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自己學會遺忘,如何學會遺忘過去的痛苦?

2022-02-21 12:46:07 字數 5333 閱讀 5855

1樓:勇德文後鶯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生命留下的印記,不論回憶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都是已經發生的,學會感謝生命中每個曾經相遇或離別的人。

學會遺忘,並不是很輕鬆就做到的,因為許多忘不掉的悲哀、恥辱是刻骨銘心的。那麼,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問題。既然發生了,就註定無法挽回。

當你在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群星。

當你失落、悲傷的時候,最好學會遺忘。不要在乎腳下的路,前面的風光更迷人。過去的就過去了,但是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憶,為什麼要刻意去忘記呢.

雖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你們有著美好的回憶,我相信他也會把你們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心中的,愛一個人就是要他幸福,要他開心,但是他幸福的前提是你幸福嗎,你開心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幸福與不幸福都在自己的心裡,等到時間慢慢的過去了,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的時候,你就會把你們的回憶放在心底,把你的祝福也同樣用回憶帶給他,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短暫的心痛是難免的,但是不要讓自己刻意的忘記什麼,那樣會更痛苦,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那自己永遠都是幸福的!

2樓:閔達逄影

就是,遺忘很難

為什麼要遺忘呢?

你只需要把他放在你的內心深處就可以了

有時間可以想一下

你可以去多找一些事情來做

努力讓自己過的夠充實

不要有任何機會去想

不過,有時累的時候也可以去想一下

所以我只能遺忘很難

不要讓自己過的那麼累

希望你每天開心

如何學會遺忘過去的痛苦?

3樓:易書科技

痛苦降臨到每個人的頭上,有人能夠化解,而有人卻永遠背上了重負。學會遺忘過去的痛苦吧,因為有時遺忘也是一種最大的幸福。

人是一種善於懷舊的動物,我們花費了太多的精力去緬懷過去,沉浸於往日的種種。經常沉迷於過去的事物使我們的心智變得遲鈍。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卻又無法甩脫這個死沉的包袱,並且不肯擱置到一旁。

人的個性是一種過程,同樣,我們的生活和經驗也是一種過程。如果我們不能與這些過程一同向前,我們不久就會發現自己的行為毫無建設性,每天的生活都是上一天的重複,枯燥而單調的重複。然而,生活不是靜止的,而是運動的,你不能讓自己的思想永遠停留在一個過去的地方。

我們不願擺脫的過去包括以下三種型別:過去的失敗,過去的美好以及那些雖然被我們珍愛但已經不合時宜的傳統。

過去的失敗往往是刻骨銘心的。我們總是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重複體驗犯過的錯誤,希望事情不是這樣或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預演那些可能永遠不會出現的對話,為永遠不會發生的場景設計反應方式;投入不會有結果的追尋,拼命地問「為什麼」。忘記過去實在太困難了。

以下這則故事就體現出了遺忘的困難:

一個姑娘來到河邊,準備跳下去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時候,一位老者拉住了她,並且問她:「姑娘,你今年多大了?」

姑娘說:「我16歲了。」

老人說:「你看我都86歲了,仍然活得有滋有味。你又有什麼想不開的呢?」

姑娘流著淚說:「我失戀了,我不再覺得生活有任何意義。你不會懂的。」

老人勸道:「誰說我不懂?在我16歲那年,也差一點為了愛情而自殺。

那時候我和你一樣以為感情上的創傷永遠都不會平復。可是你看現在,我不是活得很好嗎?並且幾乎想不起那個人來了。

」姑娘平靜了許多,一邊擦眼淚一邊問:「那麼老爺爺,你是什麼時候忘了她並且不再感到受傷的呢?」

老人想了半天,才若有所思地說:「那是在去年的春天。」

他剛說完,只聽「撲通」一聲,河邊只剩下了老人。

遺忘竟是一個如此漫長的過程!難怪姑娘無法忍受。

你可能不光是掛念已經無法扭轉的過去事件,並且還一直想著以前的錯誤。其實你要做的不是責備自己,而是避免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僅僅停留在過去的錯誤中是毫無意義的。

