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喝蜂蜜嗎,感冒了喝蜂蜜水有用嗎

2021-05-04 13:08:25 字數 5394 閱讀 5895

1樓:檸樾檬涵

可以呀,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

一天喝四五次,一次一湯勺左右,第二天就能輕鬆很多,要是有蜂王漿就更好了,效果比蜂蜜還要好。

2樓:windy凰

在出現傷寒感冒之後,很多人都會出現咳嗽,我們知道蜂蜜就有止咳的效果,所以很多人會用蜂蜜來緩解咳嗽的現象,但是在吃了感冒藥之後,千萬就不要接觸蜂蜜水了,雖然它能夠幫助潤肺,也能夠緩解肺部乾燥。如果痰比較少,可以不吃藥,衝一些蜂蜜水喝,如果正在服用退燒的藥物,就要避免接觸到蜂蜜水,因為蜂蜜中的一些成分會和感冒藥物的成分發生反應。

3樓:

感冒乾咳無痰可以喝蜂蜜吃了感冒藥就不能吃蜂蜜了

4樓:

感冒後建議您用40°c左右的溫水沖泡蜂蜜飲用,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5樓:曹小娟醫生

問題分析:您好!感冒喉嚨痛一般是由於上火引起的、蜂蜜有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促進消化、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保肝作用、抗疲勞、保護心血管、潤肺止咳等。

所以喝蜂蜜水是有一定效果的。

意見建議:多喝水、忌辛辣食物。如果飲食**改善不了症狀,最好在配合藥物**。

6樓:齊家輝

感冒後可以喝蜂蜜水,對感冒是有幫助的。有感冒症狀最好不要吃太甜的和酸的。當然這不是**感冒的主要問題。

可以用常用的感康或速效傷風膠囊都可以,中成藥可以用桑菊感冒片或羚羊感冒片,雙黃連、清開靈都可以,都對風熱感冒有效,自己也要注意多休息,多飲水,飲食清淡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清熱滋陰解毒潤腸通便。夏天風熱感冒可以適當喝點。但是風寒感冒就不可以了,風寒感冒本來就風寒入侵了,你再喝點清熱的,不是火上澆油麼。

因清熱效滋陰果比較好,若脾胃虛寒的人喝多了,就是導致腹痛腹瀉,食慾不振,傷及脾氣還會出現脾虛生痰的現象(咳嗽少量白痰,服用咳嗽藥無效,偶爾胸悶)如出現上述現象,可服用薑湯化解。

感冒了喝蜂蜜水有用嗎

8樓:田野牧蜂

蜂蜜的性質溫和,口感香甜,是特別適合感冒期間的朋友用的。感冒期間,人的味覺會變淡,嘴裡變的沒有味道,蜂蜜香甜的口感可以刺激人們的味覺。

另外感冒的時候還會感覺到渾身乏力,沒有精神,並伴隨著感冒、鼻塞、咳嗽的情況。田野牧蜂建議大家試一下枇杷蜜,其含有的單糖可以快速為人體補充人體,趕走疲憊感。殺菌物質還能清除人體內的致病菌,其他物質可以滋潤咽喉和肺部,緩解你咳嗽的情況。

9樓:鍾影南門弘大

蜂蜜水可以清火,利便,但是如果有感冒症狀的話只喝蜂蜜水是不行的,是要及時的用藥**的。建議可以服用如感康,感冒清片**的,同時可以喝蜂蜜水的,多補充一些水分就可以的。

10樓:府翊費翠柏

吃些清淡食物。煮點生薑,蔥,蒜,蘿蔔,香菜湯。每天喝兩次,就會好了。

很簡單的。沒事時可以衝點小柴胡顆粒喝喝,不過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我平時比較多是喝白雲山小柴胡顆粒,畢竟同名不同效嘛。讓自己的身體有抗休。

抵禦疾病的入侵。

感冒能喝蜂蜜水嗎?

