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蜂蜜好嗎,睡前喝蜂蜜水好嗎

2022-01-07 23:41:20 字數 5349 閱讀 4957

1樓:敏印枝徭未

蜂蜜最好的作用是消炎、護肝。但蜂蜜有利尿的作用,所以你會上廁所次數增加,解決方法是可以服用濃蜂蜜水。

2樓:次玉蓉貴培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睡前喝蜂蜜水好嗎

3樓:凮起雲湧

研究發現,在睡覺之前服用一些蜂蜜水,能夠很好的緩解大腦緊張的神經,對於促進睡眠或者是進入深度睡眠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因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葡萄糖,這些物質都能夠很好的調節體內的神經系統保持在平衡狀態,如果是一些神經衰弱的患者,那麼睡覺之前服用蜂蜜水能夠快速的進入睡眠哦。

4樓:蹉唱朋天韻

蜂蜜的作用有很多,很適合女性呢,早上可以空腹食用,不過不建議晚上喝哦,因為糖分比較高,晚上還是喝牛奶比較好噢,選擇蜂蜜的時候也有很多品種哦,給你提些建議吧。

第一,喝蜂蜜水要放棄兩個“第一” 如果我們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飲用蜂蜜水,這種做法是不適宜的。原因是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飲用後,在體內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

第二,蜂蜜作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補充機體細胞的水分,腎排洩尿時間比白開水相對減緩,降低體內排毒的功效,此時的體內沒有清除廢棄物,又來接受新的優質(蜂蜜)物質,那麼身體提供來的新物質與一夜代謝的廢棄殘渣混合,就呈現了體內新舊的雜合的物質的代謝吸收過程,不能很好的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殘渣的再次代謝更不利於健康。所以首先平安水,十分鐘之後再食用蜂蜜,更有利於蜂蜜營養價值的最大化。

第三,睡覺前30-60分鐘飲用一杯蜂蜜水,也就是臨睡時的倒數第一杯為蜂蜜水,也不是人人適用的,不與提倡!其原因是此時飲用蜂蜜水,由於蜂蜜水通常飲用後會使血糖快速提高的,怎會所說的能緩解半夜的低血糖症呢?與此夜睡時細胞原本就缺水,血液粘稠相應較高,再飲用蜂蜜水,對於稀釋血粘稠度,豈不是雪上加霜,也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的意外。

所以中老年人、血脂異常者還是選用白開水更為適宜。當放棄兩個第一,才能有效的發揮蜂蜜的更佳的營養價值。

第四,另外,在蜂蜜水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生物酶等營養成分,對於養顏、潤腸通便等都有一定的功效,所以在清晨飲用完平安水後,體內相對潔淨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於發揮其防治功效,為了不影響食慾可以將蜂蜜直接食用或與麵包等一起食用。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時間除兩個“第一”時間外,可以隨需安排。因此,放棄蜂蜜水使用中的兩個“第一”,營養價值會更佳。

5樓:候萱卻璧

好處:防止便祕,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我個人推薦的飲用方法是: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6樓:史素花邶黛

專家建議最好不要在睡覺前30~60分鐘喝蜂蜜水。因為如果在睡覺前30~60分鐘飲用蜂蜜水,飲用後會使血糖快速提高,夜裡細胞本來就缺水,血液黏度相應較高,再飲用蜂蜜水,血液的黏稠度會更高,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的意外。特別是中老年人、血脂異常者,尤其不要在晚上喝蜂蜜水,要解渴還是選用白開水更為適宜。

但對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則應根據病情確定食用時間,以利於發揮其醫療作用。如在飯前一個半小時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後立即進食,它又會刺激胃酸的分泌;溫熱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釋而降低胃液酸變,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卻可提高胃液酸多,並能刺激腸道的運動,有輕瀉使用。

冷的蜂蜜水溶液卻可提高胃液酸多,因此,胃酸過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別是胃和十二脂腸潰湯的患者,宜在飯前1小時半食用溫蜂蜜水,不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從而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有利於潰瘍面的癒合;

而胃酸缺乏或萎縮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後立即進食。神經衰弱者在每天睡覺前食用蜂蜜,可以促進睡眠,因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7樓:羊正候念天真

我倒想起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當然,也有的朋友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祝你健康

其實早晚各一杯是最好的..對潤腸效果是最好的.早上就是起床之後就喝一杯,晚上的話如果你不怕長胖的話可以在睡覺前三個小時喝一杯..

如果你怕長胖的話最好是在8點之前就喝完..早晚各一杯的話長久堅持下來的話對**、腸道都很有好處的.經常喝蜂蜜和可以緩解痔瘡的疼痛..

希望可以幫到你..

