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農叔叔的蜂蜜變成白色了成固體狀了還能喝嗎

2022-01-07 23:41:21 字數 5500 閱讀 7102

1樓:匿名使用者

1、蜂蜜中的白色固體是蜂蜜的結晶,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在低溫環境下的結晶現象,這種現象是正常的物理變化,不是蜂蜜變質。

2、蜂蜜有結晶的特性,只是有的蜂蜜比較容易結晶,比如油菜蜜、椴樹蜜、苕子蜜、棉花蜜、野壩子蜜等等;而有的蜂蜜不易結晶,比如洋槐蜜、棗花蜜、荔枝蜜等等。

3、蜂蜜結晶以後的形狀也隨著蜂蜜品種不同而不同,有的蜂蜜結晶後呈現白色,而有的蜂蜜結晶後呈現暗黃色;有的蜂蜜結晶後顆粒細膩,而有的蜂蜜結晶後顆粒粗大;有的蜂蜜結晶後細膩鬆軟,而有的蜂蜜結晶後質地堅硬。

4、蜂蜜結晶後只是它的物理性狀發生變化,它的營養和味道沒有變化,所以蜂蜜結晶後不影響食用,唯一不便的是蜂蜜結晶後取食不大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買的是真正的蜂蜜,那麼出現上述情況是正常的,它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叫做蜂蜜結晶 。結晶是蜂蜜又一重要的物理特性,蜂蜜是葡萄糖的飽和溶液。在適宜條件下,小的葡萄糖結晶核不 斷增加,長大,便形成結晶狀。

緩緩下沉,在溫度為13—14℃時,能加速結晶過程。然而蜂蜜含有幾 乎與葡萄糖等置的果糖,以及糊精等膠狀物質,十分粘稠,能推遲結晶的過程。蜂蜜較之其他過飽和 溶液穩定。

在含水量低的蜂蜜中,大多數的結晶粒留在蜂蜜中,果糖摻雜在中間成為一體;在含水量 高的蜂蜜裡,結晶的葡萄糖粒很快沉底,形成明顯的固態、液態兩層,稱之為“半結晶”。有時也發 現葡萄糖晶體在上層,底層為液體,中間夾著氣體,這是由於結晶蜜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把固態結晶核 頂到上層,粘附於容器壁的緣故。結晶蜂蜜在形態上有細膩、細粒和粗粒的區別,這與蜂蜜成分以及 貯存條件有關,有些蜂蜜容易結晶,大多數蜂蜜在較低溫度下結晶,少數蜂蜜長時間不結晶。

3樓:美美美美女

蜂蜜會熱脹冷縮,固體是低溫下的狀態,不會有問題的。

4樓:發黴的水

可以的,蜂蜜會結晶化,這是正常現象

5樓:人生如此v妙

蜂蜜作用有很多,蜂蜜成固體還是能喝的,

6樓:工蜂自釀蜜

永遠不變那才有問題,狀態改變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凡是工蜂自釀蜂蜜都會這樣的。農大蜂學校友蜜蜂養殖場為你回答。

蜂蜜變成白色了成固體狀了還能喝嗎?怎樣喝蜂蜜最好?

7樓:河傳楊穎

是可以喝的。

這是蜂蜜結晶現象。蜂蜜結晶呈魚籽或油脂狀,細膩,色白,手捻無砂粒感,結晶物入口易化。摻糖蜂蜜結晶呈粒狀、手捻有砂粒感覺,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覺。

因此,結晶也是鑑別蜂蜜純正的一種方法。

蜂蜜結晶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其化學成份,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更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結晶的晶體是葡萄糖,並非蜂蜜中摻入了白糖,其實真正摻入白糖的蜂蜜不易發生結晶現象,易於結晶的蜂蜜才是純正的蜂蜜,結晶並非影響蜂蜜質量。

如何喝蜂蜜:

蜂蜜應該在早上和晚上臨睡前泡蜂蜜水喝最科學。泡蜂蜜水的時候記得要用溫開水,過高溫的水會破壞蜂蜜中的營養。食用蜂蜜時,儘量不要與豆腐、韭菜、洋蔥,鯽魚同食,否則不利於健康,嚴重的可能導致腹瀉、中毒甚至失聰。

