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金魚的水中充滿氧氣,如何給金魚製造氧氣

2022-01-23 14:56:29 字數 3221 閱讀 8961

1樓:愛閃閃函式啊

1 注意水體中魚的密度

2 定期換水

3 如遇停電 換一部分晾晒過的水 是解決缺氧的方法如果金魚個體大,數量稍多,只靠與空氣接觸的水面的那點溶解氧 遠遠不夠自來水先放到一個大盆裡,讓化學物質沉澱到盆底,然後你倒出沉澱好的水,最後那點千萬別要,對小魚不好,如果這樣你還是覺得氧氣不夠的話,那你可以手動的把魚缸裡的水倒來倒去,這樣水會迅速恢復氧氣,而且自己也跟小魚一起娛樂了,呵呵~我覺得這樣比給氧器好~小魚也會寂寞呀~也需要主人陪它們玩

要是不想花錢的話 就換水後用給自行車打氣的氣管子往水裡打氣吧 會增加氧氣含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換水 水一定要晒過 魚不要太多 用氧氣泵(最有效的方法)一定要定期清洗它 但是不適於很小的魚 很小的魚會被衝來衝去 如果金魚較小 可以使用氧氣珠(透明的帶顏色 類似於玻璃珠 很易碎 硬的 直徑大約不到一釐米 **可以買到 定期要更換 有裝飾效果)就怕大魚吃了它 望採納~>_<

3樓:月香之晚

水一定要晒.晒好了氧氣泵都可以不用

如何給金魚製造氧氣?

4樓:一**十碗瘦肉

製造氧氣方法如下;

1 、有過濾器就相當有了充氧器了,如果是潛水式過濾器,都有充氧裝置的,既可過濾又能充氣,一機兩用。

2、有普通上置式過濾器也行,使出水儘量多一些暴露在空氣中,利用水流同空氣摩擦的機會,空氣會溶入水中。

3、魚缸裡少養一些魚,或養小一些的魚,魚少、魚小消耗氧少,就相當給水中增加了氧。

4、適當多換水,新鮮水中的氧比舊水多。

5、適當降低一點溫度,水的溫度低,水中含氧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常換水``多種點水草``要不去買 "過氧化鈣"放在水裡```過氧化鈣是長途運送金魚的加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錳酸鉀加熱可製氧氣,簡單易行但成本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小行的充氣(充氧)機,就跟到市場裡面賣魚的,在水裡冒泡泡的哪個,不過沒那麼大,也就十幾快錢(在路邊買金魚的都有),放在那裡衝氣就行了。

不要想著製造氧氣,不好整的,主要是魚不會是因為沒有純氧氣而死的。

8樓:癮大技差

買一個給氧機,你要是喜歡你的魚,就不應該在乎幾十元錢;

多種一些水草,等開的時間長一些;

要經常換水,金魚不是高耗氧的魚;

千萬不要用高錳酸鉀,經常那樣會對魚有危害.

如果你既不打算買給氧機,也不打算養水草,那就每天換1/3的水吧,記得要經過涼晒,要不就用魚樂寶除氯.

9樓:匿名使用者

到花鳥市場買一個製氧機只要2-30圓,水生植物

幾塊一兜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種植點水草,要是再加上充氧機就 更好了,小型的不貴,也就是2-30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 換換水就ok 金魚好養活,或用小杯子 舀魚缸的水 在澆到魚缸裡 反覆幾次就行 一天就沒問題

用高錳酸鉀加熱可製氧氣, 但有毒~~~

12樓:會飛的龍

兄弟花幾元錢買一個加氧泵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把魚缸放在通風最好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換水

或者用一容器 舀水在倒入

反覆n次

是在不行就去買個氧氣泵

養魚專用的

不是很貴

15樓:嵇嵇俊鋒

利用以下一些辦法來給水增氧或減少氧的消耗:

