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可以喝蜂蜜嗎,青少年喝蜂蜜水好嗎

2022-01-31 01:20:43 字數 5602 閱讀 7802

1樓:c瘋狂的螞蟻

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

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藥。

對於生長期的青少年,蜂蜜中含有鐵和葉酸,常吃可以預防和糾正兒童的貧血。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

2樓:銘羯

建議衝開水飲用或者加入熱牛奶飲用口味更更佳,直接食用蜂蜜甜度很高。望採納

3樓:梵天飛煙

肯定可以的啦,我每天逗在喝呢,經常喝排毒,養顏,潤腸通便的,增強免疫力,純蜂蜜喝好的,純正的,買 瘋子蜂蜜,我喝的也是這個

青少年喝蜂蜜水好嗎

4樓:拾萬里之外

恢復疲勞,尤其是熬夜後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潤肺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用法:雪梨一個,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數次。

解酒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沒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用法:飲酒前吃50克蜂蜜或幾塊塗蜂蜜的餅乾麵包,酒後飲蜂蜜水。

讓興奮的神經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蜂蜜沒有其它藥物所具有的壓抑、疲憊、分神等***。蘋果蜜的鎮靜功能最為突出。

用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偶發傷口

蜂蜜去掉糖分後的酸度等同於醋,可令細菌在創傷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沒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傷口的腫脹、疼痛程度都會大大減輕,還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傷口癒合。用法:

用10%~15%的蜜汁洗滌傷口,用純蜜塗抹包紮。

安撫**

蜂蜜是最理想的護膚品。它能供給**養分讓**具有彈性,能殺滅或抑制附著在**表面的細菌,還能消除**的色素沉著,促進上皮組織再生。用法:

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麵粉調勻後就成為葡萄汁蜂蜜**。

保護狂野的心

蜂蜜可以營養心肌並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使血紅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張,防止血液凝集,保證冠狀血管的血液迴圈正常。

5樓:笑笑嫋嫋渏

蜂糖又叫蜂蜜,蜂蜜含有以下各種成分:約15種礦物質、 20種氨基酸、葡萄糖、果糖、維生素b群、 豐富的維生素c、13種有機酸、無機酸3種、多種活性酶、 乙醯膽鹼等。 一、蜂蜜與腸胃病。

蜂蜜是傳統的腸胃病醫療保健食品, 它能潤滑胃腸、調節胃腸功能 ,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習慣性便祕有較好的療效。 二、蜂蜜與呼吸系統疾病。蜂蜜能清肺化痰、潤咽止咳。

對呼吸系統疾病有較好的功效 。蜂蜜與牛奶調合飲用,還能預防和減輕感冒症狀。 三、蜂蜜與心臟病。

蜂蜜能營養心肌、擴張動脈血管。 對心臟病有一定的療效。民間驗 方,有以蜂蜜與石榴汁調合飲用,**和預防心臟疾病。

四、蜂蜜與肝臟病。蜂蜜能促進肝糖元的貯藏, 而肝糖元又能促進肝臟對毒素的分解, 所以蜂蜜對肝臟病也有較好的功效。 五、蜂蜜與神經系統的病症。

蜂蜜是很好的鎮靜和安神作用, 所以蜂蜜對失眠、神經衰 弱有很好的輔助功效。 六、蜂蜜與燒燙傷。蜂蜜對輕度燒燙傷有較好促癒合作用, 能減輕創面乾結,消炎抑菌 。

蜂蜜對女性的好處 對朝名醫李時珍說:「原蜜造血功能好,常吃面如桃花」, 這對排經失血的女性, 是一大補益,又是很好的美容食品。 蜂蜜對男性的好處 常服能保肝、強身;遇酒醉時,也可飲原蜜醒酒。

蜂蜜對老人的好處 蜂療專家房柱教授說:「蜂蜜是老人的牛奶,常服有助於健康、 長壽。」 此外,蜂 蜜又是廚房一寶;一方面可以用來配製各種糕餅菜色,增加美味; 一方面又可備作緊急 藥用,如遇滾油燙傷、灶火灼傷、菜刀切傷,可以用蜂蜜先行塗抹, 有止痛、消毒、去 腫的功效。

