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一喝酒就臉紅,為什麼?喝酒臉紅對身體有害嗎?

2023-05-30 10:30:11 字數 5844 閱讀 5058

1樓:王志剛剛剛

這是因為有一些人的體質就是這樣的,一喝酒就容易引起血壓升高,因此會導致臉紅。喝酒臉紅對身體沒有害處。

2樓:右手年華

一喝酒就出現臉紅也是酒精中毒的一個臨床表現,喝酒臉紅對身體非常有害,這時候應該停止飲酒。

3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這種人的的基因容易過敏,會反應在臉上才會臉紅。對身體的傷害還是有一些的,因為在喝酒之後臉就會變紅,說明你的體質並不適合喝酒,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以後就不要喝酒了,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4樓:結婚發的

和身體的代謝有關。對身體有害,身體的排毒能力不是特別的強,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5樓:愛心的學姐

對身體是有害的,因為有的人身體當中缺少了一個物質,沒有辦法調節,喝酒的時候才會臉紅。

6樓:範包子

喝酒上臉的人是走腎,喝酒不上臉的走肝,上臉的一般愛上廁所。喝酒傷胃傷肝,因為肝需要解毒。

為什麼有些人一喝酒就會臉紅?

7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廣州有醫學專家指出,喝酒臉紅說明人體缺少酒精代謝相關的酶,是酒量差的直接證據,即使經常喝酒也不會把酒量「鍛鍊」出來,反而增加肝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等健康風險,建議儘量少喝。

飲酒後,酒精會通過消化道進入血液,除了小部分通過呼吸道和尿液排出,大部分通過肝臟代謝。武警廣東省總隊醫院營養科主任曾晶介紹說,在正常情況下,酒精(乙醇)在人體內被乙醇脫氫酶催化代謝為乙醛,然後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變為乙酸,最後氧化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

這兩種與酒精代謝相關的酶含量因人而異,跟遺傳有關。如果身體缺少乙醛脫氫酶,分解乙醛的能力不強,就會導致乙醛在人體內堆積,臉上的毛細血管就會擴張,最終導致臉紅。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會臉紅?

8樓:渣渣們丶於

據說是和身體裡的某一種酶有關係,是天生的哦。

喝酒就會臉紅,對身體有傷害嗎?

9樓:momo愛旅遊

喝酒臉紅對身體的影響是好還是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人說喝酒臉紅的人能喝,其實不然 相反,喝酒臉紅的人說明自身對酒精分解的能力相對要差,對心腦血管有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傷害,酒精已經從你的**散發出來了,

喝酒為什麼會臉紅?臉紅的人真是不會傷身體嗎?

12樓:看書恩基恩單位

酒容易臉紅的人體內缺少乙醛脫氫酶,會導致大量的乙醛累積在體內,讓肝臟慢慢進行分解,致肝臟的負擔加重。但相比喝酒不臉紅的人來說,喝酒容易臉紅的好處在於,只要一臉醉紅色,說自己已經到了極限了,一般人就不會再行勸酒,而已經攝入的酒精只要通過睡一晚上就能被分解乾淨,對於人體的傷害還不是最大的。如果喝酒不會臉紅,但體內又缺乏兩種酶,這種人往往容易攝入超越自己承受量的酒量,肝臟的負擔就會超出想象的繁重。

身體內酶缺乏可以從護肝營養品中補取,進而減少酒精對肝臟的負荷。因此,雖然喝酒容易臉紅是一種基因缺陷,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臉紅也能從無休無止的勸酒浪潮中解救出來,只要自己不要再主動攝入酒精,對身體的危害其實也不算非常大。喝酒帶來的危害主要來自乙醛,同時它也是使你臉紅的元兇。

為了消除這個危害,專職代謝乙醛的乙醛脫氫酶2就顯得尤為重要。

喝酒以後,酒精在消化道被吸收進入血液,其中,不到10%會以乙醇的原形由肺和腎排出,剩下的90%多都是在肝臟代謝。從而看出肝臟對攝入體內的酒精代謝承擔著主要責任,潤峰金康氨基酸解酒飲料特別新增純天然玉米肽,它不僅可以解酒還可以護肝,在第一時間降低酒精對肝臟的負荷。

簡單來說,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變成乙醛;然後,乙醛在乙醛脫氫酶2的作用下變成乙酸;然後,乙酸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最終得到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這其中,除了乙醇本身具有一定的毒性外,危害最大的就是乙醛了,它對許多組織和器官都有毒性,可能造成dna損傷,也被認為有多種致癌效應。在動物試驗中甚至用乙醛來做癌症模型的誘變劑。

乙醛脫氫酶2如果出了問題,乙醛就容易大量堆積,很快你就會臉紅。而且,這個問題出在基因上,所以此生你是無能為力了,只能通過外界護肝解酒保健品分解酒精減少肝臟的壓力。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網友

身體有兩種酶分解酒 臉紅是缺少某一種。

為什麼說喝酒臉紅的人特別能喝?

