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單招是從中專報考還是從大專報考

2021-03-05 09:13:46 字數 929 閱讀 2534

1樓:育龍單招網

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是指專門面向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的考試。只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如職高、職業中專、中專等。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

1、報名及現場確認手續: 應屆畢業生在所在學校,也可在學籍或戶籍所在市、縣(市、區)招辦(教育局職教部門)指定的報名點報名及現場確認。本省戶籍的往屆畢業生和在外省就讀的應屆畢業生,在戶籍所在市、縣(市、區)招辦(教育局職教部門)指定的報名點報名及現場確認。

外省戶籍的本省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的往屆生,在畢業學校所在市、縣(市、區)招辦(教育局職教部門)指定的報名點報名及現場確認。

2、報名所需證件及材料: 應屆生報名資格審查時須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在非學籍所在地報名的還須提供學籍證明。往屆生報名資格審查時須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與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的原件和1份影印件。

3、對口單招報名流程:

(1)報名資格審查,包括①接受報名點的資格審查,②讀取身份證資訊,③領取考籍號、學校**、報名點**,④拍照;

(2)填寫報名資訊採集表(草表);(3)網上填報與資訊修改;

(4)網上支付報名考試費用;

(5)資訊確認,包括①仔細核對報名資訊,②無誤後考生本人簽字確認,③符合獎勵與照顧政策的考生還需填寫《享受獎勵與照顧政策考生情況登記表》;

(6)不參加文化統考的考生取得考生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單招是專門針對職業(中專)類,技校類學校的考試,只要是職業學校、中專學校、技校的學生就可以參加了,一般而言參加對口高考,考上大專很容易,考對口類本科院校一是競爭太激烈,二是名額太有限了,除非成績特別好,否則只有上大專的份兒,大專不可以考,如要繼續升級的話,可以函授或者是自學考試,或者是大專二年級或三年級的專轉本考試。過來人之經驗。

急中專電子商務專業的,是參加對口單招上大專好還是注

我和你一樣電商中專。走單招沒底氣。走高考的路線好!可選的專業多。也可以換專業!電子商務專業哪個大專好?徐州經貿高等職業學校 歸省裡管,管理好,學風抓的好。電子商務專業 省優秀專業,待遇好 就業前景好 個人職業發展提升機會大300分以上可以上中專,大專要440分左右,去年降分是420多分啊別人說的話,...

對口單招市場營銷專業在江蘇省內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我也是對口單招,也是高二的,我只知道今年2011營銷招本科的學校只剩三個了,高三老師說的,比以往找的人說還有所下降,太氣人啦,我是如皋的,你是 的呢?很多啊,不過你報考的學校必須要有市場營銷這個專業 江蘇省對口單招市場營銷專業能考哪些本科 和專科啊?本科 淮海工學院,鹽城工學院,常州技術師範學院,三...

是單招好還是高考好,成績不好走單招好還是高考好

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就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 而專科則指高等職業教育的專科學歷教育,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掌握本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 專門知識,那對於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來講是選擇直接考專科好還是走單招好呢?這個只能說因人而異,如果你的學習成績還可以,考試成績是那類大學本科沒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