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種植西瓜用白地膜好還是黑地膜好?

2023-02-20 09:00:13 字數 2999 閱讀 3448

1樓:鄭芬多老師

都可以用。黑色地膜、白色地膜都很常見,使用的次數也很多,兩種地膜顏色都有一定的優勢,現在我們常用的是雙色的地膜。這種地膜一面是銀灰色,另一面是黑色,相比單色的地膜,它具有兩種優勢。

銀灰色是正面,覆膜之後能提升地溫,而且大家知道大棚內會掛一些銀灰色條來防蟲,銀灰色地膜也一樣,能趨避蚜蟲、飛蝨這些蟲害,這是白色地膜或者黑色地膜不具備的特點。黑色是挨著土壤的那一面,利用不透光性,來防止雜草的生長。

我個人認為這種雙色的地膜要比單色的地膜好一些,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農戶也可以根據種植季節或者大棚情況來選擇地膜,白色或者黑色地膜應根據種植季節來選擇,白色適合冬天或者早春季節,黑色的不建議使用。

2樓:延萊

大鵬種植西瓜,用黑地膜好,因為黑地膜比較厚,比白地膜保溫效果好!它還可以有效的阻止草的生長,使西瓜苗能夠很好吸收養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3樓:在彩虹橋山地越野的加菲貓

行種植西瓜應該用黑地膜好,因為大棚裡的光照本身不足,所以用黑地膜便於吸光,保持土壤的溫度。

4樓:ba1老兵

用黑地膜好,好處吸光增地溫勉除草。

5樓:胡茂銘

兩種地膜共同使用最好。黑色地膜覆在底層,可以達到除草效果;白色地膜覆在黑膜上面,可以達到增溫的效果。

6樓:網友

底下用黑膜了還怎麼能增溫?

拱棚西瓜黑地膜和白地膜一樣嗎?

7樓:農醫生

黑膜地溫高,因為陽光被黑膜吸收後轉化為了熱能;白地膜光照好,因為白膜的反射光也能被植物吸收通過光合作用轉化為化學能。由於受光照強度的影響,黑膜作物苗期長熱較弱 ,白膜苗期健壯,後期作物長勢無差別。用黑膜基部爪果色澤較差,中上部瓜果差別不明顯。

另外黑膜有除草作用。

種植打瓜用白地膜覆蓋還是黑地膜覆蓋?

8樓:我abc呃

打瓜是西瓜的別稱。為了提高地溫和保墒,每年春天播種後瓜民朋友就要給它們蓋上地膜。地膜有黑白兩色,瓜農們多選白色使用。原因:

一,白色的透光效果好。

二,白色的透明度好,可以直接觀察西瓜種子萌發後的生長髮育情況。

9樓:你的屁股

這個用白底膜覆蓋就好了,因為白底膜能起到吸溼效果比較好。還能看清楚長得什麼樣好打理。

白色地膜好還是黑地膜好

10樓:中考教研

黑色地膜與白色地膜比較起來,更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溫度,導致更快的提升地溫,促進種子發芽生長,特別是對於倒栽定苗的作物,更容易緩苗和促進根系生長。

11樓:農醫生

你好,黑色白色地膜各有優缺點,現菜農創造了一種新法,你可一試。冬季節在種植行內鋪設黑地膜,在操作行內鋪設白地膜,使黑地膜和白地膜全部覆蓋地表。這種黑、白地膜相結合的做法優點突出:

操作行上鋪設白地膜,保證了深冬季節時太陽光能夠有效透過白地膜而更明顯提高地溫,利於根系發育;種植行內鋪設黑地膜則有效抑制了雜草的生長,避免了雜草與作物爭奪養分的局面發生。

12樓:雨成望

設施促成栽培春茬宜用白色地膜,利於提溫促生長;秋延後宜用黑色地膜,主要防止雜草影響。

番茄植株達到一定高度後,透明地膜和黑地膜的效果相差不大,黑地膜防草效果好,下部地溫受日照影響不大。透明地膜陽光穿過地膜可以曬到土壤,在高溫季節土溫會過高,對緩苗也不利,黑地膜表面吸熱厲害,光照強時膜表面溫度高,小苗碰到黑膜就會發生燙傷。如果溫度高時定植,不管是黑膜、透明膜,定植後都要及時的用土封好定植穴,這時的土堆可攤的大些厚些,對苗子都有利。