14樓:傻子歡兒

不是特別能喝的,因為表面看起來他們臉紅像是能喝酒,其實因為肝臟的分解速度與能力都很弱,導致反映在臉上臉紅,其實酒精對他們有了很大損傷,自己不知道而已。

15樓:網友

喝酒臉紅的人特別能喝,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喝酒臉紅只是因為喝酒引起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從而導致臉紅,和是否能喝酒沒有必然的聯絡。

16樓:府梓焮

這是錯誤的說法,喝酒會臉紅,是因為我們喝下去的是乙醇,經過肝臟代謝以後變成乙醛,乙醛具有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我們臉部的毛細血管比較豐富,以及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就會引起臉紅。身體缺少解酒酶,才會一喝酒就臉紅。所以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能不能喝要看個人體質。

17樓:網友

我認為你說的不對。喝酒臉紅的人往往不能喝。酒精已經對他起作用了。有了不適的反應。喝酒出汗的人能喝。他一邊兒喝著酒一邊排的毒。我的認為是這樣的。

18樓:網友

喝酒臉紅是不能喝。

人們飲酒,無論白酒、啤酒、葡萄酒,飲用的主要是酒精,即乙醇。作為一種化學物質,酒精在肝臟內被分解代謝。首先乙醇脫氫酶將它「撕裂」為乙醛。

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隨後乙醛脫氫酶將乙醛轉化為乙酸。最後乙酸被轉化為二氧化碳、水和脂肪——脂肪,是酒精代謝產生的能量在體內儲存的形式,這也正是喝酒引起啤酒肚、脂肪肝的原因。

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cohol dehydrogenase)。 不過還有一種酶,乙醛脫氫酶(aldehyde dehydrogenase)。喝酒臉紅的人是隻有前一個酶沒有後一個酶,所以體內迅速累積乙醛而遲遲不能代謝,因此會長時間漲紅了臉。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喝酒上臉,是指喝酒之後,出現滿臉通紅的情況。這種人在很多人眼中是"海量"之人,然而事實上卻不然。喝酒上臉之人更不適合喝酒。

酒精進入人體會經過身體肝臟的代謝,其中發揮作用的便是乙醇脫氫酶、乙醛脫氫酶兩種。而酒精進入人體的消化過程大致為:酒精(乙醇)——乙醛——乙酸——二氧化碳和水。

我們或許聽過酒量被鍛煉出現的說法,這種說法有一定的道理。即常喝酒的人體內可以合成類似乙醇脫氫酶的酶,可以將酒精轉換為乙醛。

而那些喝酒上臉的人,缺少的則是另一種酶——乙醛脫氫酶。正是缺乏這種酶,喝酒上臉之人才會因為無法將乙醇轉化為乙酸,進而出現乙醛堆積在體內的情況,引法喝酒"臉紅脖子粗"的情況。這類人喝酒之後,常會出現心跳加快、神經興奮以及面紅耳赤等問題。

這種酶是人體天生所有,難以通過後天培養。可見想要改變喝酒臉紅脖子粗的問題很難實現。

喝酒上臉屬於人體代謝性問題,並不屬於酒量的高低與否,著實不適合將其作為酒量的考究。關鍵是經常喝酒上臉之人,他們可能會比常人更具有風險。

20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臉紅是因為我們設立了過多的乙醛,乙醛進入人體後會擴大我們的毛細血管,增加血液流通。尤其是人面部的毛細血管特別的豐富,所以看起來也會特別的紅。

有人會覺得喝酒不會臉紅的,人特別能喝,其實不是這樣的。喝酒不會臉紅,那是因為他們身體裡面缺乏解酒的酶。酒精進入人體以後,不會直接表現在臉上,也不會直接被吸收。

21樓:網友

喝酒臉紅,不是人們常說的是能喝的象徵。是毛細血管擴張,增加血流量,酶的分解能力差,而且有一定的過敏反應。所以使臉色發紅,再喝加紫,此時要適可而止,不然容易過量,對身體損害很大,嚴重的會威脅到生命。