對胃不好,早上喝還行。經常喝蜜蜂水會增加食慾。會發胖的。

8樓:錯玉蓉化妝

晚上喝蜂蜜水還是很好的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但是蜂蜜中含有很多的糖分,所以喝蜂蜜會發胖的,不過喝蜂蜜的利大於弊。

9樓:寶成局琴

晚上喝蜂蜜水一般在睡前一個小時左右,因為蜂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這樣可以促進食物消化。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可以助你快速進入夢鄉,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喝蜂蜜水的好處多多,比如潤腸通便、美容養顏等。對於喝蜂蜜水的時間,有人認為早上喝為宜,也有人認為晚上喝最好,因為古有“早早鹽水,晚晚蜜湯”的說法。

什麼人不適合晚上喝蜂蜜

對於血脂異常的人就不適合在晚上喝蜂蜜水,睡覺時細胞原本就缺水,血液粘稠相應較高,再飲用蜂蜜水,無法很好的稀釋血粘稠度,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的意外。所以,患有血脂異常的人組號選用白開水為宜。

10樓:說恆卯琴

蜂蜜具有抗疲勞的作用,晚上喝蜂蜜水還可以迅速消除疲勞,增強體力。蜂蜜中含有較多的天然果糖和葡萄糖,不必經過消化,喝蜂蜜水後20分鐘左右就被吸收進入人體血液,以提供能量和營養,果糖在體內與細胞的結合,能在極穩定狀態下逐步釋放能量,也就是說可以提高人體的耐力,迅速消除疲勞。

晚上喝蜂蜜水的好處有很多,對於失眠以及神經衰弱患者,晚上喝蜂蜜水有催眠作用,因為蜂蜜中的葡糖糖、維生素等物質能夠很快被身體吸收,滋潤神經,調節神經系統,改善失眠症狀。

女性晚上喝蜂蜜水,還有助於養顏美容,蜂蜜中的活性營養成分,可以促進皮下肌肉的生長,使肌膚顯得豐滿而富有彈性。對促進老年性**改善,減少色素沉著,防止**乾燥和滋潤**都有良好的效果。使**柔軟、白嫩,使容顏顯得更年輕。

晚上睡前可以喝蜂蜜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沒有任何***。睡前一杯蜂蜜水,對舒緩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有不錯的促進作用。

但另一方面,蜂蜜中含有大量容易吸收的果糖,如果睡前喝過量的蜂蜜水,會讓果糖堆積在體內,形成脂肪讓人發胖。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水的好處

1、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所以常喝蜂蜜水可以有效地促進消化,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有良好功效。

2、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3、改善睡眠

蜂蜜可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並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等能夠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每天一杯蜂蜜水,可以幫助神經衰弱者每天睡得安穩。

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改善睡眠。

12樓:靜聽冬雨

早上。因為經過了一個晚上的睡眠,體內很多有待清除的物質。一杯淡鹽水可以很好的幫助排除毒素。

蜂蜜呢,也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功效,可是沒有鹽的效果好。在晚上睡覺前的2個小時,可以喝半杯的蜂蜜水,這樣可以養顏,潤腸,呵呵這樣就合理搭配拉!加一點中醫理論:

冬天天氣乾燥,常常使人上火、便祕、消化不良。中醫養生學上有句話叫“早喝鹽水晚喝蜜”,尤其適合這個季節。

①清晨飲一杯蜂蜜水比喝一杯淡鹽水更科學,更有益於健康。因為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

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而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預防中暑。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杯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而不宜每晚睡前喝。而喝一杯涼開水,除有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分的水分。

據現代科學證實: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

長期堅持喝蜂蜜水好嗎,長期喝蜂蜜水好嗎?長期喝蜂蜜水真的好嗎

蜂蜜可促進消化吸 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 幼兒的生長髮育有著積極作用。蜂蜜幾乎含有蔬菜中的 全部營養成分。在冬季每天喝上3 4湯匙蜂蜜,既補充 營養,又可保證大便通暢 蜜美容小祕方1 蜂蜜 水 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 酶 激素 維生素及糖類,有滋補護膚的美容作用...

喝蜂蜜水好嗎,喝蜂蜜水的好處和壞處

喝蜂蜜水是有諸多好處的,尤其是步入夏天以後,氣溫逐漸升高,經過紫外線的暴晒是非常容易出現晒斑的,所以很多妹子出行都必備防晒。除了防晒,蜂蜜水大家也可以準備起來了。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減少黑色素的堆積和沉著,因此每天來杯蜂蜜水也是有不錯的預防和淡化色斑的效果的。另外春...

青少年可以喝蜂蜜嗎,青少年喝蜂蜜水好嗎

蜂蜜中含有大約35 葡萄糖,40 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 b2 b6及鐵 鈣 銅 錳 磷 鉀等。蜂蜜中含有澱粉酶 脂肪酶 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酶是幫助人體消化 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