蜂蜜有助學童的成長 日本歧阜市養蜂學會對學童實驗證明:天然純蜜有消除蛔蟲的作用。 酒前喝蜂蜜酒後不頭痛 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的研究人員終於找到了一種解除大量飲酒後 頭痛的最佳辦 法,這就是喝蜂蜜。

負責該項研究的梅勒·戴蒙博士認為:「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 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研究人員還指出, 快速醒酒的其他辦法還包括飲用 由蜂蜜、檸檬以及茶混合在一起的一種熱飲,但總體而言, 蜂蜜的解酒作用最為顯著。

可迅速消除疲勞,增強體力 蜂蜜中含有70%以上的單糖(葡萄糖和果糖), 是不必再經過消化,飲用後馬上可以 被吸收,經過約20分鐘後即可進入人體血液中。 蜂蜜既是體質衰弱者、胃腸功能不佳者、產婦、 幼兒等合適的滋補品,也是運動後、熬 夜者、工作疲勞者消除疲勞的最佳飲料。 解毒四傑——木耳、豬血、綠豆、蜂蜜 除了水以外,功效顯著且最為廉 價的解毒食物當屬木耳。

豬血、綠豆和 蜂蜜。木 耳因生長在背蔭潮溼的環境 中,中醫認為得陰氣最多,有補氣活 血、涼血滋潤的作用 ,從它的特性來看偏於涼,顏色黑可入血分, 所以能夠清出血分的熱毒。另外,木耳、 豬血具有很強的滑腸作用,有「腸內清道夫」之稱, 經常食用可將腸內的大部分毒素帶 出體外。

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利尿和清暑止渴的作用。所以, 每到夏天,人們 都習慣於熬綠豆湯喝。有人還用綠豆皮做枕頭芯, 它有清火明目和降血壓的作用。

蜂蜜 生用性涼能清熱,熟食性溫可補中氣,味道甜柔具潤肺解毒功能。( 本草綱目)把蜂蜜 的作用總結為清熱、補中氣、解毒、潤燥、止痛,頗為全面。因此, 印度民間把蜂蜜看 成「使人愉快和保持青春的良藥」。

早晨起床空腹喝蜂蜜 好處:防止便祕,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 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建議在飯後1. 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

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 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 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 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所以, 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 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我個人推薦的飲用方法是:

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 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 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 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 減輕壓力。

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 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 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 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 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 鉀等。

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 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酶是幫助人體消化、 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 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 又是治病之良藥。

蜂蜜作為藥用,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功效良好。 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指出:「蜂蜜入藥之功有五:

清熱也;補中也; 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 故能補中。

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 緩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致中, 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 對於生長期的兒童,蜂蜜常是他們緊喜愛的食物, 蜂蜜中含有鐵和葉酸,常吃可以預防和糾正兒童的貧血。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 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 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 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 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

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 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說了這麼多蜂蜜的好處,最好還是要提醒您, 再好的東西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宜, 比如有的朋友對蜂蜜裡的活性酶過敏,就會造成**起風疹紅塊、 腹瀉、食慾不振等不好的反應。所以建議您先少量吃一點, 循序漸進。

蜂蜜是苦的可以喝嗎?

