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前吃什麼不臉紅,喝酒就臉紅的人能喝嗎?

2022-02-13 07:08:02 字數 1506 閱讀 3967

1樓:職場導師小周

喝酒上頭是根據體質決定的,至於吃藥,即使當時確實有效,對身體(肝腎)也會造成慢性的傷害,所以強烈不建議使用藥物。

臉紅是每個人自己的身體素質關係,當然也有前幾年喝酒臉紅,隔幾年喝酒也不紅了,就是說人的每個年齡時間會隨身體的變化而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梨防酒醉 在酒里加點冰塊 幾小時都不會臉紅

喝酒就臉紅的人能喝嗎?

3樓:科學闢謠

三杯竹葉穿心過,兩朵桃花上臉來,相信不少喝酒臉紅的人都聽到過勸酒的朋友說「喝酒上臉,那是能喝」!這到底對不對呢?

讓我們從臉紅的原因說起吧。有的人喝酒以後,臉上甚至身上的**很快就變紅了,酒精(也就是乙醇)在身體裡經過了怎樣的變化呢?首先,它會在消化道被吸收進入血液,除了不到10%的乙醇將以原形由肺和腎排出外,其他90%以上的乙醇主要在肝臟進行代謝。

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代謝成為乙醛。乙醛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為乙酸,乙酸再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最終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所以,酒精的轉化需要兩種很重要的酶乙醇脫氫酶乙醛脫氫酶

喝酒易臉紅的人,他們體內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乙醛具有擴張毛細血管的功能,導致血流量增大,所以這部分人群喝酒容易引起臉色泛紅,甚至全身**潮紅等現象。然而,乙醛對許多組織和器官都有毒性,專職代謝乙醛的乙醛脫氫酶就顯得尤為重要。

如果乙醛脫氫酶出了問題,導致他們不能代謝迅速積累的乙醛,乙醛就容易大量堆積,臉紅在短時間內不能散去。因此,與酒後「面不改色」的人相比,乙醛在這部分人體內停留時間較久,毒性作用更大。當然,並不是說乙醛就一直留在體內了,肝臟中的細胞色素p450會慢慢將乙醛轉化為乙酸,同樣的,乙酸會進入體內多個代謝途徑最終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

有研究表明,乙醛脫氫酶的活性缺乏主要在東亞人中更為常見,有約36%的東亞人(日本、中國和韓國人)會出現喝酒臉紅的現象。所以我們說的「上臉」也被稱為「asian flush」、「asian red」或者「asian glow」。

現在我們該知道了,喝酒臉紅,不僅不表示能喝,恰恰相反,這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訊號:「不能喝了!」 但是呢,喝酒不容易臉紅的人也不一定就代表他能喝。

因為,有些人可能缺乏的是乙醇脫氫酶,導致酒精不能被代謝,引起酒精中毒了。只有體內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水平都比較高的人,才是千杯不倒的酒神。不管怎樣,喝酒適量為好,可不要貪杯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有一種乙醛脫氫酶,可以代謝酒精的代謝物乙醛。如果這種酶缺乏,就會造成喝酒臉紅。所以,喝酒臉紅的人酒量不大。

但是有的人因為長期喝酒,變得對酒精耐受,所以也會表現的酒量不小。可實際上,因為代謝不暢,對身體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

所以,就算能喝,臉紅的人也不要多喝酒。

5樓:奇妙世界

喝酒臉紅的人,到底能不能喝?

關於喝酒臉紅的問題,關於喝酒臉紅

你 有點酒精過敏,要少喝,屬於酒精不耐受,喝過後酒精很快就到 的表面毛細血管,所以很快就紅了,我老公就這樣 充血,有些人對酒精特別敏感,所以紅得嚴重。關於喝酒臉紅 喝酒臉紅的問題 這叫亞洲紅,在亞洲人種中比較常見。喝酒前1個小時服用2 3粒法莫替丁膠囊,就可以不紅了 喝酒臉紅的原因 體內缺乏一種酶,...

有些人一喝酒就臉紅,為什麼?喝酒臉紅對身體有害嗎?

這是因為有一些人的體質就是這樣的,一喝酒就容易引起血壓升高,因此會導致臉紅。喝酒臉紅對身體沒有害處。一喝酒就出現臉紅也是酒精中毒的一個臨床表現,喝酒臉紅對身體非常有害,這時候應該停止飲酒。因為這種人的的基因容易過敏,會反應在臉上才會臉紅。對身體的傷害還是有一些的,因為在喝酒之後臉就會變紅,說明你的體...

喝酒前吃什麼不容易醉又不傷胃,喝酒前吃什麼不容易醉,解酒更快?

酒前 1 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 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最要省事哈 3 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