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晏子使楚》這則故事中可以看出晏子是怎樣的人具體

2021-03-04 09:23:18 字數 3193 閱讀 9927

1樓:cai嵐

維護國家尊嚴,不卑不亢,機智勇敢,能言善辯聰明,保互自己尊嚴和保互國家尊嚴的人.並且有高度集體榮譽感,滿腹經綸,凜然正氣、愛國情懷和他高超的語言藝術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晏子是個聰明,保互自己尊嚴和保互國家尊嚴的人.並且有高度集體榮譽感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國家尊嚴,不卑不亢,機智勇敢,能言善辯

4樓:匿名使用者

晏子是一個凜然正氣、隨機應變,能夠用模稜兩可、揣度和疑問的形式維護自身和國家的尊嚴,是一個有著愛國情懷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晏子是一個凜然正氣、愛國情懷和他高超的語言藝術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智勇敢,能言善辯 、沉著冷靜、愛國

7樓:快易帖

晏子是一個隨機應變,機智的人。

從晏子使楚可以看出晏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晏子使楚》bai中,晏子在遭到du

不禮貌的侵zhi犯後,並沒dao

有表現出常人的激專憤,而是站在國

屬家的利益上,用外交辭令回擊楚王的傷及國格的侮辱,從而維護了齊國的形象與尊嚴。因他忠於齊國又機靈善辯,所以他與楚王的鬥爭是針鋒相對,但又很注意分寸,有理有節,他回駁的出發點及選材均是站在國家利益這個至高點上。

由此可以看出晏子是個機智善辯、善於辭令的人,他具有政治家、外交家的風度。

9樓:水麒麟羽

第一次交bai鋒:

晏子說:這du是狗洞;訪問狗國zhi才從狗洞進去。dao

版結論:楚國是狗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晏bai子使楚》中,晏子在遭到不du禮貌的侵zhi犯後,並沒有表現出常人的激憤dao

,而是版站在國家的利益上,用外權交辭令回擊楚王的傷及國格的侮辱,從而維護了齊國的形象與尊嚴。因他忠於齊國又機靈善辯,所以他與楚王的鬥爭是針鋒相對,但又很注意分寸,有理有節,他回駁的出發點及選材均是站在國家利益這個至高點上。

由此可以看出晏子是個機智善辯、善於辭令的人,他具有政治家、晏子:機智聰明、勇敢、能言善辯。

沉著冷靜,不卑不亢,有有節

11樓:遺失的

晏子:機智聰明、勇敢、能言善辯。

12樓:旺旺雪

沉著冷靜,不卑不亢,有禮有節,

13樓:超越自我

晏子是太陽系中

復地球上

制聰明、極致、勇敢的人晏子bai,是太陽du系中地球上聰明、極致、zhi勇敢並矮小的dao人。————————————————————————————————————————————晏子是太陽系中地球上聰明、極致、勇敢並矮小不高大的人。(繼續擴)-----------------------------------------晏子是宇宙裡銀河系內太陽系中地球上聰明、極致、勇敢並矮小不高大的人。

(繼續擴)

從晏子使楚可以看出晏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4樓:鎮胤邛姮

《晏子使楚來》中,晏子在遭到源不禮貌的侵犯後,並沒有表現出常人的激憤,而是站在國家的利益上,用外交辭令回擊楚王的傷及國格的侮辱,從而維護了齊國的形象與尊嚴。因他忠於齊國又機靈善辯,所以他與楚王的鬥爭是針鋒相對,但又很注意分寸,有理有節,他回駁的出發點及選材均是站在國家利益這個至高點上。

由此可以看出晏子是個機智善辯、善於辭令的人,他具有政治家、外交家的風度。

15樓:宣小翠習韋

第一次復交鋒:

晏子說:這是制狗洞;訪問狗國才從狗bai

洞進去。

16樓:蠍之櫻桃

從晏子使楚中可以看出晏子機智善變,有政治家風度的人,他還具有愛國的思想,維護國家尊嚴,不卑不亢,是個人才!

