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怎樣種植金魚藻和水草,如何正確的在魚缸中種水草

2021-06-27 16:01:21 字數 2058 閱讀 7455

1樓:波奇網

金魚藻金魚(詳情介紹)藻又稱為松鼠尾、毛刷草,群生於淡水池塘、水溝、穩水小河、溫泉流水及水庫中,比較容易種植。可以作為豬、魚及家禽飼料。也可以全草入藥、晒乾,主治血熱**、咳血、熱淋澀痛。

那麼,金魚藻該怎麼種植呢?

首先,金魚藻種植適合密集而不能稀疏。養殖者要想奪得高產,基本苗不足,那產量就難以上去。一般來說,養殖這種水草,應該按畝水域移栽200蓬為宜。

其次,養殖過程中肥料應該肥而不能瘦。如果選擇那些不能養魚養蝦的荒蕪水面種植金魚藻。這些較劣質的水域在種植前應該撈去水苔和其它雜草,然後按照每畝水面施過磷酸鈣25千克作基肥,氮肥少施,以防綠藻佔領水面。

然後在栽種金魚藻。

第三,種植金魚藻的水域不能過深,一般保持在1米範圍之內最合適。因為,水過深綱粗葉就會少,使得產量大大降低,水草的利用率也降低,從而降低種植金魚藻的商業價值。

此外,正常情況下,從栽種金魚藻到第一次採收一般為50天。採收的過程中需要注意,要將棍子拎起抖一抖,在水中轉上4-5轉,將棍子一橫兩手往上一拎。而第二次採收的時間應該是在30天后,第三次採收只要相隔幾天即可。

2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在水缸裡放置清水陽光晒過後種植金魚藻以及水草。

1.首先如果是自來水的話,現在太陽底下放個一天,因為自來水中的氯(cl-)會影響動植物的生長,底部鋪細沙或小石子,金魚藻會沉在底部,用沙子固定,它沒有根的,之後就可以把金魚藻或水草放進去啦金魚藻無根,全株沉於水中,因而生長與光照關係密切,當水過於渾濁,水中透入光線較少,金魚藻生長不好,但當水清透入陽光後仍可恢復生長。

2.在2%~3%的光強下,生長較慢。5%~10%的光強下,生長迅速,但強烈光照會使金魚藻死亡。

金魚藻在ph值7.1~9.2的水中均可正常生長,但以ph值7.

6~8.8最為適。金魚藻對水溫要求較寬,但對結冰較為敏感,在冰中幾天內凍死。

3.金魚藻是喜氮植物,水中無機氮含量高生長較好開花結實,金魚藻期6~7月,果期8~9月。雄花成熟後,雄蕊脫離母體,以花葯末端的小浮體使其上升到水面,並開裂散出花粉,花粉比重較大,慢慢下沉到達水下雌花柱頭上,授粉受精,這一過程只有在靜水中進行。

3樓:夏天快來求求了

首先如果是自來水的話,現在太陽底下放個一天,因為自來水中的氯(cl-)會影響動植物的生長,底部鋪細沙或小石子,(金魚藻會沉在底部,用沙子固定,它沒有根的)之後就可以把金魚藻或水草放進去啦

金魚藻無根,全株沉於水中,因而生長與光照關係密切,當水過於渾濁,水中透入光線較少,金魚藻生長不好,但當水清透入陽光後仍可恢復生長。在2%~3%的光強下,生長較慢。5%~10%的光強下,生長迅速,但強烈光照會使金魚藻死亡。

金魚藻在ph值7.1~9.2的水中均可正常生長,但以ph值7.

6~8.8最為適。金魚藻對水溫要求較寬,但對結冰較為敏感,在冰中幾天內凍死。

金魚藻是喜氮植物,水中無機氮含量高生長較好

開花結實

花 金魚藻期6~7月,果期8~9月。雄花成熟後,雄蕊脫離母體,以花葯末端的小浮體使其上升到水面,並開裂散出花粉,花粉比重較大,慢慢下沉到達水下雌花柱頭上,授粉受精,這一過程只有在靜水中進行。果實成熟後下沉至泥底,休眠越冬

如何正確的在魚缸中種水草

4樓:

首先如果是自來水的話,現在太陽底下放個一天,因為自來水中的氯(cl-)會影響動植物的生長,底部鋪細沙或小石子,(金魚藻會沉在底部,用沙子固定,它沒有根的)之後就可以把金魚藻或水草放進去啦 金魚藻無根,全株沉於水中,因而生長與光照關係密切,當水過於渾濁,水中透入光線較少,金魚藻生長不好,但當水清透入陽光後仍可恢復生長。在2%~3%的光強下,生長較慢。5%~10%的光強下,生長迅速,但強烈光照會使金魚藻死亡。

金魚藻在ph值7.1~9.2的水中均可正常生長,但以ph值7.

6~8.8最為適。金魚藻對水溫要求較寬,但對結冰較為敏感,在冰中幾天內凍死。

金魚藻是喜氮植物,水中無機氮含量高生長較好 開花結實 花 金魚藻期6~7月,果期8~9月。雄花成熟後,雄蕊脫離母體,以花葯末端的小浮體使其上升到水面,並開裂散出花粉,花粉比重較大,慢慢下沉到達水下雌花柱頭上,授粉受精,這一過程只有在靜水中進行。果實成熟後下沉至泥底,休眠越冬

在金魚缸裡能養些什麼植物,金魚缸裡種植一些水生植物有什麼作用

金魚藻,虎尾藻,金絲草.1,水草就像花草一樣,需要充分的光照.當然不是長時間專用燈管照它,但是每 屬天的照耀時間不能低於十個小時.否則就會黃葉,腐爛.可以用自動照明裝置.到時間它就會自動關閉.很簡單.2,在缸底用沙子把水草根部掩埋,小石子也行.最好不要讓其漂浮著.這樣可以增強觀賞效果,還可以幫助水草...

魚缸裡有紅金魚和花金魚120條其中紅金魚的條數是花金魚的3倍紅金魚和花金魚各多少條,用方程解答

解 設花金魚有x條,紅金魚有 3x 條。x 3x 120 4x 120 x 30 30乘3 90 答 紅金魚為90條,花金魚30條。解 設花金魚為x,則紅金魚為3x。x 3x 120 4x 120 x 30 3x 90 答 紅金魚為90條,花金魚30條。魚缸裡有一些紅金魚和花金魚 兩種魚都在10條以...

新買的魚缸,水混怎麼辦啊,我新買的金魚缸裡的水出現白色渾濁,怎麼辦?

過濾一定不要停,你說你用得是缸內過濾,內濾不是物理過濾,是靠硝化細菌附著在生化棉上分解水中氨等有害物質的生化過濾,硝化細菌需要高氧,所以內濾必須24小時開。每天換五分之一水,直到水質清澈。另外就是適當考慮更換過濾種類,條件允許一步到位買個濾筒。我估計你是硝化細菌放多了 硝化細菌是可以放的,除氯水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