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是幾級保護動物?

2023-02-20 09:05:08 字數 1085 閱讀 2354

1樓:塔羅星座屋

大熊貓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大熊貓在iucn紅色名錄的降級,體現了國際上對我國大熊貓保護成就的認可,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國會放鬆或者減少對熊貓保護工作的重視。

在中國,涉及物種保護的兩份官方檔案分別是《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和《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cites附錄)。在2023年2月剛剛更新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裡,大熊貓仍是一級保護動物,即最高階別沒有改變。同樣,大熊貓也仍然在cites附錄i裡沒有改變。

大熊貓保護面臨的挑戰。

第一,我國大熊貓保護依然面臨棲息地破碎化的問題。從大熊貓「四調」和「三調」的結果比較來看,大熊貓的種群數量和棲息地面積雖然都有較大增加,但是,野生大熊貓現在被分隔為33個相互隔離的種群,10年前的「三調」資料則顯示僅存在18個隔離種群,棲息地破碎化的問題尚未得到緩解。

我國成立大熊貓國家公園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通過棲息地修復和大熊貓廊道建設等手段逐步減輕其棲息地破碎化的問題。

第二,大熊貓分佈區保護與發展的均衡問題。大熊貓分佈區群眾對保護的支援對於保護成效至關重要,如何讓當地群眾從保護中受益、從青山綠水中受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和目標。目前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對實現該目標有重大意義,同時wwf和其他保護組織也同當地**一起進行了許多有益探索。

2樓:郝智松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郝醫生,臨床經驗8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641033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溫馨提示:

上交流為滾輪迴復,您這邊「只能傳送6次」想說的話。請每次說話詳細描述您想了解的情況,並注意次數,以免無法幫助您解決問題。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大概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您好,大熊貓屬於瀕危物種,屬於我國特種保護動物。

大熊貓為什麼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為什麼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小熊貓卻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因為它是我國特有的 其他國家不產 是國寶 大熊貓被人們稱為活化石,世上現存數量極少,屬瀕臨滅絕物種,它的適合生存環境僅限於中國西南部地區。大熊貓是我國獨有的珍稀動物,從物種上說,這就是地球上生存著的最後的大熊貓了,在世界範圍內受到人們的關注。影片從大熊貓的歷史演變 生理遺傳 飲食習慣 繁殖哺幼極其困...

深圳動物園有大熊貓嗎,廣州動物園有大熊貓嗎?

大熊貓是有的bai,之前還鬧過du虐待大熊貓zhi的醜聞,都上了各大媒dao體的。深圳野生動專物園1993年建園,一屬直以來,國家林業局和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對該園大熊貓館的環境 飼養技術以及深圳的氣候條件均認可,所以上述兩單位一直給深圳野生動物園有大熊貓調撥的指標。某種程度上講,正是深圳野生動物...

熊貓會吃肉嗎,大熊貓是肉食動物嗎?

大熊貓為食肉目動物,但它們食物成分的99 卻是高山深谷中生長的20多種竹類植物。隨著季節變化,大熊貓食譜中的竹種和所食竹部位也有差異,最喜愛的是竹筍,從春到夏愛以筇竹 剛竹屬的幾種竹,以及巴山木竹 柺棍竹 糙花箭竹 華西箭竹 大箭竹的竹筍為食。黑竹溝裡有大熊貓。但這些熊貓不愛吃竹子卻愛吃羊。熊貓吃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