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靈魂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2-10 11:10:10 字數 807 閱讀 2331

1樓:回依憶

以地球目前的科技水平,還無法證明靈魂、神明、鬼怪、天堂、地獄等等抽象的存在。但是我們也無法完全否定這些的存在。 其實,我本人認為,人是有靈魂的,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所謂的精神。

但是人死了以後,精神會不會繼續存在,我也無法給出明確的解答。

2樓:善念之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晚上睡覺會不會作夢?你那個夢是在哪個部位?是在頭上?

是在眼睛上?還是在手上、腳上?從作夢就能肯定靈魂存在。

靈魂離開身體,這個人作夢去了,不會再醒來,就這麼回事情,它到另外一個空間生活了。你懂得這個道理,人有沒有死?人沒有死,死是你的靈魂離開這個身體到另外一個境界,去找另外一個身體。

此地又必須跟諸位解釋,魂不靈,如果魂是靈的話,你來投胎一定會投胎到帝王將相之家、富貴之家,一出生就享福,那多自在!你為什麼投在一個平常人家?為什麼到餓鬼道、地獄道、畜生道?

由此可知,它不靈。它究竟是什麼樣子?魂是迷惑顛倒。

你要不相信,你細細去思惟,晚上作夢在夢中,頭腦決定沒有清醒時這麼清楚。從這個地方就能體會到,夢境裡迷,醒過來頭腦清醒。人神識離開身體就跟作夢一樣,所以是迷魂,不是靈魂。

孔老夫子講了實在話,他在《易經�6�4繫辭》裡說:「遊魂為變,精氣為物。」魂是什麼?

速度很大,到處飄蕩,不穩定,說遊魂與佛法講的神識的狀況非常接近。

3樓:怪獸

你沒有聽說嗎?人死後身體會減少重量,除了自然蒸發,還有靈魂,人的靈魂淨重21克。

4樓:___迷↗旇祲瘓

當然有,這種東西在道教叫靈魂,在佛教叫神識

人真有靈魂,人真有靈魂嗎?

應該是有的吧,至少不能否認,雖然不能證實但不能說沒有,世界是很奇妙的,我們人類並沒有完全瞭解這個世界的奧祕。我只能說關於這個世界,未知太多,你不能說一定有,但是一定沒有,也是沒經過科學論證的 人活著有想象就有靈魂,靈魂是想出來的,如真有靈魂那幾千萬年來那得有多少,還裝的下嗎?純原一種想象吧了。人是有...

人有靈魂嗎

1 從邏輯來看,既然物質世界有 物質不滅定律。物質永遠處於不斷的流變輪迴之中,那麼與物質相應的精神或靈性自然也應該一樣處於不斷的變化之中,而不是人死如燈滅。只有這樣從邏輯上才完美。2 世界各國經常可以看到很多輪迴轉生的事例,可以說非常非常多。如果不信可以去網上查檢視。比如 輪迴的故事 輪迴的真實事例...

人有靈魂嗎

理論上市 沒有的,但是各種奇異現象又不能否認沒有 靈魂的存在!所以靈魂現在可以說是人死以後的一種大腦殘留的一種腦電波!人類對 死亡 只有著表面上的抽象化的理解,在世的所有人都不知道 死亡 的正真含義,因為我們都沒死過,怎麼會知道什麼是 死亡 呢?科學家們只是硬要把 死亡 這個名詞往科學道理上套,所以...