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過期能喝嗎,蜂蜜過期還能喝嗎

2023-02-20 09:00:09 字數 5242 閱讀 9631

1樓:田野牧蜂

如果發現家裡購買的蜂蜜變質發酵了,最好就不要食用了。因為變質的蜂蜜會滋生許多細菌,食用之後有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因此不建議食用。

但是對於這些變質的蜂蜜很多人感覺棄之無用丟之可惜,別急,田野牧蜂教給你幾個利用這些蜂蜜的小方法。首先先將這些變質發酵的蜂蜜隔水加熱到60度左右,保持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然後去掉上層厚厚的泡沫,密封儲存即可。

2樓:九條命

你好 蜂蜜沒有變質的情況下可以喝的,因為本身蜂蜜就是一個防腐性很強的天然物質,沒有變質的情況下可以喝,但是這時候的蜂蜜營養價值會減少。要注意的是不要買超市或者網上那種**很便宜的蜂蜜,那裡面新增劑很多,容易變質。

3樓:甘家焮

蜂蜜沒有保質期,只有變質不變質的區別,如果沒變質,繼續食用是沒問題的,其實蜂蜜和糖水性質是一樣的,只是口感不太一樣而已。

4樓:在松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蜂蜜的保質期很長,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出現變質過期的現象。如果蜂蜜過期了一段時間,但是沒有出現凝聚以及變白等現象,還是可以繼續喝的,蜂蜜中的營養物質沒有受到破壞,也沒有存在細菌感染。但是當蜂蜜變稀變白,甚至出現結塊,或者是變為流狀液體,這時候就不能喝了,這時候的蜂蜜已經出現了發酵,性質產生了改變,且存在細菌以及病毒的感染,如果再使用會產生腹瀉中毒現象。

5樓:帥升

蜂蜜只有變質和不變質一說,蜂蜜沒有過期,這一個說法。

6樓:平凡沉靜灑脫

建議不要食用,以免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蜂蜜過期還能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過期是否還能喝,應該從兩方面來看。

1、一個自己購買的蜂蜜質量較好,到了保質期之後,除了有些結晶出現,其他一點變化也沒有,這種情況下還是能喝的。

2、但是如果蜂蜜到了保質期以後出現冒泡和變酸的情況,那麼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再喝了,如果覺得扔了可惜,可以用來做蜂蜜**。

真正純天然的蜂蜜是不存在過期這種說法的,因為蜂蜜本身就是抗菌能力很強的天然物質,據說它是生活中唯一一種可以不變質的天然食品,這種說法科學家也曾經得到過證實,那就是在埃及金我字塔中曾經發現過三千多年前存放蜂蜜,它在發現時依然沒有出現變質的現象。

蜂蜜不會變質過期是針對於純度很高的天然蜂蜜來說的,而人們在生活中購買的蜂蜜多是蜂產品加工企業加工而成的,如果購買到純度不標的蜂蜜(摻水或其它物質),到了保質期以後,就會出現酸腐的氣味,那時就不能再繼續食用。

8樓:何緒堯

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

但作為食品上市。

回蜂蜜的保質期,根據《食品法》答都要在食物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月。

蜂蜜儲存時應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處,溫度保持在5~10℃。空氣溼度不超過75%的環境中。裝蜂蜜的容器要蓋嚴,防止漏氣,減少蜂蜜與空氣接觸。

蜂蜜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不宜與孜然同食,易上火傷肝,眼紅腫。

2、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3、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9樓:口才叔

真正純真的蜂蜜沒有所謂的嚴格保質期,儲存得好可能上百年都不壞,一般商家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月。

10樓:默默她狠傷

過期的蜂蜜不建來議喝。

自。蜂蜜過期,可能會有些「特殊菌群」同樣容易在蜂蜜中繁殖。例如可以在高滲透壓環境中生長存活的「嗜滲酵母菌」,如果含量較高還可能引起人體腹瀉腹痛等問題。

按照我國制定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籤通則》(gb7718-2011) ,其中規定除了酒精度大於等於10度的酒、醋、固態糖、鹽和味精以外,其他所有食品都需要標註「保質期」。