1 您有過濾器嗎?有過濾器就相當有了充氧器了,如果是潛水式過濾器,都有充氧裝置的,既可過濾又能充氣,一機兩用。

2 有普通上置式過濾器也行,使出水儘量多一些暴露在空氣中,利用水流同空氣摩擦的機會,空氣會溶入水中。

3 魚缸裡少養一些魚,或養小一些的魚,魚少、魚小消耗氧少,就相當給水中增加了氧。

4 適當多換水,新鮮水中的氧比舊水多。

5 少餵食,魚吃得少,消耗的氧比較少。陰天、晚間不餵食。

6 適當降低一點溫度(指熱帶魚),水的溫度低,水中含氧高。

金魚是用什麼利用水中的氧氣進行呼吸

16樓:零食物語

是利用水中溶解的氧氣進行呼吸。這些氧氣的**是空氣中氧氣的溶解,水生生物經過光和作用等產生的氧氣。

金魚魚的呼吸器官是鰓。

鰓是專門適應水中呼吸的構造。每個鰓又有鰓片和鰓絲組成。

呼吸時,鰓片和鰓絲完全開啟,會增大鰓與水的接觸面積,增加與水中溶解氧結合的機會。魚在水中,嘴巴一張一閉的進行呼吸;它張嘴時,把水吸入,鰓蓋關閉,閉嘴時,鰓蓋開啟,讓水流出。在水流經腮的過程中,水中的溶解氧就被鰓上的微血管吸收,同時把二氧化碳排入水中。

魚一旦離開水,它的鰓片、鰓絲粘合重疊在一起,不能及時得到氧而窒息。

養金魚用充氧嗎?需要一直充嗎?

17樓:錦年

金魚在水中也需要足夠的氧氣來維持生命。因此有飼養者就會問,那麼養金魚需要充氧嗎?而且需要一直衝嗎?其實,嚴格來說,是否要給金魚充氧,應該充多少時間,這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一般情況下,你可以一天24小時給金魚充氧。但是,如果你飼養金魚的密度不大,每天為它充氧幾個小時也是可以的。這樣可以更好的平衡、控制水中的溶氧量,既保證能滿足金魚的需求,有可以防止氧氣密度來弄而影響金魚的生活。

此外,有些飼養金魚的魚缸,裡面沒有好的過濾系統,也沒有養植物,魚缸不大水也比較少,像這樣的情況,就要及時的為金魚充氧。因為小小的魚缸中的氧氣很容易就消耗掉了。如果氧氣不足,金魚就會浮到水面上,試圖從空氣中直接呼吸到氧來維持生命。

因此,就需要及時的給金魚充氧。注意,為金魚充氧,充多少時間還需要根據魚缸的大小,金魚的飼養密度來決定。如果飼養密度比較小,就可以間歇式充氧,反之也可以持續24小時為它充氧咯。

18樓:趙新

養金魚需要氧氣。至於需不需要一直充則要根據實際情況定。

養金魚需要注意:

1、飼養金魚所用的容器大小也間接決定了氧氣量的供給。

2、有些人在養魚時沒有在魚缸裡養其它的植物或者魚缸不大,就需要及時供氧,可以用間接式的方法給魚缸裡的金魚充氧。

3、金魚如果浮出水面也需注意,因為很有可能是魚缸裡沒氧了。

怎樣使收集的氧氣中不含氮氣

排水集氣法 原理由物理學知識可知,若向一充滿某液體的集氣瓶中逆向通入 短進長出 不易溶於該液體,且不會與該液體發生化學反應的氣體。則可將其中的液體排出,並使容器內充滿該氣體,利用壓強的原理 依據這一原理便可直接利用集氣瓶通過排某些液體來收集氣體。操作步驟 1 以收集人撥出氣體為例 1 將集氣瓶 或試...

如何讓表情充滿親和力,如何使自己的面部表情更具親和力

一 眼睛的作用 眼睛微咪,有神,充滿愛意。二 微笑的作用 要做到眼睛,眉毛,鼻子,臉肌,嘴脣的協調。總結 迷人的微笑和動人的眼神是讓表情充滿親和力的。如何使自己的面部表情更具親和力 天天對著鏡子做表情,哪個看著看著好看,順眼,就是它了 微笑!再微笑!心底裡喜歡這個世界,和談話的物件。嘴角上翹45度,...

如何給魚缸消毒,如何消毒養過生病金魚的魚缸

給魚缸消毒方法 給魚缸消毒可以用高錳酸鉀液,高錳酸鉀,又稱p p粉,為強氧化劑,遇有機物即放出新生態氧,有殺滅細菌作用。其殺菌力極強,常用濃度為1 2000 1 5000,即1克高錳酸鉀加2l 5l水 的溶液沖洗。注意的是,在配置溶液時要考慮時間,高錳酸鉀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時間一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