毛,有感覺作用,對溼度 溫度 汗液都很敏感,所以它們常愛叮愛出汗又不洗澡的人。一般來說,喜歡出汗的,還有女性處於月經期和哺乳期,對蚊子吸引力大一些。此外兒童的 嬌嫩,新陳代謝活...

蚊子喜歡咬什麼血型的人

哈哈 是o型吧 因為是最好的血 最通用 捐血o型捐給誰都可以 所以吃著 香 哈哈 不過阿 血液也有分臭血和香血哈哈 就像我媽媽啊 她的o型是 臭血 所以蚊子都不叮他!哎 而且叮了也不癢 就一個小紅點 氣 哈 不過阿 其實蚊子阿 並沒有說什麼最喜歡的血 好像蚊子並不看重血型,我總結的是 膚色較黑的人與...

蚊子喜歡咬那個血型的人,蚊子喜歡咬那個血型的人

與血型無關,與體表溫度有關。蚊子用紅外尋找食物,體溫高的人,在蚊子眼中是紅彤彤的好醒目,呵呵。所以人在運動後,喝酒後會比平時更容易被蚊子咬。小寶寶也容易咬,小寶寶體溫比成年人高。胖人體溫高,愛出汗,蚊子也愛咬 我和我lg就是兩個極端,他特招蚊子,我除非一個人,否則蚊子不會光顧我。體表溫度和遺傳 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