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前喝蜂蜜水好嗎,喝酒後能喝蜂蜜嗎?酒後喝蜂蜜水好嗎

2022-01-07 23:41:14 字數 5188 閱讀 4413

1樓:

喝酒前喝蜂蜜水好,能增加人的酒量,而且又能減少酒對人體的危害,同時少受一些喝酒帶來的難受。

酒後疼痛主要是因酒精的代謝產物,如乙醛在體內積聚引起血管擴張,刺激神經系統,進而出現搏動性頭痛、頭暈、嗜睡、嘔吐、心慌等症狀。如果想緩解頭痛,只要把握住一個原則:要麼減少酒精吸收,要麼加快酒精代謝。

酒後頭痛喝蜂蜜是眾多的醒酒方法中較為有效的一種,此研究結果來自於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原因是蜂蜜中的果糖   、葡萄糖等既可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加速了酒精從血液中清除的速度。

服用方法:把蜂蜜抹在饅頭或是麵包上直接食用,或者是衝一杯蜂蜜水,濃度越高越好。如果在喝酒前也吃點蜂蜜,效果可能更好。

蜂蜜的其他功效

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心腦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對於心血管患者很有好處。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食用蜂蜜能迅速彌補膂力,消除疲憊,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蜂蜜還有滅菌的效果,常常食用蜂蜜,不僅對牙齒無影響,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滅菌消毒的效果。蜂蜜能醫治中度的肌膚損傷,特別是燙傷,將蜂蜜作為肌膚創傷敷料時,細菌無法成長。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蜂蜜(加入1杯溫開水內),能夠加快進入夢鄉速度。

蜂蜜還能夠潤腸通便(只要是天然老練的真實蜂蜜都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2樓:百盛源蜂蜜

親,非常好的,可以解酒。

1、每當喝酒的時候,就在自己面前擺上一杯子蜂蜜水或者蜂蜜,,喝酒不喝水對胃的傷害很大。所以就取蜂蜜水一杯,每喝下一杯酒,就喝一些蜂蜜水。這樣既能增加人的酒量,而且又能減少酒對人體的危害,同時少受一些喝酒帶來的難受。

2、在喝酒前喝大一杯蜂蜜水,保護胃與腸道粘膜;酒後再喝一大杯蜂蜜水,有效緩解酒後頭痛。

蜂蜜解酒的原因

天然蜂蜜中真正解酒的東西是果糖

果糖能加快血液對酒精的清除。人們喝了天然蜂蜜後,天然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不經消化系統,就能直接被人體吸收,因此也就是幾分鐘就可以到達血液,甚至比在醫院裡輸液還要快速。望採納

3樓:金山樹頭

喝酒前喝一瓶酸奶,酒後喝蜂蜜水

喝酒後能喝蜂蜜嗎?酒後喝蜂蜜水好嗎

4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的。酒後喝蜂蜜水好。原因如下:

蜂蜜中含有大約35%的葡萄糖、40%的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減少反胃酸、嘔吐。

而且蜂蜜有一定的催眠安神作用,在喝酒之後有煩躁不安的情緒,喝一杯蜂蜜水能夠快速讓人入睡,即使第2天起床之後也不會感到頭痛頭暈。

喝酒後泡點蜂蜜喝,能夠加速酒精排除體外,特別是對紅酒引起的頭痛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5樓:同奕琛戢庚

是的,蜂蜜水、白糖水都有解酒的功效。

早喝蜂蜜晚上喝水"更科學

關於飲水養生,有人主張,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但我記得《健康時報》登過《清晨喝鹽水到底好不好?》的文章說早晨喝淡鹽水不值得提倡,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

有人提倡,清晨喝杯蜂蜜水,睡前喝杯涼開水。

還有人提出“養生一日三杯水”,即清晨一杯蜂蜜水,午休以後喝杯淡茶水,睡前喝杯普通的白開水。那麼,究竟哪種方法更好呢?

北京****營養科副主任於康:早上喝鹽水是不提倡的,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早晨可以喝涼白開,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

因此,對於李先生提出的三種說法,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

理由有兩點: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

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蜂蜜+白醋**有奇效:

最近發現一個經事實驗證有效的**美容方法:蜂蜜+白醋,現介紹給大家。

在日常飲食規律不變的情況下,將蜂蜜和白醋以1:4的比例食用,具體方法:

1.早餐前20分鐘空腹喝

2.中餐和晚餐後立刻喝

現在介紹給所有想變得更苗條更漂亮的美眉,值得注意的是在挑選白醋時要選擇經大米、高粱、黃豆等加工而成的,儘量避免含有化學品的。同時建議不使用果醋,因為果醋是保健醋,相對於**就遜色些。同時,蜂蜜和白醋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需要調整。

6樓:生活趣味小妙招

喝醉酒了,喝“蜂蜜水”真的有用嗎?很多人可能都想錯了!

7樓:肥全寧書

酒後一般不喝蜂蜜水的。蜂蜜水一般在中午10點左右和下午2、3點左右喝最好了。時間長了你的小臉就紅撲撲的。

8樓:都金蘭甫秋

酒後喝蜂蜜水是好的.

酒後喝蜂蜜可以緩解頭疼!

9樓:麴印枝韶溪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可以有利的降低的血液中的濃度,建議可以早晨,還有酒後少量,糖尿病就少量吧聊zzzlovebaby

喝蜂蜜水好嗎?

