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可以喝蜂蜜嗎,經期能喝蜂蜜水嗎

2021-12-24 11:03:34 字數 5020 閱讀 6613

1樓:有夢既敢為

可以喝。

每天喝豆漿、喝蜂蜜、多喝開水等,能讓新陳代謝變得更好。

"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專家介紹,經期時候的飲食是很有講究的,吃對了才能起到進補養生的作用。

經期時,陰血下洩,陽氣偏旺,這時不能吃陽氣偏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等。

月經後要滋陰養血,補充之前流失的氣血,可以煲一些滋補的湯,例如烏骨雞加枸杞子、紅棗湯等,也可以吃子排、山藥、藕,當然最好是能夠服用滋陰養氣血的中藥。同時在此期間也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例如黑木耳、黑豆、黑魚、泥鰍。

擴充套件資料:

飲食保養

1.月經來潮前的一週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並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2. 月經來潮時,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經期的各種不適。

3. 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疏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面、糙米、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可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

4. 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5.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吃白色肉類、蛋;及多些豆腐、黃豆植物蛋白,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

6. 飲食應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緩解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7. 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因這類飲料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8. 避免吃生冷類食物,因為生冷類食物具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的功效,平時吃的話,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但在經期食用的話,卻容易造成痛經、月經不調等症狀。

9.避免吃辛辣類食物,因為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容易導致痛經、經血過多等症。

10.避免吃油炸食品。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變得敏感。這時候如果進食油炸食品的話,會增加肌膚負擔,容易出現粉剌、毛囊炎。

11. 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以利補血。

12. 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蔬菜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2樓:護舒寶

嗒嗒嗒,最關愛妹紙的miss護來了哦~大姨媽駕到,咱們妹紙當然要好生伺候著吶。其實在經期裡喝點蜂蜜水是可以噠,在咱們妹紙經期這個特殊的時期中,通常抵抗力會下降,容易疲勞、發怒、內分泌系統紊亂等等,蜂蜜往往可以有效的調節身體機能,使女效能夠健康的度過這段時期。但親親注意一下喲,蜂蜜可以選擇早上喝,晚上喝會容易發胖,血糖上升哦。

miss護這兒還有幾道適合伺候姨媽君的飲品哦,親親不妨參考看看。

1. 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

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 花茶:用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這些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3. 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

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希望miss護的解答能夠幫上忙,如果可以獲得親親手上那光彩奪目的採納就完美了,祝好哦~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婦女在月經期間與平時相比,身體裡會發生一些變化,因受內分泌影響,大腦皮層興奮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誘發疾病。所以在月經的保養工作是很重要的。

女性經期這個特殊的時期中,通常女性的抵抗力會下降,容易疲勞、發怒、內分泌系統紊亂等等,蜂蜜往往可以有效的調節身體機能,使女效能夠健康的度過這段時期。

4樓:勇江谷憶丹

要看是什麼溫度和

濃度的,不要太甜

1、生理期

期間儘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儘量在

中午洗,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

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

冷氣囉,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

冰水會讓

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試試看以下

飲料,可以讓生理期更舒適:桂圓紅棗茶、

養生茶、貞味丹蔘、

紅糖姜水

、黃耆枸杞茶

、玫瑰花茶(尤其如果會經痛,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4、吃點甜食:生理期間吃

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甜比較不容易發胖喔!還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

經期延長

或是失血過多。

6、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

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髮

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

經期,也很傷

肝臟喔。

7、忌盆浴: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8、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

麻油豬肝

,幫助廢血

排出。後幾天可以吃

麻油腰花

。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

紅豆湯、桂圓》湯、

八寶粥都是好

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身體裡髒血若不排出乾淨,長期累積很容易造成

子宮內膜炎、肝病

、紅斑性狼瘡

等疾病。

為什麼女生比男生

不容易得肝病呢?據說就是因為每月的

經血將身體中的

毒素洩乾淨了,所以比較不容易得肝病。

9、生理期後的調養:吃四物湯囉!在經期來時喝

四物湯是錯誤的,要等到髒血都排除後再喝四物湯補血才有效果,否則就白補了。四物湯煮時可以放點排骨或

雞肉,最好

加點米酒

。10、

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間因為

毛孔比較張開,很容易長痘痘,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間洗頭因為造成

血液迴圈

不好,也容易長痘與粉刺。

11、有人生理期間會

腰痛,可以考慮用

熱水泡腳增加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轉移注意力,腰好象就不那麼疼了。

5樓:卻睿巧胤運

蜂蜜的營養價值

蜂蜜是一種保健食品

,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新鮮成熟的蜂蜜含有70%以上的轉化糖(葡萄糖和果糖),少量的蔗糖(5%以下),酶類,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抗菌素類的物質。