17樓:常姣貊敏學

從晏子使楚可以看出晏子是個機智勇敢,並且有愛國情懷的人。

《晏子使楚》說明晏子是怎樣的一個人

18樓:雪人晒太陽

《晏子使楚》說明晏子是用語言巧妙的化解了危機,是一個能言善辯、不卑不亢的愛國的人,晏子應該是管仲之後,齊國的又一個相當出名的宰相。只不過似乎管仲的名聲比晏子大多了,但晏子是輔佐齊靈公、齊莊公、齊景公的三朝元老,他的功勞有目共睹。

司馬遷曾經說過要是他和晏子是同一個時代的人,他寧願給他牽馬,可見在司馬遷的眼中晏子是個十分優秀的政治家,而孔子也曾說過:「善與人交。」說的大概就是晏子這種人吧。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晏子一定有著出色的辯才,要不然他又是怎麼成為優秀的外交家的呢?

晏子是個很擅長和人打交道的人,不管對方是什麼身份,晏子都會恭敬地對待,而且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這是孔子相當佩服他的一點。晏子非常重視民心,他認為君主只有「薄身厚民」,才能取得民心,永享天下。如果「輕民心」、「薄視民」,則必然「百姓不親」,為百姓所拋棄。

他甚至認為「沒有比愛護百姓更為高尚的德行,沒有比和百姓一同快樂更為寬厚的行為。

19樓:雪雅星箜

晏嬰是個聰明機智,能言善辯,勇敢大膽、不畏強權的人。

《晏子使楚》講述了春秋末期,齊國大夫晏子出使楚國,楚王三次侮辱晏子,想顯顯楚國的威風,晏子巧妙回擊,維護了自己和國家尊嚴的故事。故事讚揚了晏子愛國,機智勇敢,善於辭令,靈活善辯的外交才能與不懼大國、不畏**的鬥爭精神。諷刺了狂妄自大,傲慢無理,自作聰明的人。

外交無小事,尤其在牽涉到國格的時候,更是絲毫不可侵犯。晏子以"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方式,維持了國格,也維護了個人尊嚴。晏嬰是聰明機智,能言善辯,勇敢大膽、不畏強權的人。

晏子能贏得這場外交的勝利的原因:就是因為晏子的話不卑不亢,有禮有節,用語委婉,頭腦清晰。

晏子(公元前578年—公元前500年),名嬰,字仲,諡平,習慣上多稱平仲。夷維(今山東萊州市平裡店鎮嬰裡村)人,春秋時期著名政治家、思想家、外交家。

20樓:喬木查

維護國家尊嚴,不卑不亢,機智勇敢,能言善辯

21樓:櫻花飄雪了

機智勇敢,不畏**、善於維護國家尊嚴的合格宰相和使臣。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聰明機智,身才矮小的一個人。

從晏子辭千金和晏子使楚中可以看出晏子是個怎麼樣的人

機智善變 不辱使命 維護國家尊嚴的政治家 外交家 能言善辯聰明才智機敏靈活沉著冷靜有條不紊談談而談義正言辭不卑不亢 聰明 機智 能言善辯 維護國家尊嚴,不卑不亢,聰明機智 高超的語言藝術 凜然正氣 可以了吧 從晏子使楚 和 晏子辭千金 可以看出晏子是個怎樣的人 首先,從他自身來看,他頭腦靈活,機智過...

晏子使楚裡的晏子是怎樣的人,《晏子使楚》晏子是個什麼樣的人

晏子bai使楚 裡,du晏子是個齊國的一個zhi大夫,矮個子,相dao貌一般。但是卻是一位回機智靈活 巧言善答變的思想家,政治家。外交家。晏子使楚 這品文章膾炙人口,描寫晏子出使楚國,憑藉自己的機智粉碎了楚國君臣的圖謀,既維護了國家尊嚴,又不影響到兩國關係,是一個機智勇敢,不辱使命,用言辭捍衛自己國...

從晏子使楚可以看出晏子是什麼樣的人

晏子使楚來 中,晏子在遭到源不禮貌的侵犯後,並沒有表現出常人的激憤,而是站在國家的利益上,用外交辭令回擊楚王的傷及國格的侮辱,從而維護了齊國的形象與尊嚴。因他忠於齊國又機靈善辯,所以他與楚王的鬥爭是針鋒相對,但又很注意分寸,有理有節,他回駁的出發點及選材均是站在國家利益這個至高點上。由此可以看出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