10樓:田野牧蜂

好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犯餓的時候沖泡一杯蜂蜜水飲用可以快速恢復體能,緩解飢餓感、睏倦感,且其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調養。

11樓:

其實挺好的,美容養顏,而且呢,還對自己的身體呢,會有一種調節的一種功能

酒後喝蜂蜜水好嗎?

12樓:蜂研筆記

有文章給你看:蜂研筆記

蜂蜜能消除酒後頭痛嗎?

在節假日或親朋好友相會,都喜歡暢懷飲酒,並很容易醉,醉酒後頭痛難受。醉酒頭痛是因為酒精的擴張血管作用所造成的,有些酒內如葡萄酒、啤酒中可能含有組織胺,也加重了擴血管作用而引起頭痛。這種頭痛經休息、冷敷頭、服止痛藥、喝咖啡茶都有緩解作用。

但是,要防治酒後頭痛的最好辦法,就是喝蜂蜜。這是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研究發現的。

研究表明,酒精攝入體內後經由肝代謝,不管血內酒精濃度如何,代謝速度是維持不變的,但是進食後可使之改變,尤其是果糖。30克果糖能使酒精代謝率增加15%~30%。也就是說,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

而蜂蜜中的果糖含量最高,所以,在飲酒前或飲酒後服食蜂蜜,有防止酒後頭痛的作用。【摘自《蜂產品醫療保健500問》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1月版郭芳彬/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蜂蜜水、白糖水都有解酒的功效。

早喝蜂蜜晚上喝水"更科學 關於飲水養生,有人主張,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但我記得《健康時報》登過《清晨喝鹽水到底好不好?》的文章說早晨喝淡鹽水不值得提倡,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

有人提倡,清晨喝杯蜂蜜水,睡前喝杯涼開水。 還有人提出“養生一日三杯水”,即清晨一杯蜂蜜水,午休以後喝杯淡茶水,睡前喝杯普通的白開水。那麼,究竟哪種方法更好呢?

北京****營養科副主任於康:早上喝鹽水是不提倡的,因為可能導致血壓高。早晨可以喝涼白開,或者老人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

因此,對於李先生提出的三種說法,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 理由有兩點: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

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

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蜂蜜+白醋**有奇效: 最近發現一個經事實驗證有效的**美容方法:蜂蜜+白醋,現介紹給大家。

在日常飲食規律不變的情況下,將蜂蜜和白醋以1:4的比例食用,具體方法: 1.

早餐前20分鐘空腹喝 2.中餐和晚餐後立刻喝 現在介紹給所有想變得更苗條更漂亮的美眉,值得注意的是在挑選白醋時要選擇經大米、高粱、黃豆等加工而成的,儘量避免含有化學品的。同時建議不使用果醋,因為果醋是保健醋,相對於**就遜色些。

同時,蜂蜜和白醋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需要調整。

14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蜂蜜中大量的果糖可以幫助血液內的酒精排出,以減小酒精對身體的傷害,推薦飲酒的朋友在酒後沖泡蜂蜜水飲用。

15樓:諫尋芹謝朗

酒後喝蜂蜜,最大的好處是減輕頭痛。因為蜂蜜中含有果糖成分,可以分解酒精,利於吸收。當然,蜂蜜確實有護肝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析:蜂蜜含種特殊糖促進酒精解、吸收減輕痛症狀;;補充維素c、維素b族或吃些甜食、蛋白類食物能增加血糖濃度緩解酒精體損害;酒及喝汁或糖水肝臟起保護作用;

17樓:vip凡塵子

可以的。

蜂蜜有解酒保護肝臟的作用。

蜂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蛋白質、維生素、有機酸、氨基酸和花粉等營養成分,不僅有利於增加肝臟解毒能力,而且還有健胃、助消化等效果。

蜂蜜加熱不應超過60度

溫度高於60度時,蜂蜜中的生物活性酶遭到破壞,營養價值降低。因此,蜂蜜不宜高溫加熱。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蜂蜜水有很好的解酒效果,對胃粘膜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因此在喝酒前後喝對身體非常有好處。注意儘量在喝酒前吃些食物,減少胃部刺激。

長期堅持喝蜂蜜水好嗎,長期喝蜂蜜水好嗎?長期喝蜂蜜水真的好嗎

蜂蜜可促進消化吸 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 幼兒的生長髮育有著積極作用。蜂蜜幾乎含有蔬菜中的 全部營養成分。在冬季每天喝上3 4湯匙蜂蜜,既補充 營養,又可保證大便通暢 蜜美容小祕方1 蜂蜜 水 蜂蜜含有的大量能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 酶 激素 維生素及糖類,有滋補護膚的美容作用...

睡前喝蜂蜜好嗎,睡前喝蜂蜜水好嗎

蜂蜜最好的作用是消炎 護肝。但蜂蜜有利尿的作用,所以你會上廁所次數增加,解決方法是可以服用濃蜂蜜水。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 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

喝蜂蜜水好嗎,喝蜂蜜水的好處和壞處

喝蜂蜜水是有諸多好處的,尤其是步入夏天以後,氣溫逐漸升高,經過紫外線的暴晒是非常容易出現晒斑的,所以很多妹子出行都必備防晒。除了防晒,蜂蜜水大家也可以準備起來了。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減少黑色素的堆積和沉著,因此每天來杯蜂蜜水也是有不錯的預防和淡化色斑的效果的。另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