1、蜂蜜含有70%以上的轉化糖,能夠被人體腸壁細胞直接吸收利用,沒有必要經人體消化,這對於兒童、老年人以及病後恢復者來說尤為重要;經常服用蜂蜜,能幫助消化。

2、蜂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氨基酸,多種活性酶和一些豐富的常量、微量元素。蜂蜜又不含脂肪,這對於老年人、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來說,是最佳的天然食品。

3、蜂蜜富含鈣和磷,對於兒童骨質的形成和老年人缺鈣症是最佳的補品。蜂蜜在人體內產生的熱量相當於牛奶的15倍;vb含量與雞蛋相等,相當於葡萄糖、蘋果的16倍。服用蜂蜜能夠迅速恢復疲勞,增強耐力,延遲衰老,延年益壽。

4、蜂蜜富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有益身心的鉀,起鎮靜作用的鎂,強筋健骨的鈣,增補血液的鐵、銅,健腦的磷和有益身體的各種維生素。

5、蜂蜜具有強烈的殺菌抗菌功效

。經常食用蜂蜜,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起到口腔殺菌消毒的作用。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蜂蜜還能**中度的**傷害,能有效潔淨受細菌感染的傷口,防止傷口化膿;也能****潰爛,只需在傷口表面塗抹蜂蜜,加以包紮便行。蜂蜜對火傷、灼傷的功效也很好,在受傷後馬上塗上蜂蜜敷治,蜂蜜能吸收傷口的水分,防止水腫,若混入少許麵粉塗抹,更可防留疤痕。

因此在例假期間可以吃蜂蜜,適量吃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

不少女性

,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

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藥品,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米、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米、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蔘、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經來潮時,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此時,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藥品。宜選用的食品與藥品有;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雞蛋、紅糖、益母草、當歸、熟地、桃花等。

經期能喝蜂蜜水嗎

6樓:護舒寶

捕獲一枚注重養生的萌妹紙了喲~蜂蜜含有多種維生素、有機酸和礦物質,有潤腸通便、改善血液迴圈的功效。例假到來,咱們妹紙抵抗力會有所下降,喝蜂蜜可以有效的調節身體機能的哦,所以這期間適當喝些蜂蜜水是沒問題噠。但畢竟那幾天女生會身子會虛弱一點,所以最好選擇一些偏溫性的蜂蜜,例如棗花蜜、荔枝蜜等等。

姨媽君大駕光臨,咱們妹紙吃的喝的都要都加註意,miss護下面就來點小建議,好讓親親舒舒服服度過例假。

1. 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

2. 另外,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3. 也可以儘可能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保持大便通暢可避免便祕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如經血量不多還可以適量地飲些葡萄酒,使平滑肌鬆弛的紅酒對痛經也有緩急止痛的效果。

橘子、薺菜、香菜、胡蘿蔔、佛手、生薑等果菜,具有理氣活血作用,也是經期素食的好選擇。

4.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要吃含血紅蛋白的食物,如菠菜、紅棗煮雞蛋,加強造血功能。

如果親親滿意以上解答的話,不妨留下一個可愛迷人的採納哦,謝謝~

女人經期可以喝紅糖或是蜂蜜水嗎,經期能喝蜂蜜水嗎,經期可以喝蜂蜜水嗎,經期能不

1 經期多吃點姜棗紅糖水。姜棗紅糖水非常適合經期時飲用,尤其是經期四肢寒冷 小腹冷痛 經血不暢的女性,在經期喝姜棗紅糖水,不僅能讓自己變得溫暖起來,還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從而讓體內的毒素和汙血更快的排出體外。2 檸檬蜂蜜水。檸檬蜂蜜水具有排毒 清熱 助消化等功效,也適合女性朋友在經期飲用。檸檬蜂...

來月經能吃蜂蜜水嗎,經期能喝蜂蜜水嗎

不可以,良性的。還是多喝紅糖水的好。來月經能吃蜂蜜水嗎 婦女在月經期間與平時相比,身體裡會發生一些變化,因受內分泌影響,大腦皮層興奮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誘發疾病。所以在月經的保養工作是很重要的。那麼月經期可以喝蜂蜜嗎?是可以的。蜂蜜有清熱,補中,解毒 潤燥,止痛的作用。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

月經時可以喝檸檬蜂蜜水嗎,月經期間可以喝蜂蜜檸檬水嗎

可以,用溫水沖服。現在天然蜂蜜比較少了,假蜜和濃縮蜜較多,都要注意鑑別。最簡單的方法 1 看蜂蜜結晶。蜂蜜大多數都會結晶的,除了棗花蜜 洋槐蜜 龍眼蜜等少數蜜種外,多數都容易結晶。蜂蜜結晶是疏鬆易化的,入口用牙齒咬不會磕牙,而且蜂蜜結晶用牙咬有綿綿的酥鬆的感覺。假蜜要麼不會結晶,要麼就是做的假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