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上面為什麼會有一層白沫,是什麼原因

2022-01-07 23:41:17 字數 3416 閱讀 1630

1樓:百盛源蜂蜜

蜂蜜表面有白色泡沫的原因、

蜂蜜釀造的過程是蜜蜂把多糖(花蜜或者蜜露)變成單糖(果糖和葡萄糖)的過程。這個過程十分緩慢,需要7天左右的時間。但因為蜂蜜有後熟性,蜂蜜中的酶會一直發揮作用,直到蜂蜜完全成熟。

在蜂蜜釀造的過程中,會有細微的氣泡產生。所以,在新鮮的蜂蜜表面,我們總能見到細微的泡沫。

未經過處理的高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對於蜂蜜抗菌作用,人們普遍認為,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其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髮育。更重要的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也能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泡沫。

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會造成包裝鼓脹。

這並不是蜂蜜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釀造的過程是蜜蜂把多糖(花蜜或者蜜露)變成單糖(果糖和葡萄糖)的過程。這個過程十分緩慢,需要7天左右的時間。但因為蜂蜜有後熟性,蜂蜜中的酶會一直發揮作用,直到蜂蜜完全成熟。

在蜂蜜釀造的過程中,會有細微的氣泡產生。所以,在新鮮的蜂蜜表面,我們總能見到細微的泡沫。

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3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因為釀造而成剛取出的蜂蜜,在蜂蜜的內部還不斷的發生著變化,釀造活動還在繼續緩慢進行,而蜂蜜在這個過程中還會有細小的氣泡產生,這些氣泡漂浮在蜂蜜表面會形成一層白色細膩的泡沫。

北方的蜜因為地域性的原因,天氣乾燥,蜂蜜度數很容易提起來,南方多雨水,蜂蜜度數提起就困難些,即使釀造成熟了再取蜜,但是蜂蜜中自然含水量相較於北方的蜂蜜還是多些,取蜜的時候或天熱的時候南方的蜜沒有北方的蜜穩定,很容易出現脹氣、漲瓶、起白沫的情況。

起泡蜂蜜現象一般發生在購買未加工以上的鮮蜂蜜或原蜜時,濃縮蜂蜜是被高溫加熱的,裡面的活性物質早就被高溫破壞了,就不會有起泡現象了。

起泡的蜂蜜不是一件壞事,有時從側面可以證明蜂蜜的新鮮或活性,更可以證明你買的是真正的天然蜂蜜。

4樓:勇萱邶俏

結晶,不要緊,一般蜂蜜放置一段時間都出現這種結晶,這是蜂蜜內的葡萄糖析出的產物,也就是葡萄糖,只有真的蜂蜜才會產生這種東西,冬季或氣溫降低的時候最容易產生這種東西,連瓶子一起放在熱水裡泡一會,或者加熱到50-60度左右就會融化了。

5樓:小魯說事

那是蜂蜜的結晶體,和以前我看過一個電視節目介紹過,這種結晶體的蜂蜜,可能是比較好的,可以存放好幾百年沒有問題,放心喝吧!

6樓:逆我者

結晶體!好的蜂蜜才會有!

7樓:手機使用者

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

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可能會造成包裝鼓脹。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天然蜂蜜上出現一層白色泡沫

8樓:嗚哩哇啦然然

1、蜂蜜上面漂浮的一層白色泡沫,用勺子舀出來就好了。不過白色泡沫是因為蜂蜜在高於26度時,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產生的,這些白色泡沫是可以食用的。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可能會造成包裝鼓脹。

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2、蜂蜜起泡其實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原生態,是否是純真蜂蜜的標誌之一,也是檢測方法之一.

沒有加工的蜂蜜在搖動時容易出現泡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蜂蜜中蛋白質有4-7種,通常以膠體物質存在,它是蜂蜜中介於分子和懸浮顆粒之間不能用過濾方法除去的質粒.這種膠體物質在淺色蜂蜜中的含量為0.2%,在深色蜂蜜中為1%左右.

它對蜂蜜的色澤和渾濁度有一定的影響。並能促成蜂蜜起泡泡, 但不會改變蜂蜜的品質.