所以喝酒不管是否臉紅,都不要過多。

22樓:嗯她好啊

這是錯的,喝酒臉紅的人肝排毒跟不上,所以喝酒臉紅的人,不能過度飲酒,不然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3樓:大漠月園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喝酒臉紅的人,說明人體肝臟內缺乏乙醇脫氫酶,不能很好的將酒精分解代謝。

24樓:小青春

臉紅的人在喝酒的時候,酒精會迅速被身體的腎器官進行分解吸收排除,所以臉會泛紅,有些分解吸收排除的速度比較快,所以通常這樣的人也比較能喝。

25樓:逸豪

這種說法不正確。首先我就是喝酒臉紅的這種人。往往一聽啤酒臉就已經非常紅了。

所以每次喝酒的時候都比較慢,感覺喝得慢,臉紅的程度就低,如果喝白酒喝的很多的話,會感覺心跳加速,也不是很舒服。所以我感覺臉紅的人,就是不能喝酒。

26樓:教育資料共享

為什麼說喝酒臉紅的人特別能喝?這是因為人體內如果攝入過量的酒精,如果一般人沒有解酒的能力話,一般臉就不會紅。喝酒後臉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你體內含那有一種可以解酒的酶。

當人喝完酒以後,血液中含有大量酒精造成血管擴張充血。造成臉部變紅。所以說喝酒臉紅的人特別能喝酒。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我印象中,喝酒臉紅的人不怎麼能喝啊,他們是喝酒之後毛細血管破裂,才導致的臉紅甚至是身體紅,這樣的人不適合多喝酒,但是偶爾喝一點點還是會有一點好處的,聽說這樣的人很中交!

28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臉紅與否跟酒量無關,臉紅是皮下毛細血管充血導致的,跟個體有關,有的人喝酒後容易充血,有的不會,所以臉紅跟酒量無關。

2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這個沒有科學依據,臉紅說明肝臟解酒能力弱,實際上應該少喝酒才對。

30樓:帳號已登出

喝酒臉紅這是身體的正常現象,只是有些人身體中的酶多一些,需要喝多一點才臉紅,有些人酶少一些很快就臉紅。喝酒臉紅的人反而需要少喝酒,對身體的複合更大。喝酒厲不厲害要看肝功能好不好!

肝功能好,分解酒勁的速度快,才有能喝的資本。一喝就臉紅,一紅就酒精中毒,這也算能喝?喝進醫院這個確實沒人能比。

31樓:東方尚

不一定,臉紅是體內對酒精過敏症狀,肝臟分解不了的才會臉紅,其實這樣的人最易得病的,應該戒酒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4/5 分步閱讀。

喝酒容易臉紅的好處在於,只要臉一醉成紅色,說明自己到極限了,一般人就不會再行勸酒。

喝酒不會臉紅的人最搞不清楚自己的底線在**,往往容易喝多,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喝酒臉紅有警戒提示的作用。

喝酒不臉紅的人,「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的功能都相對比較完善,能及時把酒精代謝出去。

而喝酒臉紅的人,乙醛脫氫酶基因存在變異,功能有缺陷,這就導致乙醛不能及時轉換為乙酸,乙醛累積造成毛細血管擴張,出現臉紅。

專家指出,參與酒精代謝的酶都有一定的限度,酒精要是攝入過多,沒有足夠的酶參與代謝,就會損害肝臟。

為什麼有些人要喝酒,有些人為什麼喜歡喝酒?

喝酒分兩種情況 1.自發性的去喝,相信酒量好的人天生就好這一口,而且隨著喝酒時間的增多,體內已經對酒精有了依賴,而且往往酒量大的會更容易組織酒局更喜歡勸酒,他自己喜歡喝酒更喜歡看別人喝,不喝或者喝少了,他都不願意,而且酒桌上就他規矩多,各種暢酒詞,總之假如你酒量不是很好,儘量的不要引起這種人的注意。...

我一喝酒就心跳加速,全身發紅是為什麼

對哦,你就不要再喝了,喝酒沒什麼好處,另外跟你年齡也有問題吧,你多大了 對酒反應大最好不喝,你的基因有問題,臉紅說明肝臟好啊 應該是由於過敏吧,最好不要喝了 難道你對酒精過敏?最好不要喝酒了哈 那還不去醫院看看還等什麼呢 為什麼一喝酒就全身發紅呢?在人們產生酒精過敏的時候,上會長出一些小包。並且這一...

為什麼有些人喝一點點酒臉就紅,為什麼有些人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很紅,但他沒事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會臉白,有些人喝酒卻會臉紅?哪種危害更大?為什麼有些人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很紅,但他沒事 個人體質不一樣,對酒的敏感度也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是因為體內乙醛脫氫酶含量的不同。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