6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如果野生蜂蜜苦的,是因為蜜蜂剛把花粉釆回來還沒有完全成熟成蜜,蜜才會苦。

如果是家養蜂,喂的抗生素或激素和糖類過多而導致蜂蜜變質,吃起來才會苦,這樣的蜂蜜一般不用為好,野生的不會影響效果,所以購買時要分清蜂蜜的種類。

與所採蜜源,植物有關。因為野生蜂蜜與飼養的的不同,野生蜂蜜是在深山裡找到的,非蜂農飼養,而野生蜂蜜是採百花為蜜。蜂蜜微苦是與採的花粉有很大關係的。

比如蜜蜂採了陰藤花的蜜,就會有點微苦,並不影響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還是不要吃了

一、關於保質期:

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蜂蜜保質期為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儲存很久的蜂蜜,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身體有害。只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些。

二、關於是否變質:

蜂蜜放久了會變質,表現為三個方面:

一是味道變得較酸;

二是變得很稀(正常蜂蜜非常粘稠,上等的桂花蜜甚至可以用乾淨的紙來包,而不是用桶或瓶來裝,可見其粘稠程度)。蜂蜜變質主要是溫度升高所致,因此冰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三是蜂蜜上面出現很多灰色的泡泡,表明蜂蜜裡某部分有機物分解,發酵冒泡,化為氣體溢位,此時,即使蜂蜜尚未變質,但營養價值已經降低。

三、關於能否食用:

你家的蜂蜜密封不嚴,又沒有低溫儲存,呈水狀,放置了至少三年,可以確定已經開始變質。最好不要再喝了,喝了或許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但是已經沒有太大的營養價值了。

補充:【真假蜂蜜的鑑別方法】

一:聞味 單花蜜有本植物特有的花香味,混合蜜有天然的花香味氣息,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有的是香料味。

二:眼觀

1.看蜜的濃度,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濃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絲,斷後可收縮成蜜球。假蜂蜜或濃度低的蜂蜜則反之,即便能拉長絲,斷絲也沒彈性,不會收縮成蜜珠。

2.可取一滴蜂蜜滴在報紙上,濃度高的純蜂蜜是半球狀、不易浸透報紙,濃度低的或假的蜂蜜容易浸透報紙。

3.取一杯水,加入少許蜂蜜。真正的蜂蜜會很快沉入杯底,不易融化,用筷子慢慢攪動時,會有絲絲連連的現象。如果是假蜜,則很快就會溶到水裡。

4.看結晶,蜂蜜的結晶與其植物的種類和溫度有關,一般純天然的蜂蜜在13--14攝氏度時容易結晶。能夠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分低、濃度高,不容易變質,所以是優質蜜。

結晶的純的蜂蜜用手搓捻,手感細膩,無沙粒感。假的蜂蜜,不易結晶,或者沉澱一部分,沉澱物是硬的,不易搓碎。

三:口感 純正天然的蜂蜜,味道甜潤,略帶微酸,口感綿軟細膩,爽口柔和,喉感略帶辣味,餘味清香悠久。攙假的蜂蜜味雖甜,但夾雜著糖味或香料味道,喉感弱,而且餘味淡薄短促。

青少年可以早戀嗎,如何看待青少年早戀

初中生不可以早戀。初中生的世界觀思想觀沒有發育成熟,各位初中生對於早戀可能沒有一個正確的認知,具體的危害有以下幾點。干擾學習 感情如膠似漆。成績一落千丈 是初中生髮生早戀之後的多數情況寫照,早戀使很多初中生放棄了學業,干擾學習時初中生早戀之後最大的一個危害。受到傷害 初中生早戀之後,在戀愛中會發生矛...

13歲的青少年能喝紅酒嗎

13歲還屬於於未成年人,最好不要喝。不管是葡萄酒或者是什麼其他的保健酒因為孩子的身體情況和大人是完全不一樣的。葡萄酒雖然酒精度低,但畢竟還是含有酒精會影響大腦發育。紅酒中含有人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三大營養素 維他命 糖及蛋白質。葡萄糖是人類維持生命 強身健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是人體能量的主要 葡萄...

青少年可以做力量訓練麼,青少年力量訓練

可以。通常人們會認為,孩子們舉起重物的時候由於正處在發育期,大重量的運動會導致他們骨骼損傷,之後提前癒合,就阻礙了正常的發育。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進行這些運動其實是在幫助並促進生長,因為在這個期間孩子們的身體各項機能都在進行升級,這個時候進行一些力量訓練,會使他們建立更強大的基礎。擴充套件資料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