但是如果你不能對摺磨你思想、不斷破壞你生活的事物做點建設性的事,至少要把那些事情甩到一邊去。你應當決定一下,是讓這些錯誤和創痛的經歷傷害你一次,還是傷害許多次。如果我們不斷在記憶中重現舊日疼痛,我們就給了最初導致傷痛的人和事一再傷害我們的機會。

你可以把這樣的記憶封存起來,或者做一些其他的工作,讓新的經驗來「重新整理」它們。遺忘的關鍵就在於你要信賴自己的今天,並且努力地把握它。

4樓:官悌房馨蓉

乾脆不要忘記,就當是自己人生中的一段黑色的小插曲。若想要遺忘,首先必須自己要輕視它,不可以讓它時時刻刻充斥在自己的心裡,然後在試著忘卻。

5樓:

痛苦的過去很難忘記,總是縈繞在腦袋中, 學會遺忘,並不是很輕鬆就做到的,因為許多忘不掉的悲哀、恥辱是刻骨銘心的。那麼,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問題。既然發生了,就註定無法挽回。

當你在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群星。 當你失落、悲傷的時候,最好學會遺忘。不要在乎腳下的路,前面的風光更迷人。

過去的就過去了,但是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憶,為什麼要刻意去忘記呢.雖然不能和他在一起

要如何去學會遺忘?

6樓:三爺領嗨

記憶就象是一杯水,一開始是清澈的。 黑色的記憶就象是細沙一樣,到了水裡,水就會渾濁。 已經有了細沙的水怎樣變會清澈呢?

1、沉澱法,隨時時間的沉澱,水裡再次清澈,但細沙並沒有消失,只是沉到水底去了。當有人攪動水時,還會翻騰起來,再次渾濁。 2、過濾法,即有意識地多去想開心的回憶,儘量不去想不開心的事。

可以過濾掉細沙。但有些非常細小的沙子是濾不掉的。這種方法無法徹底使水清澈。

3、最根本的方法是換水。把整杯倒掉,注入新的水。具體方法就是多去做開心的事。

和過濾法的區別的,過濾法是多去「想」開心的「往事」,換水法是多去「做」開心的「事」。 相信你按我說的方法選擇一個適合你的,最終你會變得快樂起來。f

7樓:卯恨曾俊健

不要去學著遺忘,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可是記憶是很美好的.也許不忘記,而去回憶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很美

怎樣才可以學會遺忘?

8樓:匿名使用者

淚水洗刷不掉的東西`就用時間去磨滅吧`

9樓:熱血江湖姜鑑書

把握住你現在擁有的東西,面對現實,人生就是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人都會有很多迷茫.儘量把精力多用在工作和學習讓,讓自己更出色,沒準不久就是有新的緣份降臨到你頭上.

要學會放棄,這樣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10樓:瘋癲傻猴

越是想忘記就越難忘記,反而印象更加深刻,何不坦然地面對呢?順其自然些~~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會好起來了!!!

學會拿起和放下!!拿起該拿起的,放下該放下的!!

有些哲理,慢慢體會!!

祝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轉移啊

在這個世界上難道沒有別的有意義的事情了嗎

怎樣才能學會忘記?

12樓:楚同書前丁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

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生命留下的印記,不論回憶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都是已經發生的,學會感謝生命中每個曾經相遇或離別的人。

學會遺忘,並不是很輕鬆就做到的,因為許多忘不掉的悲哀、恥辱是刻骨銘心的。那麼,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問題。既然發生了,就註定無法挽回。

當你在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群星。

當你失落、悲傷的時候,最好學會遺忘。不要在乎腳下的路,前面的風光更迷人。

過去的就過去了,但是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憶,為什麼要刻意去忘記呢.雖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你們有著美好的回憶,我相信他也會把你們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心中的,愛一個人就是要他幸福,要他開心,但是他幸福的前提是你幸福嗎,你開心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幸福與不幸福都在自己的心裡,等到時間慢慢的過去了,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的時候,你就會把你們的回憶放在心底,把你的祝福也同樣用回憶帶給他,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短暫的心痛是難免的,但是不要讓自己刻意的忘記什麼,那樣會更痛苦,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那自己永遠都是幸福的!

