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吃了健康嗎 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4-23 17:10:06 字數 974 閱讀 8238

1樓:靈夢

避暑我到是不知道,但是聽人說夏天吃苦瓜可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沒有試過。而且看到過一些資料說:"夏天多吃點苦好"指的就是苦瓜。求。

2樓:手機使用者

苦瓜性味寒苦,是蔬菜中唯一的苦味瓜類蔬菜,是富含水分的佳蔬,含水量高達,具有清熱、解毒、清暑、清心、明目、養血、滋肝、潤脾、補胃等功效,美稱「菜中君子」、「君子菜」。 苦瓜富含維生素b1,每公斤苦瓜含維生素b10.

58毫克,其含量超過所有瓜茄,是瓜類蔬菜中含維生素b1之最。苦瓜含有生物活性的蛋白質——苦瓜蛋白脂,這種蛋白質可提高人體免疫力。苦瓜含有多肽類物質,具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可與胰島素媲美,故對糖尿病有輔助療效。

苦瓜所含無機鹽的特點是高鉀低鈉、鉀鈉比例為115:2。鉀除了有降低血壓的作用,還有獨特的保護血管的作用。

因此經常食用苦瓜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

苦瓜吃了好嗎

3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好啊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益氣。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護機體。

苦瓜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3.抗癌。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膚。

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溼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4樓:網友

清熱解毒,補充各種維生素,均衡膳食。

苦瓜應該怎麼吃?大神們幫幫忙

橙子上火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橙子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並不會引起上火的。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橙又名 黃果 金環 分酸 甜兩種。飽食飲宴後,飲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橙含有維生素a b c d及檸檬酸 蘋果酸 果膠等成分,維生素p c均能增強毛細血...

可樂好喝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個人是可口可樂的超級粉絲.特別喜歡香草味的,剛突然來癮了,想到朋友正好在外面就讓他回來幫我帶一瓶,結果說竟然不知道有香草的,帶了瓶 零度 鬱悶的說.之前就聽人說不怎麼好喝,我這也是第一次喝,頭一口剛下去.恩.還不錯,沒這麼難喝吧,就感覺比傳統的稍淡了點.3秒後.一回味過來感覺就變了,怪怪的,說不出的...

補課有用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補課?別傻了.100個學生中至少有百分之70反對補課 另外的20或者更多是在家呆著無聊,想去學校玩的,最後百分10或許更少是好學生,一天不學習不舒服斯基.學東西,在乎的是自己的勤奮,不是所謂的補補課就可以提升上去的採納哦 怎麼說呢,之所以要補課,不外乎兩種可能 一是老師將的知識點沒弄懂或是雖然聽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