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收集的氧氣中不含氮氣

2022-12-02 19:25:13 字數 885 閱讀 4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集氣法

原理由物理學知識可知,若向一充滿某液體的集氣瓶中逆向通入(短進長出)不易溶於該液體,且不會與該液體發生化學反應的氣體。則可將其中的液體排出,並使容器內充滿該氣體,(利用壓強的原理)依據這一原理便可直接利用集氣瓶通過排某些液體來收集氣體。

操作步驟

1、以收集人撥出氣體為例

1、將集氣瓶(或試管)裝滿水並倒扣於水槽中,用彎曲的玻璃導管的一段伸進水下的瓶口(試管口),另一端在水上並向瓶裡吹氣直至瓶(管)中幾乎全部充滿了氣體為止(注意:當收集氣體到一部分時,要用手壓住集氣瓶,防止因為水的浮力而使集氣瓶上浮而漏氣)。   2、收集完後,觀察到有連續的氣泡從瓶(管)口冒出,表明收集滿了   3、 如果是用集氣瓶:

用玻璃片從集氣瓶口的一段緩緩滑過並蓋住瓶口後將集氣瓶反轉過來拿出水槽。   4、如果是用試管:用拇指堵住試管口,取出試管

2、以收集普通空氣為例

將集氣瓶灌滿水後迅速連貫地全部倒出並馬上用玻璃片蓋住瓶口。這樣就收集了一瓶空氣。

注意事項

1.收集前要檢查裝置氣密性,即用手握住試管,觀察水面,看是否有氣泡冒出;或用酒精燈稍微加熱後,馬上移開,看是否有一段水柱在導管中。若有上述情況即為裝置氣密性良好。

   2.加熱制氣時一律先撤走導管,再移開酒精燈,否則會倒吸,導致試管或燒瓶炸裂。

3.如果需要乾燥的氣體一律不能用排水法收集,用排空氣法收集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好的化學辦法把氮氣和氧氣分開,主要原因是因為氮氣比氧氣穩定,難以通過化學反應除去氮氣。

物理方法很多,可以利用兩種氣體的密度不同,凝固點不同加以分離,但都是工業上製取氮氣的方法。

你可以通過製取氧氣來得到純淨的氧氣,例如用雙氧水分解,排水法收集,效果應該不錯的

為什麼將氮氣中的雜質氧氣除掉可以通過將氧氣通過灼熱銅網這個方

因為銅能和氧氣反應而不能和氮氣反應 2cu o2 2cuo 通常除去混合氣體中的氧氣都是用銅,因為用溶液容易引進水蒸氣雜質。因為熱的銅片可以和氧氣反應生成氧化銅,而氮氣不會和銅反應 銅能和氧氣反 應,除氧 2cu o2 2cuo 氧化銅與氫氣反應還原銅 cuo h2 cu h2 氣吹掃,去除水分,準...

肚子為什麼會脹氣 腸中氮氣與氧氣的濃度高是重要原因

這門學科是疾病預防學,然而疾病千變萬化,有一種疾病就會相應的產生一種疾病預防的方式。唯獨身體健康,免疫力強的人不懼怕病毒的侵擾。理工學科有哪些 教學上對物理。化學數學。生物等學科的統稱,這些學科的都與科學技術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線,是從事科學研究的基礎。理工學科包括。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天文學心理學...

怎樣使金魚的水中充滿氧氣,如何給金魚製造氧氣

1 注意水體中魚的密度 2 定期換水 3 如遇停電 換一部分晾晒過的水 是解決缺氧的方法如果金魚個體大,數量稍多,只靠與空氣接觸的水面的那點溶解氧 遠遠不夠自來水先放到一個大盆裡,讓化學物質沉澱到盆底,然後你倒出沉澱好的水,最後那點千萬別要,對小魚不好,如果這樣你還是覺得氧氣不夠的話,那你可以手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