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能止咳嗎拜託了各位謝謝,喝玫瑰蜂蜜水有那些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1-06-13 10:37:59 字數 2542 閱讀 7759

1樓:立馬的春天

其實不能止咳的,只是有小小的輔助作用,喝川貝枇杷露吧 望採納,謝謝

2樓:十一

可以。 自從越來越多的報道說止咳糖漿有害兒童健康之後,家長們就覺得有點手足無措了。孩子咳嗽了,難道就這麼扛著,或者還有什麼其他的好辦法嗎?

一項發表在12月4日《兒童與青少年醫學文獻》雜誌上的研究顯示,在**兒童咳嗽時,天然蜂蜜比各大藥店都可買到的止咳糖漿更有效。 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05名出現呼吸道感染的兒童和青少年進行觀察研究後發現,在睡覺前半小時內服用蜂蜜的孩子,比那些服用止咳藥的孩子,症狀緩解狀況更好。不僅如此,他們的睡眠情況也相對好些。

研究人員表示,對於嚴重的週期性夜間咳嗽來說,蜂蜜確實比那些有可能引起嚴重肌肉痙攣的止咳藥更管用、安全。因此,幾個世紀以來,蜂蜜也一直被作為成分之一,新增到各種**咳嗽和支氣管炎的藥物中。 此次研究的領導者伊恩.保羅博士建議,家長在給孩子**咳嗽時,只要將蜂蜜與檸檬、生薑或白蘭地混合,讓他們在睡前喝下一兩勺即可。

不過,英國食品標準局表示,因為存在通過蜂蜜感染細菌的可能,所以建議1歲以下的兒童最好不要採用這種方法

3樓:二號滾_蛋

蜂蜜主要作用: (1)調節腸胃功能,增強食慾,防止便祕。 (2)清肺作用,對呼吸系統疾病有相當效果。

(3)改善神經系統疾病,改善睡眠。 (4)保護肝臟。 (5)殺菌消炎,促進傷口癒合。

(6)美容、護膚作用。 在中國所有蜂蜜中,唯有天水產的優質蜜可與特侖蘇相匹配。天水,中國最好蜜源地,唯一符合國際七大指標的蜜源地。

山川相間,谷嶺交錯,海拔差大,氣溫懸殊,獨特的高原自然氣候,花期長達8個月之久,得天獨厚的氣候和地理地貌條件使天水成為全國著名的優質蜂產品蜜源基地和天然的“大蜜庫”。部分蜜種產量可佔全國同品種蜂蜜的80%以上,濃度高於南方蜂蜜。蜂王漿產漿期在其他蜜源區僅有一個月左右,而在天水小轉地放養產漿期卻長達半年之久,所產蜂王漿中癸烯酸含量達1.

8%-2.5%,高於其他蜜源區。

喝玫瑰蜂蜜水有那些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

喝玫瑰蜂蜜水好處如下:

玫瑰蜂蜜茶,熱飲時花的香味濃郁,聞之沁人心脾並有調理身體之功效。

性質溫和、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迴圈,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癒合傷口、保護肝臟胃腸之功能,長期飲用亦有助促進新陳代謝,起到**消脂的作用。

5樓:汗晴虹

茶葉店裡常有顏色鮮豔的幹玫瑰花**,很多人由於不瞭解其作用而忽視了它。其實,玫瑰花是很好的藥食同源的食物,女性平時常用它來泡水喝,有很多好處。尤其是月經期間情緒不佳、臉色黯淡,甚至是痛經等症狀,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

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女性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常會有些情緒上的煩躁,喝點玫瑰花可以起到調節作用。

在工作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經期,也可以多喝點玫瑰花,安撫、穩定情緒。 對於女性來說,玫瑰花喝多了,還可以讓自己的臉色同花瓣一樣變得紅潤起來。這是因為玫瑰花有很強的行氣活血、化淤、調和臟腑的作用。

我們平時所說的臉色不好或臉上長斑、月經失調、痛經等症狀,都和氣血執行失常,淤滯於子宮或面部有關。一旦氣血執行正常了,自然就會面色紅潤、身體健康。要想達到這種效果,具體做法是:

每天堅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氣虛者可加入大棗3—5枚,或西洋參9克;腎虛者可加入枸杞子15泡玫瑰花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調入冰糖或蜂蜜,以減少玫瑰花的澀味,加強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與茶葉泡在一起喝。因為茶葉中有大量鞣酸,會影響玫瑰花舒肝解鬱的功效。

此外,由於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較強,月經量過多的人在經期最好不要飲用。 玫瑰花茶的功效及飲用方法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綢,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瘀合也有幫助。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促進血液迴圈,美容,調經,利尿,緩和腸胃神經,防皺紋,防凍傷,養顏美容。

身體疲勞痠痛時,取些來按摩也相當合適。 玫瑰花蕾製成乾花,每次用5至7朵,配上嫩尖的綠茶一小撮,加紅棗三顆(要去核),每日開水沖茶喝,可以去心火,保持精神充沛,增加你的活力,長期飲用,還能讓你容顏白裡透紅,保持青春美麗。 蘋果花可用來補血或紓解神經痛,與玫瑰花搭配口感獨特。

[這個搭配的確值得推薦。]

6樓:花看葉茂

玫瑰蜂蜜水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等功效,適應脘腹虛痛、腸燥便祕、目赤、口瘡、風疹瘙癢等人士飲用。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綢,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瘀合也有幫助。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促進血液迴圈,美容,調經,利尿,緩和腸胃神經,防皺紋,防凍傷,養顏美容。身體疲勞痠痛時,取些來按摩也相當合適。

蜂蜜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早上喝蜂蜜可以幫助排便,但是過於肥胖、脾虛溼重的人不宜多吃蜂蜜。蜂蜜早晚都可以喝,不宜用高溫水沖服,水溫最好不要超過50℃。

7樓:十三點

蜂蜜營養豐富,和玫瑰花相結合,可以溫經補血、安神養氣,不僅適合兒童和老年人,更與年輕女性的體質相合,是健康天然的滋補品

吃蜂蜜忌吃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喝蜂蜜應該注意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蜂蜜和生薑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很容易肚子疼 和洋蔥也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傷眼睛 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如同吃引發耳聾 衝蜂蜜用涼水衝 用沸水沖服蜂蜜,就會使蜂蜜中的酶類物質遭到破壞,產生過量的羥甲基糖醛,使蜂蜜的營養成分大部分被破壞。另外,用沸水沖服蜂蜜,還會改變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產生酸味。所以,很多人在...

喜鵲燉湯喝可以治痔瘡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要治痔瘡。得用醫學的方法,手術 鐳射 冷凍 微波 注射硬化劑 外用藥等。喜鵲燉雞湯治不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只能起預防作用。一旦患病了,就是 的問題。請問鹿熊,天麻,人蔘可以一起煲湯嗎?體質拜託了各位 謝謝 壯陽補氣,體質好不能喝,喝太多了會流鼻血。記得采納啊 燉湯可以天天喝嗎?一個月喝多少次才好 不可...

薄荷葉可以泡茶喝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可以的。古代 千金方 中就有記載。薄荷涼茶 新鮮薄荷清洗乾淨,沸水沖泡,放入適量白砂糖,自然冷卻後,日服3 5杯。自然清涼解暑,通體舒坦,精力倍增。但是要注意 懷孕期間的婦女應避免使用。又因薄荷有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哺乳中的婦女也不宜多用 且因薄荷芳香辛散之故,所以肺虛咳嗽 陰虛發熱多汗的患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