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可以做力量訓練麼,青少年力量訓練

2022-10-19 19:26:10 字數 5550 閱讀 1383

1樓:顧小蝦水瓶

可以。通常人們會認為,孩子們舉起重物的時候由於正處在發育期,大重量的運動會導致他們骨骼損傷,之後提前癒合,就阻礙了正常的發育。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進行這些運動其實是在幫助並促進生長,因為在這個期間孩子們的身體各項機能都在進行升級,這個時候進行一些力量訓練,會使他們建立更強大的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青少年時期進行力量訓練的好處:

1、增加孩子的肌肉力量和耐力。

2、幫助建立肌肉和關節的保護減少運動傷害。

3、增加骨骼肌的強度,較少發生骨折的風險。

4、培養孩子的興趣,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

5、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青少年時期進行力量訓練安排:

1、熱身

首先熱身是必不可少的,在訓練之前可以進行10分鐘左右的熱身,方式可以選擇走步,慢跑或者跳繩。使肌肉升溫,為運動做好準備。

2、重量適中

孩子們的訓練不能以大人的要求來做,對於重量的要求也不需要太大,每個動作可以舉起12-15次的重量即可。

3、姿勢正確

好的習慣要從小養成,動作一定要準確,只有基礎建立起來,才能幫助我們的肌肉和骨骼以一個正確的方式生長和發展。

4、監督

孩子的運動監督和陪伴是少不了的,運動中包含著危險,在大人的監督下會更安全一些。

5、休息和快樂

對於青少年的運動,他們最看重的是快樂,這樣才會使他們更有興趣去做這件事情,同時也不要把身體弄得更加疲憊,身心健康。

2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力量訓練能給青少年帶來很大的好處,也會產生許多危害,這完全取決於如何進行力量訓練。持 消極觀念的人認為太大的重量會損害長骨的骨骺板。如果在重要的生長髮育時期這些部位受到危害,那麼,其全部生長潛力可能永遠不會達到。

但是,讓我們進一步 思考一下這個問題,想一想你小時候從事的一些活動,跑步、跳躍和摔跤等,如果長骨的生長部位真的那麼容易受傷,那麼我們許多人現在可能連站立都會感到困 難。有些人把個子矮的原因歸咎於青少年時期的力量訓練,不如首先懷疑是否遺傳的原因。

對於少年的力量鍛鍊,更加明智的策略是讓他們有規律地進行。實際上,不是負重損害了那些長骨生長的關鍵部位,而是負重超過了限度。當然,過度負重對任何人都是不合適的,所以少年可以進行力量訓練,但他們的鍛鍊方法必須正確。

少 年力量訓練的一般指導原則,是接受力量訓練的孩子必須心理成熟健全。換句話說,應把力量訓練看成一種樂趣,而不應看成比賽。當然更不要引導少年去參加力量 競技比賽。

如果一個青少年心理足夠成熟,能夠按照這些原則行事,就可以進行力量訓練。另外,力量訓練只能作為青少年全面健身計劃的一部分,其他還應包括心 肺功能訓練,身體柔韌性訓練和有益的遊戲娛樂,以保證身心平衡發展。當孩子長大到能夠選擇他的事業方向時,可以進行職業化的力量訓練。

但在青少年時期,一 般的力量訓練是最好的選擇。

3樓:綜合訓練李教頭

力量訓練影響長高,可以說是最大的誤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16歲了,可以進行力量訓練了,不過要適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要分批,20個一組,休息一會,繼續20個一組,這樣適合。

6樓:愛哭的狗狗大師

可以麼,青少年就應該多鍛鍊,強壯身體。

7樓:鄭莉坤

有氧+低重量多次數訓練。

青少年可以做力量訓練麼?

