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和太陽花一樣嗎

2023-02-20 09:00:11 字數 898 閱讀 7268

1樓:柿子紅了

向日葵 和太陽花是不一樣的,這兩種植物一個是菊科向日葵屬的植物,一個是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的植物,且向日葵高度遠超太陽花,花盤面積巨大,顏色一般只有黃色,種子可食用,太陽花花盆很小,且種子不能食用。

1、不一樣

向日葵和太陽花是不一樣的,這兩種植物的差異還是相當的明顯的,向日葵是一種菊科向日葵屬的代表性植物,其花序部分會隨著太陽方向而轉動,而太陽花則是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的代表性植物,從科屬上就截然不同。

2、大小差異

向日葵和太陽花的大小差異是相當巨大的,向日葵擁有巨大的花盤,其花盆的半徑甚至會超過50釐米,屬於最為巨大的花朵之一,且大部分都是種盤,而太陽花的花盤面積很小,種盤的佔比也很小,顏色也相應更多一些。

3、高矮差異

向日葵和太陽花的高度上的差異其實比花盤上的差異更為巨大,因為其花盤巨大的緣故,向日葵的莖稈更加粗壯,高度能夠達到3米以上,是一種巨型草本植物,而太陽花的高度一般只在30釐米以下,顯得特別袖珍。

4、植株價值

在價值上,向日葵和太陽花的差異也是相當的巨大的,太陽花的主要功用,一般也就是其唯一的功用就是觀賞,是一種純觀賞的作物,而向日葵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且其種盤的種子可以食用,是經濟觀賞兩不誤的作物。

2樓:大偉慕斯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太陽花是死不了還是向日葵,太陽花與向日葵的差別

太陽花我小時候 bai種植過du 體型很小,花瓣為粉紅 zhi色,莖很軟,一般都dao是有點彎版曲的,不像向日葵一樣那權麼高大,那麼筆直的。太陽花最有趣的是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花瓣開始開啟,花朵很漂亮,小巧嬌嫩,花開的幅度隨著陽光的強度變化,當傍晚的時候,太陽花的花瓣就慢慢的收起來,形成一個花苞。呵呵...

為什麼向日葵的花總是朝著太陽,為什麼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

向日葵為什麼總朝著太陽 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是為什麼呢?以下是從生物科學上分析向日葵向日原因的描述。那麼向日葵究竟向不向日?答案是 要看處於什麼生長階段。工具書那樣籠統地說向日葵 常朝著太陽 是不準確的。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之前這一段時間,的確是向日的,其葉子和花盤在白天追隨太陽從東轉向西,不過...

像向日葵一樣向著太陽生活翻譯成英文

live like sunflower whom forever follow sun.很喜歡這句話 live like the sunflower turns towards the sun.as to the sun life like sunflower be like sunflower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