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魚缸的水變清,怎樣快速把魚缸裡渾濁的水變清(或變綠水)?

2022-04-02 05:05:22 字數 5124 閱讀 4334

1樓:波奇網

魚缸濾材

魚缸的第一要義是養水,但有些主人在日常養殖中會發現,魚缸中的水怎麼不再清澈了?水的渾濁容易造成魚死亡,發現魚缸水渾濁要及時解決,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那麼讓魚缸中的水變清澈的解決辦法都有哪些呢?

1、將魚缸遠離陽光,改用魚燈照射。清除藻類,控制魚只蜜度,適當減少魚的數量,魚的蜜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汙染量。

2、堅持每天換水並用涼置12小時以上的乾淨水補充,這是每天都要做的,可以根據水質情況多換或者少換每次的抽水量是整體的五分之一即可。

3、新魚缸要勤過濾,通過幾天的過濾就能將大部分的雜質過濾掉。在過濾掉之前,最好不要在這個魚缸裡養魚,等過濾到水質清了以後,才能把魚放進去。也可以增加一個過濾器,在短時間內將魚缸的水大量反覆過濾。



4、多養水草,水草也是淨化水體的好幫手,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一個小小的生態樂園,水體自然就變得十分清晰。

最後,魚缸過濾裝置也是必須的,比如仟湖of傲深魚缸過濾棉,採用精選優質材料,高溫消毒,品質細膩柔軟,濾水性強,不易堵塞,密度高,結實耐用。高密度纖維間隙幫助過濾雜質,淨化水質,能很好的改善水質渾濁的問題,讓水變得清澈,喜歡的朋友快去瞧瞧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答:1、 鋪一些魚店裡賣的彩砂,或者每隔一星期加一些硝酸菌類。夏天養魚的水必須勤換。

2、加強過濾,造硝化菌

3、餵食不要太頻繁

首先不清楚你的是什麼魚,如果皮實的話,一週之內自己就會變清。變混是裡面的生態系統沒有穩定,不同細菌大量繁殖或沒有繁殖起來造成的。如果放任發展下去,最終會達到平衡。

那時就清了。但是在變清之前細菌大量繁殖會很耗氧。進一步解釋就是水的營養過剩會變混,細菌喜歡就會大量繁殖,細菌多了會把汙物分解,分解之後食物稀少細菌又會大量減少。

這時水就自己變清了。

視水體大小,一般金魚和草金魚等傳統觀賞魚都是這麼處理的。因為過去沒有加氧裝置。只要把大的汙物撈出來即可。但是如果你的魚比較多就不適合這個方法。有可能造成魚缺氧。

怎樣快速把魚缸裡渾濁的水變清(或變綠水)?

3樓:超級哈哈哈

方法:1、很多水質混濁的魚缸,它們一個共同點就是缸底有魚便的殘留堆積。很多水族箱的過濾系統薄弱是造成水混的主要原因,魚便殘留堆積引發了異營菌的大量繁殖從而造成了混水。

及時清理掉這些魚便或者殘餌,不給異營菌提供氮原,沒有充足的食物異營菌就不會大量的繁殖,水就會變的清澈。在實際操作中必須合理的匹配過濾系統,加強缸內造流,使魚便產生後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被過濾掉,發現殘餌及時撈出,這樣才能保證水質不會混濁,也是解決生物性混濁的治本之道。

2、通過各種手段直接殺滅大量繁殖的異營菌,方法優點見效快,但是必須要會合理的運用。推薦的方法是uv紫外線殺菌燈+em菌片配合使用。

用uv紫外線殺菌燈控制水體中的微生物過度繁殖非常有效,一般1-2天就可以殺滅水體中的各種微生物,而且對硝化系統破壞較小,尤其在生物性混濁的暴發期殺菌清水的效果非常明顯,對付綠藻特別有效(綠藻暴發也是生物性混濁的一種)。

但是uv紫外線殺菌手段不宜常用,雖然uv燈對硝化系統的損害不大,但是它把水中的其他有益菌也統統殺掉了,對維持水體的正常菌種比例不利,所以要配合em菌片使用。

4樓:茜拉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給魚缸里加上生化環,和有益菌——硝化菌(高效特清乾粉硝化菌),加上幾天後,水質變清,硝化菌的作用是分解魚缸裡的氨氣,也就是魚的糞便、雜質等,加上硝化菌可以一個月都不用換水。