儲存蜂蜜需注意,請把蜂蜜存放於口徑較小的無菌塑料容器、玻璃容器或者瓷質容器中,注意「陰涼」和「密封」。另外為了飲食安全,請各位注意:食用時請使用清潔且乾燥的勺子進行操作,避免被微生物汙染。

11樓:田野牧蜂

一般不建議繼續食用,如若想判斷蜂蜜是否變質,可以檢視其表面是否出現了大量密集的氣泡,且伴隨出現了異常的酸味、臭味、苦味或者發酵的酒味。

12樓:貫湛恩戈源

科學bai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du的抗菌能力,是世zhi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dao質的食品。2023年美內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

容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

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食品法》都。

要求在食物商品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

但必須指出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摻水等劣質產品,這些蜜久置後都會發酵冒泡、變酸、是不能食用的。當然如果發酵不嚴重的話,在60℃左右水浴加熱半個小時處理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總之,不管什麼蜂蜜,也無論儲存了多久,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身體有害。只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些。

13樓:李春來

蜂蜜本身就具備殺菌功能,一般不會變質。沒有聽過有保質期一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過期最好還是不要喝了,以防對身體不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雖然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功效,但是過期的東西,建議還是不要去吃,否則真的出什麼問題,藥費比買蜂蜜的費用還要高,得不償失。

祝你健康!

16樓:

天然純正成熟的土蜂蜜不會過期,當然能喝,假蜂蜜無論是否過期,本身就不宜喝!

蜂蜜過期一年了,還能喝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蜜蜂沒有嚴格的保質期。

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且含有大量的抗菌成分,從理論上來說自然成熟蜜只要儲存得當是永不過期的,但根據國家的相關規定要求食品必須標註保質期,因此蜂蜜商家常將蜂蜜的保質期標註為18個月或2年,但並不是說蜂蜜在存放18個月或2年後就會變質,事實上蜂蜜沒有嚴格意義上的保質期,簡而言之蜂蜜過期與變質沒有根本上的聯絡。

變質:味道變酸、有酒精味等。

蜂蜜變質多是儲存不當導致的,原因是蜂蜜中存在一種耐糖酵母菌,如果在儲存過程中混入了水分,這些耐糖酵母菌便會大量繁殖並分解葡萄糖和果糖產生酒精、二氧化碳和水分,從而使蜂蜜出現大量起泡、味道變酸、質地變稀、有酒精味等變質現象,對於這種已經變質的蜂蜜是不能再食用的,否則易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不良反應。

論述:決於蜂蜜本身是否變質。

蜂蜜過期了還能不能吃取決於蜂蜜本身是否變質,事實上自然成熟蜜在密封良好的環境下可以儲存數年而不變質,因此過期但未變質的蜂蜜是完全可以繼續食用的,但已經發生變質的蜂蜜則不適合再繼續食用,另外蜂蜜是否在保質期內與有沒有變質沒有必然的聯絡,例如尚在保質期內的蜂蜜若混入了過多的水分後也是很容易發生變質的。

用途:可作護髮素、防曬霜等。

蜂蜜變質的主要原因是耐糖酵母菌在蜂蜜中大量繁殖,因此輕微變質的蜂蜜可以將其加熱到60℃左右殺死酵母菌後在短期內吃完,已經嚴重變質的蜂蜜雖然不適合再繼續食用,但是可以用來當作護髮素、沐浴露、防曬霜、潤膚劑等使用,例如洗頭時可以將其抹在頭髮上並反覆揉搓,大約15分鐘後用溫水沖洗乾淨可使頭髮更加烏黑、油亮。

儲存:切勿將水分帶入蜂蜜中。

蜂蜜高滲透壓的環境使大多數微生物都無法生存,但蜂蜜中仍有一種耐糖酵母菌的存在,當蜂蜜含水量低於20%時耐糖酵母菌基本上不能繁殖,但若含水量高於20%時耐糖酵母菌便會大量繁殖而導致蜂蜜變質,同時蜂蜜對空氣中的水分有較強的吸附性,因此要用能完全密封的容器(不能是金屬容器)儲存,而且在取用時也一定不要帶入水分。

18樓:于于愛旅遊

首先,如果蜂蜜過期了就不要吃了。因為蜂蜜在儲存或運輸的過程中,感染了一些肉毒桿菌。因為蜂蜜的保質期還是比較長的,如果保質期已經過期了,不排除肉毒桿菌在裡面已經繁殖了。