早上喝杯蜂蜜水,能讓腸胃甦醒,有助於排除宿便。對於經常便祕的人,不妨選擇早上喝蜂蜜水,特別是在乾燥的秋天。

晚上臨睡前喝一點蜂蜜水,能緩解一天的緊張和疲勞。而對於沒有便祕的人,不妨多選擇晚上喝蜂蜜水,尤其是壓力大河腦過度的人。

晚上喝蜂蜜,還會有更好地美容和養顏功效。

1、蜂蜜水用蜂蜜直接加低於60度的溫水調勻就可以了。

3、吃蜂蜜時,應用溫水飲用,水溫不應超過60度。如果熱水衝進蜂蜜,會破壞其豐富的營養。

4、蜂蜜搭配其它食材會有不同的效果,比如蜂蜜可以加生薑、檸檬、枸杞、雪梨、紅糖、菊花、金銀花、肉桂等,具體用法要根據各人的體質而定。

8樓:蜂班長

蜂蜜成坨了,因為這也是純正蜂蜜結晶的正常物理現象。下面蜂班長給大家介紹一下蜂蜜結晶的原因。

蜂蜜隨著存放時間的延長和氣溫變化,蜂蜜往往會從液態變成結晶狀態,顏色由深變淺。蜂蜜這種變化經常會有人誤解,認為蜂蜜摻入了白糖,其實這是蜂蜜的自然變化,並不是摻入白糖的結果。

蜂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葡萄糖,果糖過飽和溶液。由於葡萄糖具有結晶的特性,因此蜂蜜放置一段時間,蜂蜜就逐漸結晶。蜂蜜結晶的速度與葡萄糖結晶核多少,溫度,水分和蜜源有關。

蜂蜜種的葡萄結晶核非常細小,存在於花蜜中。在一定條件下,蜂蜜中的葡萄糖就圍繞這些細小的晶核長出大結晶。蜂蜜內含有的結晶核越多,結晶的速度越快。

蜂蜜結晶速度的快慢也受溫度的影響,溫度在13℃-14℃時最容易結晶。若低於比溫度,由於蜂蜜粘稠度提高,致使蜂蜜結晶遲緩。若高於次溫度,由於提高了糖的溶解度從而減少了溶液的過飽和程度,也使結晶變慢。

蜂蜜的結晶與蜂蜜品種也有關係,有些花蜜比較容易結晶,有些花蜜結晶比較慢。比如荔枝蜜結晶要比龍眼蜜快。因為荔枝蜜含葡萄糖結晶核比龍眼蜜含葡萄糖結晶核高。所以荔枝蜜結晶就快一點。

蜂蜜的結晶還與蜂蜜含水量有關。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量較低,可以長時間儲存不易變質。含水量多的未成熟蜂蜜,由於溶液的過飽和程度降低,結晶速度也會變慢或不能結晶,結晶的葡萄糖沉到底部,其他稀薄的蜂蜜浮在上層,這種半結晶的蜂蜜的營養成分也未發生變化。

總之,蜂蜜結晶是一種物理現象,其化學成分,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更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結晶的晶體是葡糖糖,並非蜂蜜中摻入了白糖,其實真正摻入白糖的蜂蜜反而不易發生結晶現象,易結晶的蜂蜜反而才是是純正蜂蜜蜂。

不同品種的花蜜結晶顏色不一樣。

關注蜂班長

帶你認識蜂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蜂蜜結晶現象。蜂蜜結晶呈魚籽或油脂狀,細膩,色白,手捻無砂粒感,結晶物入口易化。摻糖蜂蜜結晶呈粒狀、手捻有砂粒感覺,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覺。

因此,結晶也是鑑別蜂蜜純正的一種方法。 蜂蜜結晶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其化學成份,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更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結晶的晶體是葡萄糖,並非蜂蜜中摻入了白糖,其實真正摻入白糖的蜂蜜不易發生結晶現象,易於結晶的蜂蜜才是純正的蜂蜜,結晶並非影響蜂蜜質量。