要定期給魚缸換水。避免魚缸水渾濁,就一定要定期換水。我們知道魚缸是一個封閉性的工具,即便是有良好的過濾系統,其水也是「半死水」,要避免魚缸水變得渾濁,就要定期更換新水。

如每週更換五分之一或者是四分之一,確保水質環境清澈乾淨。

除了採取以上方法保持水質乾淨之外,良好的過濾系統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好的過濾系統可以更長時間的淨化水質,是魚缸中的水保持清澈乾淨,防止魚缸水變得渾濁。

5樓:巧米樂

處理「魚缸水渾濁」的一些方法:

首先,要儘量避免魚缸被陽光直接照射,魚缸中可以改用魚燈照射。特別是種植有水草的魚缸,最好要避免陽光照射,這可以可以合理的控制水藻的產生,以確保魚缸保持乾淨,不要變得渾濁。

其次,要定期給魚缸換水。避免魚缸水渾濁,就一定要定期換水。我們知道魚缸是一個封閉性的工具,即便是有良好的過濾系統,其水也是「半死水」,要避免魚缸水變得渾濁,就要定期更換新水。

如每週更換五分之一或者是四分之一,確保水質環境清澈乾淨。

第三,除了採取以上方法保持水質乾淨之外,良好的過濾系統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好的過濾系統可以更長時間的淨化水質,是魚缸中的水保持清澈乾淨,防止魚缸水變得渾濁。

此外,當魚缸中的水變得渾濁之後,家長要先確定水質渾濁的原因,然後在根據以上方法來處理。如果,魚缸渾濁的厲害,那麼飼養者可以考慮完全換水,同時將魚缸徹底清洗,過濾系統徹底檢查維修一下,然後給魚兒換上新水。

6樓:快樂水族

綠水的原因主要是單細胞綠藻過度繁生所致,綠水也可以稱為水華,綠水不會造成魚蝦的死亡,有時還能改善水質,只是魚缸水草缸出現綠水非常影響觀賞,所以都很痛惡,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下對付綠水的方法。

7樓:妙招助手

魚缸水變渾濁,發黃怎麼辦,只需幾個小方法,快速變得清澈透亮

8樓:wdff答得

像大型魚缸過濾器至少要工作,兩天以上才能把水過濾清了。如果水只是稍微有點髒的話,那它它就能在一夜之間把水變清。

9樓:福多多

想要快速的效果就往過濾桶裡放活性炭,淨化水很有效,也可以買個紫外線殺菌燈,效果也很快的(但是比活性炭貴多啦),想要長期打算就給浴缸培養硝化細菌。

10樓:宰父梅花所姬

廣州漓源環保回答您:在工業汙水處理中,廢水的生物化學處理是廢水處理系統中最重要的過程之一,簡稱生化處理。生化處理是利用微生物的生命活動過程將廢水中的可溶性的有機物及部分不溶性的有機物有效地去除,使水得到淨化。

事實上,我們對生化處理並不是很陌生的,天然的水體中存在著一條食物鏈,即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小蟲,小蟲吃微生物,微生物吃汙水,如果沒有這條食物鏈,自然界就要亂套了。

在天然的河流中,有著大量的、依靠有機物生活的微生物,它們日日夜夜地將人們排入河流中的有機物(如工業廢水、農藥化肥、糞便等等有機物質)氧化或還原,最終轉化為無機物質,如果沒有微生物的存在,我們周圍的河流,少則幾個月,多則

一、二年,就會成為臭河了,只是由於微生物太微小太分散,以致人們的肉眼看不見罷了。

而廢水的生化處理工程則是在人工條件下對這一過程的強化。人們將無以計數的微生物全部集中在一個池子內,創造一個非常適合微生物繁殖、生長的環境(如溫度、ph值、氧氣、氮磷等營養物質),使微生物大量增殖,以提高其分解有機物的速度和效率。然後再往池內泵入廢水,使廢水中的有機物質在微生物的生命活動過程中得到氧化降解,使廢水得到淨化和處理。

與其他處理方法相比,生化法具有能耗低、不加藥、處理效果好、處理費用低等特點。

怎麼可以讓魚缸裡的渾濁的水變清澈?