11樓:田野牧蜂

當然是可以的,冬春季節晝夜溫差變大比較大,對於抵抗力較差的人來說特別容易受涼感冒,尤其是一些孩子很有容易誘發呼吸系統病症。而食療對這些情況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將蜂蜜、冰糖、梨三者混合,有很好的潤肺止咳的作用。這是因為雪梨有生津化痰的作用,蜂蜜可以潤肺止咳,冰糖則能補中益氣、養陰生津,三者合理的搭配可以使止咳作用加強,幫助緩解感冒的問題。

但是在蜂蜜的選擇上還是建議大家選擇枇杷蜜,枇杷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糖、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有很好的潤肺化痰、鎮咳平喘的作用,這樣搭配起來止咳的效果更佳。

方法也很簡單,大家準備適量的枇杷蜜、冰糖、陳皮以及1個雪梨,將雪梨削皮切塊,陳皮洗淨切塊,然後將梨、陳皮、冰糖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煮開後,再轉小火煮20分鐘左右,盛出來後放溫加入適量的枇杷蜜,幫助緩解咳嗽感冒的問題。

12樓:投降認叔

蜂蜜,按花源來分類,也有很多種的。

比如:洋槐蜂蜜、棗花蜂蜜、枇杷蜂蜜等等,其中枇杷蜂蜜對於感冒咳嗽黃痰,有一定的**效果。

在中醫來講:

蜂蜜屬於補益藥,具有補益健脾,潤肺止咳,滑腸通便,緩中止痛,解毒的功效。

因此蜂蜜對於感冒,在適合的情況下,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感冒藥可不可以和蜂蜜水一起喝

13樓:默默她狠傷

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期間,不宜服用蜂蜜。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水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

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乙醯氨基酚的吸收速度,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另外,蜂蜜主要通過潤肺來起到止咳作用,感冒引起的咳嗽多因外感所致,不宜滋補,最好不要喝蜂蜜水。

14樓:通古紀聞

1、蜂蜜和感冒藥不能同服,兩者服用至少隔4-6小時。

2、蜂蜜中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以及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還含有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消化酶等物質。其中酶類最有可能和感冒藥當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影響藥效,但不會有危及生命或影響健康的危險。

3、蜂蜜中的「酸」導致感冒藥的失效。這是由於蜂蜜呈酸性,ph值約為3.9。

蜂蜜中除含有極少量的氨基酸外,還含有有機酸和無機酸。蜂蜜會使得對乙醯氨基發生水解反應,生成醋酸跟氨基酚。其中醋酸又可以跟蜂蜜中的各種礦物質發生反應,而醋酸跟各類礦物質發生反應絕大部分是沉澱的,所以更加導致其中的不可逆性,從而導致感冒藥失效。

4、感冒藥應該用溫開水送服。

拓展內容: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

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多種轉化的作用下,經過15天左右反覆醞釀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豐富到一定的數值時,同時把花蜜中的多糖轉變**體可直接吸收的單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於23%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15樓:蘭州中研醫院

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水一起喝。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水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

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乙醯氨基酚的吸收速度,從而減弱退燒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另外,蜂蜜主要通過潤肺來起到止咳作用,感冒引起的咳嗽多因外感所致,不宜滋補,最好不要喝蜂蜜水。

16樓:忘卻

冬去春來,在這乍暖還寒的時節最容易患上感冒。很多人感冒都會咳嗽,認為用蜂蜜水能夠止咳,因此在服用感冒藥時會用蜂蜜水送服,但專家表示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感冒了多半會咳嗽,而蜂蜜有止咳的作用,於是很多人感冒時會喝蜂蜜水緩解咳嗽症狀。這裡要提醒大家,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水一起喝。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水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

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乙醯氨基酚的吸收速度,從而減弱退燒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另外,蜂蜜主要通過潤肺來起到止咳作用,感冒引起的咳嗽多因外感所致,不宜滋補,最好不要喝蜂蜜水。