8樓:牽冬靈光馥

俯臥撐、仰臥起坐、蛙跳,就這麼簡單,臂、腰、腿,好好做這三個就已經夠全面了,負重的確會影響骨骼生長

青少年力量訓練

9樓:w緣故

一.力量訓練的方法

(1)動力性等張收縮練習法:指人體相應環節運動,肌肉張力不變,改變長度產生收縮力克服阻力的訓練。

(2)靜力性等長收縮練習法:是指在身體固定姿勢下,肢體環節固定。肌肉長度不變,改變張力克服阻力的練習。

(3)等動收縮訓練:在特製的等動練習器上,練習時,肢體動作速度保持不變,肌肉始終發揮較大張力完成練習。

(4)超等長收縮練習:先使肌肉做離心收縮,然後接著做向心收縮。利用肌肉彈性,通過牽引反射,家大肌肉收縮力量。

(5)迴圈練習法:將幾個訓練手段編組迴圈練習。主要是發展耐力力量的。

二.進行力量訓練應遵循的原則

(1)超量負荷原則:只有承受超量負荷訓練後,肌肉的力量和耐力水平才會得到提高。

(2)循序漸進原則:如果在訓練過程中不是循序漸進地增加肌肉負荷,負荷沒有與肌力的增長保持一致,肌力就不會最大限度地獲得增進。

(3)專門性原則:主要是對那些需要專門力量的特定肌群進行練習,這將有助於技術水平的提高。

(4)規律性原則:只有經常地、有規律地進行訓練,才能產生良好的力量訓練效果。

(5)恢復性原則:因為力量訓練後需要足夠的時間進行恢復才能產生適應。如果參與訓練的肌群每天不同,若保證同一肌群在兩次訓練之間至少有48小時的恢復時間,這樣就可每天進行力量訓練了。如

一、三、五安排下肢力量訓練,則

二、四、六可安排上肢力量訓練。

(6)平衡性原則:在制定力量訓練計劃時,選用能夠分別訓練上、下肢所有肌群的練習十分重要。這樣才能使肌肉全面發展,有助於減少肌肉的運動性傷害。

(7)多樣性原則:枯燥單調的力量訓練會令人厭倦乏味。因此力量訓練採用不同器械、多種訓練方法以及改變練習的量和強度等可使訓練變得豐富多彩。從而使訓練獲得較好的訓練效果。

三、力量訓練的手段以及如何進行力量訓練

1、力量訓練的主要手段

(1)全身的力量訓練手段有:弓箭步傳接實心球、高拉槓鈴、挺舉槓鈴、前(後)拋鉛球等等。

(2)胸部與肩部的力量訓練手段有:傳接實心球、滑動俯臥撐(方法:將髖部壓在球上,雙臂撐地前行)臥推槓鈴、體前屈槓鈴等等。

(3)下肢的力量訓練手段有:單足跳、蛙跳、跳欄架單腿支撐前移(方法:在球前站立,右腳面放在球上,用左腳逐漸向前輕跳,重心移到左腳;降低髖部高度,右腳在球上滾動,直到左膝彎曲至90°,保持兩秒後換腳做)深蹲槓鈴等等。

(4)上肢的力量訓練手段有:引體向上,俯臥撐、雙槓臂撐起、小啞鈴或小槓鈴快速挺舉等等。

(5)腰腹背肌的力量訓練手段有:仰臥起坐、收腹舉腿、俯臥頭背起等等。

10樓:綜合訓練李教頭

力量訓練影響長高,可以說是最大的誤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貴在堅持,量應該逐漸遞增,切不可急於求成。其實仰臥起坐、俯臥撐、深蹲是很好的基礎性訓練專案,在最初始的鍛鍊中建議你可以採取這些方法。具體可以概括為「三個50」,即50個仰臥起坐、50個俯臥撐、50個深蹲。

一段時間後,在其基礎上附加其他專案的訓練,會有更好的效果。

如果每天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會有什麼危害?對於青少年會對身高有很大影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訓練有助於成長,不要高強度訓練,危害可能更大,對成長可能有一定影響,每天進行高強度訓練屬於過度運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增長和營養與睡眠得關係比較大,3分練七分吃,蛋白質的補充很重要!力量訓練要注意動作是否標準,是否有計劃性,盲目聯絡會造成損傷!