11樓:波奇網

地圖魚(詳情介紹)

其實有一句自古傳下來的話,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經常看到魚友家或者自己家的魚缸內水清澈無比,缸裡跟沒有水一樣,魚兒都凌空懸掛,煞是好看。其實這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水中充滿了大量的有益菌,是這些細菌在為您服務,為水服務,如何培養和維護這些菌就成了水是否清澈的關鍵。

光羨慕不是解決辦法,如何自己能達到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水的培養首先過濾系統要足夠,很多文章都說濾材達到水容量的%3-%5是最少的,但是這樣僅僅是可以滿足消化細菌生長,能夠達到最低的要求,我認為最少要達到缸裡容量的%10以上才可以達到眾多魚友水清澈的基本要求,而且還要魚的密度小,投放飼料少才可以。最好是要達到水容量的%30以上,不光物理過濾要跟上,生化過濾也要完善。消化細菌屬於喜氧菌,為了維護硝化細菌生長需要良好的環境,最好是在防治玻璃環的地方加裝氣條,24小時供氧不間斷。

12樓:手機使用者

1 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會變綠了。現在只能換水,為魚缸遮陰,魚缸不能讓放在窗邊,讓太陽直射。

2 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

3 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度營養化,使水中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細菌,會轉換成硝酸鹽,硝酸鹽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鹽的話,水藻也會狂長。

4 硝化系統衰退,如果硝化系統不正常運作,水藻就會狂長,使水變綠,變渾。這就是一個物種處於強勢,另一個物種就會處於弱勢。

建議你重新換水,養水,建立硝化系統。

如果是魚缸壁有綠藻,可以養一兩條清道夫來吃綠藻。 藻蝦,黑殼蝦或蘋果螺(福壽螺)也可以。

5 魚缸很大,但過濾器的功率不夠,或魚缸小,養魚密度過大,都會使水很快變渾

13樓:璐璐娛樂圈

魚缸水變渾濁怎麼辦?教你笨方法,輕鬆變清澈

14樓:寶媽小曼日常

新手魚缸養睡蓮水變渾,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水變清嗎?

怎麼使魚缸的水質清澈?

15樓:波奇網

地圖魚(詳情介紹)

其實有一句自古傳下來的話,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經常看到魚友家或者自己家的魚缸內水清澈無比,缸裡跟沒有水一樣,魚兒都凌空懸掛,煞是好看。其實這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水中充滿了大量的有益菌,是這些細菌在為您服務,為水服務,如何培養和維護這些菌就成了水是否清澈的關鍵。

光羨慕不是解決辦法,如何自己能達到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水的培養首先過濾系統要足夠,很多文章都說濾材達到水容量的%3-%5是最少的,但是這樣僅僅是可以滿足消化細菌生長,能夠達到最低的要求,我認為最少要達到缸裡容量的%10以上才可以達到眾多魚友水清澈的基本要求,而且還要魚的密度小,投放飼料少才可以。最好是要達到水容量的%30以上,不光物理過濾要跟上,生化過濾也要完善。消化細菌屬於喜氧菌,為了維護硝化細菌生長需要良好的環境,最好是在防治玻璃環的地方加裝氣條,24小時供氧不間斷。

酸奶能讓魚缸水變清澈,如何保持魚缸中水的清澈?

地圖魚 詳情介紹 其實有一句自古傳下來的話,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經常看到魚友家或者自己家的魚缸內水清澈無比,缸裡跟沒有水一樣,魚兒都凌空懸掛,煞是好看。其實這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水中充滿了大量的有益菌,是這些細菌在為您服務,為水服務,如何培養和維護這些菌就成了水是否清澈的關鍵。...

如何用PS讓模糊的相片變清晰,ps怎樣把一個模糊的照片改的清晰

模糊 想要變得更清楚,我們利用高反差保留。先將 複製,開啟高反差保留,調整數值,最後更改混合模式,就會發現 比原來的更加清楚啦。模糊不清 可對模糊的 銳化清晰 使用 照亮邊緣 濾鏡 繪畫塗抹 濾鏡 處理方法 開啟 進入通道 找到資訊最為豐富的通道 複製副本 濾鏡 風格化 照亮邊緣 邊緣寬度為1 邊緣...

如何使魚缸水清澈透明,怎麼讓魚缸的水清澈透明

首先第一個原因就是把魚缸大量換水,一次性把裡面的水全部換成清水,就把原本已經穩定的內部環境給打亂,過濾系統和硝化細菌會因為換水而崩潰,一些微生物也會死亡,這些細菌的屍體漂浮在水面上,魚缸看起來就會白濛濛的,很渾濁,如果小量換水是不會導致這個問題的。第二個情況就是有些魚兒患有疾病,為了 它們只能往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