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蜂農那邊直接買的蜂蜜花粉吃了會不會有副作用

2021-06-13 12:17:59 字數 1461 閱讀 2948

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會啊 比起加工過的那些蜂蜜好多了 很天然很純淨 少吃一些沒關係的 至於那些所謂的微生物都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你想想平常我們吃的比這個要壞多少倍啊

2樓:我是那小誰

吃花粉沒有任何***,但是吃多了會上火,要根據自身情況按量食用。花粉含有促使老年人機體維持正常功能以及補充機體必需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酶類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素,特別是所含豐富的核酸起著功不可沒的特殊作用。

花粉是保健品,所以少量長期吃是最佳食用方式。自身免疫力系統是最好的防禦系統,各類提高免疫力的產品適當吃就好。千萬別長期大量食用,免疫系統被慣壞了可要出大問題的。

建議吃半年,停1一個月。

3樓:臨城往事

成熟蜂蜜是不需要任何加工的天然營養品,但是現在是買不到的。

現在的養蜂人一味追求產量,追求效益,質量是無法保證的。蜜蜂是一種動物,採蜜是給自己儲存食物,而不是自願無私的給人類釀蜜的。現在貪婪的人們根本等不及蜜蜂把蜜釀造成熟,就急急忙忙的取蜜蜂剛剛才回的花蜜,這種蜜蜂沒有來得及釀造的花蜜,根本就不是蜂蜜,只是花蜜而已。

這種花蜜稀薄多水非常易變質,必須講過工廠化加工,(一般採用真空低溫濃縮技術,蒸發掉水分),才能達到**標準。這個加工過程損失了花蜜的天然花香等好多成分,這種國標蜂蜜和天然成熟蜂蜜根本不可比,吃過的人才有體驗的。

這就是為何養蜂人把蜂蜜賣給加工廠(一般叫##蜂業公司或者##蜜蜂園),不直接**蜂蜜的原因。加工廠一邊拼命壓低原蜜收購價,剝勤勞的蜂農,一邊加工後賺取高額利潤後賣給最終消費者。這一點和茶農一樣悲哀,這也是廣大消費者的悲哀。

蜂農不取成熟蜜自己銷售,甘受剝削是因為市場所迫。原因如下:一:

「植物花期一般就是10到30天吧,蜜蜂採蜜是一種動物本能,蜜蜂採來花蜜儲存進蜂巢後,釀造需要的幾天的時間中,就幾乎不幹活了,不出去採蜜了,因為蜂巢中已經存滿花蜜了,足夠吃的了。動物天性就不急採蜜了。如果不等蜂蜜成熟,甚至不等蜂巢記憶體滿花蜜,養蜂人就馬上取蜜,蜜蜂就會玩命的採蜜,鳥為食亡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一個花期下來,取成熟蜜和取不成熟蜜產量就會相差幾倍「

二:「加工廠收購,拼命壓價,成熟好壞無所謂,**低就好,**越低,利潤越大。」三:

消費者糊塗,分不出好壞,優質成熟蜜沒人認,就認**,就認品牌。致使加工蜂蜜因**低大行其道。天然成熟蜜因成本高微利殘喘。

四:國家層面管理形成盲區,既得利益方把持話語權,蜂農人微言輕沒人聽

但是,這時候蜂農著急啊,等蜜釀造成熟,一個花期可能就取100斤蜜。如果不等蜜成熟就取,」

因為,這需要好多天時間來進行。現代的養蜂人也是以效益最大化目標的,這不怨養蜂人,是目前這個世道逼得,沒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呢? 那生吃瓜果不也一樣有微生物。

5樓:幸福的

是呀,最好不要吃,因為沒有經過高溫殺菌!

6樓:

要看衛生狀況,一般都難以保證。

蜂蜜放時間久了為什麼會是苦的?是直接從蜂農那裡買的,瓶子裡還

只要先聯絡好,蜂農確認可寄即可。因人而異,你得跟他商量問他願不願意,對吧 你自己都去了,幹嘛不自己寄呢?快遞哪兒都有。先與對方聯絡好,但最好是選擇熟悉的蜂農,因為蜂蜜的說法很多。街邊蜂農賣的蜂蜜,到底是不是真的?所以在街邊經常看到蜂農售賣蜂蜜,絕大多數其實都是假的。他們售賣的蜂蜜一般都是調製出來的們...

蜂農叔叔的蜂蜜變成白色了成固體狀了還能喝嗎

1 蜂蜜中的白色固體是蜂蜜的結晶,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在低溫環境下的結晶現象,這種現象是正常的物理變化,不是蜂蜜變質。2 蜂蜜有結晶的特性,只是有的蜂蜜比較容易結晶,比如油菜蜜 椴樹蜜 苕子蜜 棉花蜜 野壩子蜜等等 而有的蜂蜜不易結晶,比如洋槐蜜 棗花蜜 荔枝蜜等等。3 蜂蜜結晶以後的形狀也隨著蜂蜜品種...

紐西蘭的蜂蜜好嗎?身邊好多人都買紐西蘭的蜂蜜?國內有賣的嗎

好的蜂蜜如油,有特有花的香味,吃起來口感回味時間較長,軟綿綿的甜。買的時候看蜂蜜的形態,純的蜂蜜放置時間長或天氣冷都會出現結晶狀況,如新增了玉米糖漿都不會出現結晶現象。最派客的蜂蜜都是如此。當然,食用應注意直接食用蜂蜜最好是在空腹狀態下,如果將蜂蜜調如飲品中,水溫不要超過60度。這不禁讓我想當一個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