17樓:田野牧蜂

一般不推薦這樣做,蜂蜜本身是呈弱酸性的,有可能會對藥物的效果產生些許影響,建議您前後間隔半小時食用。

18樓:張慶圓

很多感冒藥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這個沒關的,不過就是應該會讓藥水的味道感覺怪怪的哦,不行你倒時候可以試一下。

20樓:琴音韻

感冒藥可不可以喝蜂蜜水一起喝?蜂蜜水是潤腸的,我想肯定可以喝的。

21樓:雨靈寒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

蜂蜜富含營養,可以為身體補充丟失的水分和微量元素

感冒個溫的蜂蜜水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主要以驅散風寒為主,辛溫解表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感冒清熱沖劑、疏風解毒膠囊、感冒通膠囊等;風熱感冒主要是辛涼解表的藥物,有效降低發熱的程度,常用的藥物有銀翹散、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

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23樓:夏天肥魚

蜂蜜清熱滋陰解毒潤腸通便。夏天風熱感冒可以適當喝點。但是風寒感冒就不可以了,風寒感冒本來就風寒入侵了,你再喝點清熱的,不是火上澆油麼。

因清熱效滋陰果比較好,若脾胃虛寒的人喝多了,就是導致腹痛腹瀉,食慾不振,傷及脾氣還會出現脾虛生痰的現象如出現上述現象,可服用薑湯化解。

蜂蜜在常溫、常壓下,具有兩種不同物理狀態,即液態和結晶態(無論蜂蜜是貯存於巢洞中還是從巢房裡分離出來)。液態蜜也就是蜂蜜從蜂巢中分離出來並始終保持著透明或半透明黏稠狀的液體。然而多數品種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尤其在氣溫較低時,逐漸形成結晶態,這樣蜂蜜稱為結晶蜜。

24樓:匿名使用者

維樂碧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

但是要注意吃感冒藥了,就不能喝蜂蜜水了哦,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

25樓:陶醫生

您好,感冒期間喝蜂蜜水是可以的,但是沒有**作用,病毒**冒本身有自愈傾向,可以應用抗病毒藥物來減輕感冒期間的不適症狀,比如發熱,頭疼,渾身痠痛,鼻塞等,但是對縮短病程是沒有幫助的,病毒**冒的病程大約在七到十天。

26樓:洛志浩星

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

感冒了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多喝水,蜂蜜應該是可以吃的,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

懷孕了可以喝蜂蜜水嗎,孕婦可以喝蜂蜜水嗎?

孕婦復是可以喝蜂蜜的,但不宜過量的制。蜂蜜裡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可以補充孕婦因為胃口不好造成的能量不足的情況。而且蜂蜜中含有大量的酶類和免疫物質,可以提高孕婦的免疫力,不過,如果平時痰多體胖的人就要少喝。自古以來就有人養蜂採蜜,因為蜂蜜既是良藥,也是上等的飲料。但是,關於孕婦能不能喝蜂蜜水一直存...

胃炎,能喝蜂蜜水嗎,我有胃炎可以喝蜂蜜水嗎

可以慢性胃炎是可以喝蜂蜜水的,不過,用蜂蜜水可以養胃的作用並沒有那麼大,是不能把這個作為特效藥來用的,只是一個常見的食療的方法而已。蜂蜜水適用於大多數胃病,關鍵問題是假蜂蜜氾濫,很多用糖昔做的,喝了後會引起胃酸分泌過多,對胃粘膜有損害,所以只要蜂蜜不錯就可以 我有胃炎可以喝蜂蜜水嗎 你好!胃炎是可以...

經期可以喝蜂蜜嗎,經期能喝蜂蜜水嗎

可以喝。每天喝豆漿 喝蜂蜜 多喝開水等,能讓新陳代謝變得更好。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 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 專家介紹,經期時候的飲食是很有講究的,吃對了才能起到進補養生的作用。經期時,陰血下洩,陽氣偏旺,這時不能吃陽氣偏熱的東西,例如紅棗 阿膠等。月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