還可以先定植一段時間再進行覆膜,覆膜可以減少地面的水分蒸發,降低溫室的空氣溼度、節約用水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地膜的地溫溫差小,黑地膜透氣性好於白地膜,黑地膜的植株不易早衰,黑地膜的夜間地溫高。

黑地膜特點:黑色地膜透光率只有1%~3%,熱輻射只有30%~40%。由於它幾乎不透光,雜草不能發芽和進行光合作用,因而除草效果顯著。

黑地膜在陽光照射下,本身增溫快、溼度高,但傳給土壤的熱量較少,故增溫作用不如透明膜,夏季白天還有降溫作用。使用時將其平鋪於地面,讓作物露出膜外,也可平鋪於作物行間。

白地膜特點:白地膜熱輻射率達80%~90%,接近透明地膜,透光率只有40%,對於雜草有一定抑制作用。它主要用於平鋪覆蓋,可較好解決透明地膜覆蓋草害嚴重的問題。

露地種植西瓜黑地膜有什麼好處和缺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一、保肥能力強。用黑地膜覆蓋的土壤,因土溫變化平穩,有機質也就處於正常迴圈內狀態容。

中,測定表明:黑膜覆蓋栽培作物下土壤中的全氮、有機質、速效鉀、鹼解氮等營養指標,比覆蓋透明膜的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二、保水能力好。據試驗測定,黑地膜覆蓋後地下5釐米含水量,不論在覆蓋後兩天或覆蓋後35天,都比透明膜高4-10%。

三、防不良影響。黑地膜透光率低,輻射熱透過少,所以能使被覆蓋土壤的土溫日變化幅度小。據試驗測定,黑膜覆蓋的土壤,在植株生長盛期,土溫比用透明膜低1-3℃。

由於增溫幅度小,有利於促進作物根系的正常生長。

四、提高產量。由於黑地膜比透明膜土溫提高少,特別是晚熟西瓜,覆蓋黑膜後無論早期產量或是總產量都能比覆蓋透明膜的高。

五、抑制雜草生。採用透明膜覆蓋時草害是個嚴重問題,改用農用黑地膜覆蓋後,地面雜草因光照條件不足而難以生長,測定表明,覆蓋透光率為5%的黑膜後,一個月后土壤幾乎不見雜草。使用透光率10%的農用黑地膜覆蓋時,土壤雖生出雜草,但生長力很弱,不會成災。

缺點:升溫沒有白色地膜快。目前尚很難降解。

15樓:小小溫侯

看你是什麼茬口了,早春茬用黑地膜好一些,地溫提高的快,總的來說老百姓還是用黑地膜的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地溫,黑地膜好,白地膜夏秋使用比較好。江蘇靖江市新豐塑料廠生產地膜,有空多交流,竭誠為您服務。

大朋西瓜什麼時可種植?大棚西瓜怎樣種植,幾月種?

大棚種植秋西瓜時立秋之後育苗,不得遲於8月15日。1 立秋之後育苗,不得遲於8月15日。播種前,首先將西瓜種子消毒浸種,然後蓋上地膜,拉上防雨膜和遮陽網,防雨膜必須用新塑料膜。睛天上午8時蓋遮陽網,下午4時揭遮陽網,陰雨天不蓋遮陽網。苗期病害主要是立枯病和猝倒病,可用百菌清600倍液加代森錳鋅100...

用黑地膜可以直接種西瓜子膜,用黑地膜可以直接種西瓜子膜

可以。一 保肥能力強。用黑地膜覆蓋的土壤,因土溫變化平穩,有機質也就處於正常迴圈狀態中,測定表明 黑膜覆蓋栽培作物下土壤中的全氮 有機質 速效鉀 鹼解氮等營養指標,比覆蓋透明膜的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二 保水能力好。據試驗測定,黑地膜覆蓋後地下5釐米含水量,不論在覆蓋後兩天或覆蓋後35天,都比透明膜高...

種植問題 溫室大棚 雙膜地膜,室外0度時,棚內溫度最低能達到多少度?無陽光

如果無陽光,地膜也就是一兩度。大棚不超過5度,偏高一些。aqui te amo。溫室大棚能承受的最低溫度是多少?5 你好 棚內溫度是變化的,儘管其變化有規律性,但要確定所有點的溫度是非常困難的,也不符合實際。但是,如果具體到某一點,棚溫多少就非常容易確定了,由這一個點的溫度,我們便可推衍出其它點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