(2)未經過處理的高濃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蜂蜜抗菌作用的原因普遍認為除了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和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髮育外,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9樓:蜂研筆記

1、你不是第一買天然蜂蜜遇到問題的,也不是最後一個。以後還會有源源不斷遇到這樣的問題的人。

2、此天然蜂蜜是很劣質的蜜,很多人以為天然蜂蜜是好蜜,你們都被忽悠暈了。

3、天然蜜分為天然成熟蜜和天然未成熟蜜,你這個,後者也。劣質蜜。

4、其實呀,你買專賣店的蜜,也是天然未成熟蜜,因為經過加工,改了個名稱叫“濃縮蜜”

5、雖然濃縮蜜因為加熱去水,質量有所下降,但也遠比這個所謂天然蜜好,這不,變質了,不能吃了。

6、質量下降,尚能吃,是量變。你這個,變質了,發酵了,是質變。

7、蜂場的這種稀蜜。因為含有耐糖酵母,也就是某些人所說的“豐富的酶”,天一熱就變質。

8、你買來就是變質的,這賣家真夠厲害。這樣的蜜他竟然也敢賣。高手。

9、別再信那“天然蜂蜜”的謊言了,忽悠你的。

10、典型的變質了,發酵了,如果不嚴重,你老人家湊和著喝吧。如果嚴重,扔了吧。

11、你是匿名,估計也選不了我的答案,我回答這麼仔細,可惜了。不過,能糾正大家的偏見,也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12、賣散蜜的朋友,你們能不能多賣顧客些成熟蜜,別拿那不成熟蜜糊弄買家,你們在砸這個行業的招牌,知道嗎?你們這些作為,最終讓蜂場的散蜜成為過街老鼠。

更多的資料去看我的部落格吧

10樓:

蜜源的原因,新蜜比較常見,靜放後就變少了,不影響質量

蜂蜜上面有一層泡沫是怎麼回事?

11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蜂蜜起泡其實也是衡量蜂蜜是否是原生態,是否是純真蜂蜜的標誌之一,也是檢測方法之一.

沒有加工的蜂蜜在搖動時容易出現泡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蜂蜜中蜂蜜中蛋白質有4-7種,通常以膠體物質存在,它是蜂蜜中介於分子和懸浮顆粒之間不能用過濾方法除去的質粒.這種膠體物質在淺色蜂蜜中的含量為0.2%,在深色蜂蜜中為1%左右.

它對蜂蜜的色澤和渾濁度有一定的影響!並能促成蜂蜜起泡泡! 但不會改變蜂蜜的品質.

(2)未經過處理的高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蜂蜜抗菌作用的原因普遍認為除了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和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髮育外,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

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這種情況建議不要再吃了.

蜂蜜的液麵上漂了一層像白沫樣的物質,是怎麼回事

氣泡。蜂蜜很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發酵,形成許多氣泡,尤其是夏天高溫天氣,表現更為明顯。要儘量減少氣泡的發生,蜂蜜適宜儲存在冰箱裡。如果在常溫下,夏天蜂蜜只能裝瓶子的7成,避免開啟後,蜂蜜從瓶子裡冒出來。蜂蜜很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發酵,形成許多氣泡,尤其是夏天高溫天氣,表現更為明顯。要儘量減少氣泡...

積的東北酸菜上面長一層白沫怎麼辦呢

作為一個北方人,冬天在家吃的最多的菜就是白菜和酸菜了。記得小時候,每年一入冬,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醃一缸酸菜。用媽媽的話說,一方面,不會浪費囤積的白菜,另一方面,還可以換換口味。很多工作了 離家遠的朋友也都會十分想念北方的酸菜,說外面買的味道不正宗。隨著人們對食品安全越來越關注,毒酸菜 的事件越來越多,...

蜂蜜上面有一層泡沫,是不是壞了,蜂蜜放時間長了上邊有白色的泡沫東西是壞了嗎

不是,有泡沫是天然蜂蜜的特性。當然,不同蜂蜜品種,同一種蜂蜜在不同時期 不同條件下,泡沫有多有少,都屬正常。而且泡沫不一定只有最上層有,瓶底 瓶身都可能有氣泡。這個泡沫,有三個 第一,是蜂蜜活性物質的分解造成的。蜂蜜含有很多種活性酶,其中有一種是葡萄糖氧化酶,又有一種是過氧化氫酶。葡糖糖氧化酶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