13樓:邸立敖傲菡

你要學會反常思維。就是你想忘掉他就努力的去嘗試愛上別人。不好把目光放在忘記他身上,這樣你的關注點還是他,又怎麼會忘掉呢?

你要去試著接觸別的人,和朋友多聊天,把注意力轉移開,最好是有另外一個人你可以嘗試著去愛他,這樣你會很快走出迷途的,祝你幸福朋友

14樓:章格枚英秀

刻意的忘記無法忘記,越想忘記就會越難忘,只有學會了面對了,將過去平淡化,心裡不要太執著,這樣事情才會簡單,不能忘記的事情往往是自己想到太複雜了才無法忘記。你一日未將事情看得開就永遠不能忘記,因為想要忘記的事情已經深深印在你心裡了,一輩子的時間也無法忘記。

15樓:計睿閃以筠

為什麼要忘記呢?把它當作是自己的一段美好的回憶就行了,人的一生必須要經歷的坎坷很多很多,要學會堅強!人生,和電影一樣,把某些發生的事情當作電影裡的一個小小片段,過後想想會覺得很有意思的。

16樓:掌秀榮藩緞

不要刻意去忘記

越想忘記的就越記得深刻

擺脫的辦法就是不去刻意的想

然後把注意力放到別

的事情上去,

使自己忙碌使自己忙碌中有目標有事情可做

過一段時間

就會發現

原來那件事情已經有點淡了。

17樓:泥才師詩槐

學會忘記不開心的事其實很簡單,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浪漫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不開心的事寫在紙上,然後把它塞在玻璃器皿或者其他密封的器皿裡,找個自己認為容易忘掉的地方把它埋入深土裡。這樣不開心的事自然會忘記了!!

第二種方法是現實的方法,用自己認為是可以釋放壓力的方式,盡情去享受、瘋狂,等你玩的盡興了,什麼都會忘記的,包括時間、要做的事、也包括不開心的事了。

18樓:史婧泥驥

恩~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你會發現~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原本費勁心思想忘記的東西~就這樣被遺忘~有時候~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東西`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時候~被遺忘!

19樓:陀昶莊會雯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也一定要祝福他。有了愛,便不該有恨。愛是美好的,恨卻醜陋。

何必讓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化作醜惡呢?也不要覺得不公平。關於離去,他失去的是一個愛他的人,而你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卻得到了一個重新生活,重新去愛的機會

怎樣照顧自己,如何學會照顧自己

在生活中要學會什麼是自立,不過學起來挺多的,都是細節,什麼洗衣服了,做飯之類的,這是最基本照顧自己身體,要是工作中,就要想的多點,保護好自己,因為社會很危險 回答照顧自己看上去似乎費時費力。但是,不做好這項 工作 會損害你的信心 人際關係和生活樂趣。照顧好自己非常重要,因為它能讓生活更加快樂,更加健...

如何學會放棄,怎樣學會放棄?

放棄不是學會的,而是我們本身所帶的,我們年少時定下的好高騖遠的理想,最終無法實現就得放棄 我們所愛的人因家庭條件 文化水平的不同最終無法走到一塊我們只能放棄 到老了,最終我們兩手一攤,所有的親人 所有的財富我們都得放棄.放棄有時也是一種 不遂我心不勉強 的安然的處世態度,是一種人生智慧.但是,所說的...

如何學會幽默,怎樣學會幽默

幽默的核心在於現實與所描述的事物產生巨大的落差感,同時,與自己情況又可以大大的相反。核心於此,需要多多領悟,實踐 天生的。沒幽默感的人強制讓自己變幽默反而給人的感覺怪怪的。怎樣學會幽默 如何學會幽默風趣說話技巧 學會誇獎別人。一個聊天幽默的人,他是不會吝嗇自己的讚美的。而這種讚美,絕對不會只是單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