未成年人不適合做力量訓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有利發育的角度考慮,做身體協調性訓練是比較合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未成年人的承受力有限 不適合做大型的重體力的力量訓練適量的力量訓練是可以的 並且對幫助發育有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他的適應能力來看,稍微施點壓力能夠激發孩子們的潛能!

適合小孩子做的力量訓練有哪些?

17樓:happy的

如果是小學的話當然是仰臥起坐和俯臥撐,但是組和量要適當。還有就是跑步和立定跳遠。小孩子年齡小骨頭,肌肉和身體系統沒發育完全負重量的就不要練了。

短跑這種肌肉條件高的運動也可以多練練!

如果是初中可以加入引體向上和連續蛙跳。(還是不推薦啞鈴這種負重)。

如果就像為了孩子健康成長還可以帶他一起去打打乒乓球和羽毛球,可以增加與孩子之間的距離!也可以讓孩子去打籃球這樣的團隊專案增加他的交往配合能力!有條件可以買自行車一家出去騎,孩子也能和同學出去騎,再有就是游泳!

這幾項運動適合所有年齡段的孩子!

特別小的孩子可以帶他玩踢毽子打沙包之類的,大人陪小孩玩和同學陪小孩玩都可以的!

18樓:我去去去去拉

跑步最好,但是現在的空氣質量實在不敢恭維

19樓:匿名使用者

少兒體適能,裡面有很多鍛鍊力量的,丟沙包,跳繩,拍球,等等。小學生的話可以練習一下仰臥起坐和俯臥撐,跳繩,跑步,立定跳遠。小孩子年齡小,骨頭,肌肉和身體系統沒發育完全,負重運動不建議練習。

萬國體育裡面的體能課豐富多彩,可以帶孩子去看看試試。

20樓:美髮小小王

跑步就行了,不要zuo

13歲可以去健身房嗎,進行力量訓練會長不高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身高 而且由於激素水平不高 會事倍功半 因此建議你發育完了再開始練

但是你可以去健身房

記得采納

22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一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一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一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一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一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一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一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力量訓練可以練習到多大年紀? 200

23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的人可以從散步開始,今天100米,明天200米,這樣我們的身體可以承受,並且可以消化散步的成果。一步步來,當身體有了足夠的承受能力我們在做進一步的計劃,這時候就可以適當的進行力量訓練運動,但也要記得循序漸進式,不可一開始就用力過猛。

24樓:在花果山追蝴蝶的海象

一般可以練到六七十歲

青少年怎樣加強免疫力,青少年怎樣提高免疫力

人體的免疫系統是由三道防線構成。第一道防線 是一個機械屏障作用。阻止病原微生物侵入。中汗液和皮脂中的抗菌物質會捉住病原微生物,阻擋它們侵入體內。氣管 支氣管的管腔黏膜分泌黏液分解侵入者的細胞壁,氣管的纖毛擺動排除侵入者。胃酸 腸道正常菌群對抗進入消化道的病原微生物。血腦屏障阻止病原微生物進入腦組織,...

青少年可以早戀嗎,如何看待青少年早戀

初中生不可以早戀。初中生的世界觀思想觀沒有發育成熟,各位初中生對於早戀可能沒有一個正確的認知,具體的危害有以下幾點。干擾學習 感情如膠似漆。成績一落千丈 是初中生髮生早戀之後的多數情況寫照,早戀使很多初中生放棄了學業,干擾學習時初中生早戀之後最大的一個危害。受到傷害 初中生早戀之後,在戀愛中會發生矛...

青少年注意力不集中,青少年注意力不集中由什麼造成的

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一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另外,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 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另外,可以專門的練習一下。可以通過練習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 中的 靜心調息 視野擴充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