所以這種情況下還是不要吃了,不要冒這個險。 因為吃了對身體會產生不好的作用,就是不合算了。蜂蜜可以用來做**,可以美容的。

蜂蜜也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可以和牛奶一起做**,這樣就有用了,外用沒有關係的。

19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實際上蜂蜜的保質期可不是標籤上標註的2年,只要正確儲存,n年都不會變質,如果儲存不當,幾天就可能發酵變質。

所以,如果蜂蜜過了標註的保質期,那麼應該先觀察蜂蜜有沒有變質。如果一切正常,那麼即使過了保質期,也可以正常食用,沒有任何問題。

我們一般所說的蜂蜜變壞是指蜂蜜發酵變質,而蜂蜜發酵變質以後外觀和味道都會產生明顯的變化,這樣我們就可以從蜂蜜的外觀和味道兩方面判斷蜂蜜是不是變壞了。

蜂蜜變壞以後物理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因為酵母菌分解蜂蜜中的糖分的時候,會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和水,所以蜂蜜發酵變壞以後第一會有大量的氣泡產生,第二因為有水的產生,加上蜂蜜中的糖分被分解,所以蜂蜜會變得比以前稀,像水一樣。

蜂蜜變壞以後除了外觀變化之外,蜂蜜的味道也會發生很大的改變,我們知道蜂蜜的主要成分是糖分,所以蜂蜜是甜的,甜度大於蔗糖的甜度。而蜂蜜發酵變壞以後,酵母菌分解蜂蜜的糖分,使之變為酒精、醋酸,所以蜂蜜變壞以後會有酸味和酒味,並且酸味特別大,即使不品嚐也能聞到強烈的腐敗性的酸味。

通過觀察蜂蜜的外觀和品嚐蜂蜜的味道,就可以知道一種蜂蜜是不是變壞了。

20樓:竅門一族

家裡的蜂蜜,在存放一年後還能喝嗎?看完可算明白了,要重視。

21樓:田野牧蜂

建議您儘量在保質期內食用完。

雖然蜂蜜本身具有較強的抗菌抑菌能力不易變質,但在實際儲存過程中由於餐具上攜帶的水、細菌,或者空氣中的水汽進入都會導致蜂蜜含水量逐漸增高,被細菌侵蝕。

22樓:燕趙風人

埃及金字塔下埋了2023年的蜂蜜,挖開後還可食用。純蜂蜜很難變質,但市場上售的蜂蜜很難是純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或18個月。只要冒泡、變酸、變質就不可食用了,好的蜂蜜過期1年沒問題。

在避光、陰涼處存放的無雜質、水分的蜂蜜可保管好長時間。

過期的茶葉還能喝嗎,茶葉過期了,還能喝嗎

茶葉是有 保質期的,但與茶的 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像雲南的 普洱茶,少數民族的磚茶,陳化的反而好一些,保質期可達10到20年。又如 武夷巖茶 隔年陳茶 反而香氣馥郁 滋味醇厚 湖南的黑茶,湖北的 茯磚茶,廣西的 六堡茶等,只要存放得當,不僅不會變質,甚至能提高茶葉品質。一般的茶,還是新...

過期的茶葉還能喝嗎,茶葉過期了,還能喝嗎

茶葉是有保質期的,但與茶的品種有關,不同的茶保質期也不一樣。像雲南的普洱茶,少數民族的磚茶,陳化的反而好一些,保質期可達10到20年。又如武夷巖茶,隔年陳茶反而香氣馥郁 滋味醇厚 湖南的黑茶,湖北的茯磚茶,廣西的六堡茶等,只要存放得當,不僅不會變質,甚至能提高茶葉品質。一般的茶,還是新鮮的比較好。如...

罐裝啤酒過期能喝嗎,過期的啤酒能喝嗎

灌裝啤酒過期之後是不能喝的,因為過期之後不僅原有風味消失,而且會有細菌滋生,細菌也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喝下過期啤酒之後可能會食物中毒,所以啤酒過期之後應該丟棄 拓展資料 啤 p 酒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是水和茶之後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料。啤酒於二十世紀初傳入中國,屬外來酒種。啤酒是根據英語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