新鮮蜂蜜是黏稠的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液體,一般在較低的溫度下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朦朧而混濁,逐漸結成固體,這就是蜂蜜的自然結晶。

蜂蜜的結晶還與蜂蜜的種類、含水量有關。如紫雲英蜜、洋槐蜜、棗花蜜則不易結晶、而油菜蜜、棉花蜜、向日葵就易於結晶。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量較低,宜長期儲存不易變質。

含水量多的未成熟蜂蜜,由於溶液的過飽和程度降低,結晶速度也會變慢或不能全部結晶、使結晶的葡萄糖沉到底部,其他稀薄的蜂蜜浮在上層,這種半結晶的蜂蜜其營養成份也未發生變化,只是未結晶蜂蜜含水量相應增加,因此這種蜂蜜不宜長期儲存,應及時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買的是真正的蜂蜜,那麼出現上述情況是正常的,它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叫做蜂蜜結晶。結晶是蜂蜜又一重要的物理特性,蜂蜜是葡萄糖的飽和溶液。在適宜條件下,小的葡萄糖結晶核不斷增加,長大,便形成結晶狀。

緩緩下沉,在溫度為13—14℃時,能加速結晶過程。然而蜂蜜含有幾乎與葡萄糖等置的果糖,以及糊精等膠狀物質,十分粘稠,能推遲結晶的過程。蜂蜜較之其他過飽和溶液穩定。

在含水量低的蜂蜜中,大多數的結晶粒留在蜂蜜中,果糖摻雜在中間成為一體;在含水量高的蜂蜜裡,結晶的葡萄糖粒很快沉底,形成明顯的固態、液態兩層,稱之為“半結晶”。有時也發現葡萄糖晶體在上層,底層為液體,中間夾著氣體,這是由於結晶蜜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把固態結晶核頂到上層,粘附於容器壁的緣故。結晶蜂蜜在形態上有細膩、細粒和粗粒的區別,這與蜂蜜成分以及貯存條件有關,有些蜂蜜容易結晶,大多數蜂蜜在較低溫度下結晶,少數蜂蜜長時間不結晶。

11樓:華螢遠端

可以喝的

這是蜂蜜結晶現象。蜂蜜結晶呈魚籽或油脂狀,細膩,色白,手捻無砂粒感,結晶物入口易化。摻糖蜂蜜結晶呈粒狀、手捻有砂粒感覺,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覺。

因此,結晶也是鑑別蜂蜜純正的一種方法。

蜂蜜結晶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其化學成份,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更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結晶的晶體是葡萄糖,並非蜂蜜中摻入了白糖,其實真正摻入白糖的蜂蜜不易發生結晶現象,易於結晶的蜂蜜才是純正的蜂蜜,結晶並非影響蜂蜜質量。

如何喝蜂蜜

蜂蜜應該在早上和晚上臨睡前泡蜂蜜水喝最科學。

泡蜂蜜水的時候記得要用溫開水,過高溫的水會破壞蜂蜜中的營養。

食用蜂蜜時,儘量不要與豆腐、韭菜、洋蔥,鯽魚同食,否則不利於健康,嚴重的可能導致腹瀉、中毒甚至失聰。

早上喝杯蜂蜜水,能讓腸胃甦醒,有助於排除宿便。對於經常便祕的人,不妨選擇早上喝蜂蜜水,特別是在乾燥的秋天。

晚上臨睡前喝一點蜂蜜水,能緩解一天的緊張和疲勞。而對於沒有便祕的人,不妨多選擇晚上喝蜂蜜水,尤其是壓力大河腦過度的人。晚上喝蜂蜜,還會有更好地美容和養顏功效。

12樓:

很多朋友喜歡吃蜂蜜,購買蜂蜜一時吃不完或者忘記食用,經過一段時間的存放,蜂蜜由液體狀態變成白色的沉澱或者膏體狀態,一些朋友一見這種現象,就以為是摻了白糖,這是不正確的.

這其實是蜂蜜的結晶現象,大部分蜂蜜經過冬天的存放,都會結晶,由原來的液體狀變成膏體狀,不管液體時顏色如何,一旦結晶,顏色大多會變成白色或淡黃色.

13樓:妙招助手

結晶的蜂蜜還能吃嗎?早點知道就好了,提示家人,看看

14樓:_愛雙雙

是可以喝的。

蜂蜜應該在早上和晚上臨睡前泡蜂蜜水喝最科學。泡蜂蜜水的時候記得要用溫開水,過高溫的水會破壞蜂蜜中的營養。食用蜂蜜時,儘量不要與豆腐、韭菜、洋蔥,鯽魚同食,否則不利於健康,嚴重的可能導致腹瀉、中毒甚至失聰。

蜂蜜變成白色膏狀固體礙事嗎?

15樓:粥粥粥

沒事的,變成白色膏狀是蜂蜜結晶,蜂蜜結晶只是物理變化,所以不影響食用。

蜂蜜在常溫、常壓下,具有兩種不同物理狀態,即液態和結晶態。液態蜜也就是蜂蜜從蜂巢中分離出來並始終保持著透明或半透明粘稠狀的液體。然而多數品種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尤其在氣溫較低時,逐漸形成結晶態,這樣蜂蜜稱為結晶蜜。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從蜂蜜中析出被分離的一種現象和過程。從分子論的觀點來看,在蜂蜜裡葡萄糖分子本來是毫無秩序地運動著的。

但蜂蜜裡葡萄糖超過它的溶解度,成為過飽和溶液時,就有一部分葡萄糖分子在蜂蜜裡開始有規則地運動、排列起來,形成一個微小的結晶核,成為一個結晶的中心,更多的葡萄糖分子有規則地排列在它的各面,逐漸形成較大的晶體,從蜂蜜裡分離出來,這就是蜂蜜結晶。

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 、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處理方法

1、把結晶蜂蜜連同瓶子一起在熱水中浸泡,但要注意熱水溫度必須低於50攝氏度,因為溫度過高會使蜂蜜中的酶失活,維生素損失。

2、可連瓶子一起,放入冷水鍋內慢慢加熱.當水溫達到50-60度時,沉澱物就會自然融化,而且不會再沉澱。

3、放置到夏天自然化開。

蜂蜜放時間久了為什麼會是苦的?是直接從蜂農那裡買的,瓶子裡還

只要先聯絡好,蜂農確認可寄即可。因人而異,你得跟他商量問他願不願意,對吧 你自己都去了,幹嘛不自己寄呢?快遞哪兒都有。先與對方聯絡好,但最好是選擇熟悉的蜂農,因為蜂蜜的說法很多。街邊蜂農賣的蜂蜜,到底是不是真的?所以在街邊經常看到蜂農售賣蜂蜜,絕大多數其實都是假的。他們售賣的蜂蜜一般都是調製出來的們...

吃蜂農那邊直接買的蜂蜜花粉吃了會不會有副作用

也不會啊 比起加工過的那些蜂蜜好多了 很天然很純淨 少吃一些沒關係的 至於那些所謂的微生物都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你想想平常我們吃的比這個要壞多少倍啊 吃花粉沒有任何 但是吃多了會上火,要根據自身情況按量食用。花粉含有促使老年人機體維持正常功能以及補充機體必需的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 酶類和微量元素等營...

為什麼我的蜂蜜都變成糖塊了,蜂蜜為什麼會有糖塊

這是驗證真假蜂蜜的方法 蜂蜜的真假其實很容易鑑別,取點蜂蜜放在玻璃板上,加熱一會兒然後冷卻,純蜂蜜是軟的,加糖的則會較為脆硬 有的是假的,那是結糖了。但是有些是好的蜜,是冬蜜,在10多度裡比較容易結晶,有辦法當它結晶時,就把瓶子 當然有蜜在裡面了 放在冷水裡,然後像煮開水一樣慢慢把水煮開,蜜慢慢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